目前日期文章:201404 (8)

瀏覽方式: 標題列表 簡短摘要

20140425_101216[1]_副本
台式炒麵真是從小到大吃不膩,突然會想炒麵來吃,是因為之前在臉書上看見我們家二嫂姐妹淘有人分享用這瓶『黑龍黑豆蔭油』炒出好吃的炒麵。

這瓶『黑龍黑豆蔭油』是之前朋友送的,對於市售的蔭油、醬油膏我一向不愛,總覺得口味都不合,所以拿到後就一直擺著沒用,前陣子吃素的室友才開來吃,那天看到臉書上朋友在推薦這瓶一整個好眼熟,起身去打開冰箱看才知道原來我家也有,只要用這一瓶就能炒出好吃的炒麵!!嘖嘖!讓人好想試一試啊!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F5303_副本
一個人真不好煮飯,老吃外頭也會膩,所以偶爾還是會自己做做料理,但不能做多,最多就是像這樣一道菜,還得分二餐吃這樣.....哈!

前幾天跟朋友聊做菜時,對方提到排骨炸炸後跟豆腐、寬粉條一起下去悶煮一定不錯吃,聽了覺得香氣都聞的到了,隔天就上市場買食材去,試做過後還真不錯吃 (老王賣瓜自賣自誇),和大家分享這道食譜料理。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F5257_副本
來澎湖的第二天一早在飯店裡呆呆的吃早餐,看到團友們打卡居然跑去吃牛雜湯,當下覺得自己這趟澎湖該不會又白來了,沒做行前功課也就算了,好吃好玩的老是後知後覺沒跟上(掩面痛哭),這時候一旁團友安慰:「沒關係,還有明天,明天一早咱們定好鬧鐘來去吃......」。

牛雜湯哪裡吃?夥伴們遙指早餐街,只是這早餐街在哪啊?一早跟室友小V一塊出發,一出飯店就麻煩小V上網GPS,其實離我們住的長春飯店不遠,不到十分鐘腳程,開心的來到早餐街的街口時,我二眼發愣的說:「等等....這裡....我來過了」沒錯.....初訪澎湖的那次早餐我就是在這街口的土魠魚羹吃的。

, , , , , ,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F5028_副本
走在這安靜的巷弄裡,耳邊又輕響起小時候耳熟能詳的那首歌「外婆的澎湖灣」,潘安邦小時候就住在這是嗎?可能我從小就在台北長大出生也一直住在台北,逢年過節不需要返鄉,所以從沒有那種思鄉情,倚靠在這牆邊拍張照時,想著潘安邦外婆牽著他的手,祖孫倆一起走回家的背影....好溫馨。

我以為金門才有毋忘在莒,原來澎湖也有 (對軍事這方面真的很不熟..... XD)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40415_150300_副本
晚風輕拂澎湖灣
白浪逐沙灘
沒有椰林綴斜陽

,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DSCF5010_副本
雖然在有點荒亂中觀賞煙火,但還是身歷其境覺得好美啊!(因為頭一次參加花火節,根本搞不清楚會場的地理位置,加上入場已晚,只求能順利進入觀賞就好.....哈!然後一手相機又一手手機,一下拍照一下錄影好忙喔!所以來這賞煙火的民眾真的用眼睛看就好....XD)

夏天的盛會應該就屬澎湖的花火節最讓民眾瘋狂,感覺好像大家全都跑去澎湖了,應該隨意在澎湖街上都會遇見認識的人吧!哈!

,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

20140409_191102
跟朋友已經先吃完一攤黑輪,經過新東街這家蕭家牛雜湯,看到門口客人的炒麵香共共上桌,一整個就很好吃樣,我忍不住站在桌旁邊看著人家吃炒麵流口水,為了不讓我這麼丟人現眼,朋友說那就進去叫一盤吃吃看咩!(嗚!明明已經沒啥胃口吃不下東西,卻被這家的炒麵給喚起食慾來,應該一吃完黑輪就趕緊回家,幹嘛還晃到旁邊逛逛啦!)

還蠻常在這週邊晃的,但怎麼都沒晃到這一區來呢?!這晚在這發現好多吃的喔!忍不住吵著下次要再來這找東西吃。

,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DSCF4911_副本
這二天天氣又稍轉冷了,聽到火鍋二字又讓人好興奮.......

位在大直的「鍋饕」在2009年時跟女兒一起來吃過,沒想到一轉眼已經是四年多前的事了。
DSCF4913_副本

, , , , , , ,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