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以為蘭嶼不大,結果沒想到這一趟騎下來還挺遠的,而且蘭嶼整個島好像就只有這條環島小路,中間沒有什麼縱橫的叉路可行,所以如果錯過哪處景點要再回去看,只能繞著原路回去,也沒近路可走。

非常簡樸的道路,路也不寬,當然這邊車子也少啦!所以騎車倒是沒什麼危險性,大家保持安全距離即可。


喜歡山、喜歡海的人,我想到蘭嶼應該會非常開心吧!尤其天氣好的時候,像我們抵達的這天藍天白雲,整個空間望過去乾淨又清爽,如果秋冬涼爽季節時來應該更舒適,夏天真的挺熱挺曬的。



貼照片的同時忍不住又想「歐露」這台新上市的LG G Pro手機,這次雖然也帶了小相機出門,但覺得這台LG手機實在很好操作,所以幾乎從頭到尾都用他來拍照,真的好愛他喔!哎哎!可惜試用完後被收回去了......嗚!

離開「開元港」後,騎了一會我們來到頭一處景點區「鱷魚岩」,嗯!要多點想像力,這「鱷魚岩」其來應該就是像隻鱷魚仰天張開口的樣子是吧!?


原本希望能有羊可以追,可惜這裡沒瞧見半隻,嗯!可能都跑去躲太陽了,沒關係還有時間、還有機會.... XD


哈!結果離開「鱷魚岩」沒多久就一路上都瞧見羊咩咩!我覺得這整座島好像都被羊給統治似的,羊比人還多啊!)))))) (驚恐ing)


接著到了這名為「五孔洞」的景區,這裡為海蝕洞的天然景觀,在岩壁上可還可以發現珊瑚化石,這裡就如其名稱由五個洞口緊臨相連,每個洞口都有不同的名稱,導覽人員說這在以往是被居民所忌諱接觸的地方,現在則為蘭嶼人的信仰地。


有圍上柵欄,是怕羊群亂跑進去......哈!


非常壯觀的岩洞,走進裡頭很清涼,沿路上頭會滴水稍留意。


洞跟洞之間相連互通


另一處景點「雙獅岩」,就是外型很像二頭傳統獅子造型的岩石,是有那麼七分像囉!總之大家各憑想像。


繼續向前行,這樣一路騎行,發現這島上其實沒啥路燈,都得到這聚落區才看得見,以拍照來說沒有電線、電線稈,畫面拍起來真的很美、很乾淨,但以安全性來說,入夜後要自行探訪島嶼,就要小心點。


看起來好像很好吃,可惜沒開。


拼板舟


在一處部落稍做休息,拍拍拼板舟後趕緊到一旁商店買水喝,那船只能遠觀可不能去亂摸,總之來到蘭嶼要稍微瞭解一下當地的民俗風情,以免引起一些不必要的誤會紛爭。

飲品、小零嘴的價格和台灣本島的售價差異不大

「龍頭岩」.....最上端某區塊看起來得確挺像的。




抵達紅頭部落結束這一天的遊島行程,在這吃完午餐後一點多即入房盥洗休息,想浮潛的人可自費於下午二點多集合去浮潛,我則是選擇窩在民宿休息補眠吹冷氣......哈!

由於我們這一團人數挺多的,所以住宿分開於幾處,我跟嫂嫂另外安排在這文化館,上到二樓還挺舒適的,打掃乾淨之外,主人還事先幫我們把冷氣開上超貼心,房間或許簡易些,但乾淨最重要,屋內精油香氣清淡怡人很舒服,所以我們倆在裡頭睡了個涼爽的午覺,只是一旁的卡拉OK唱不停,還好唱歌的人歌喉還不差......哈!


睡了一個鐘頭忍不住起床出門溜達去,就在民宿樓下隨意走逛。



店家就有賣些名產可以選購,本來想說隔天一早要離開時再買好了,問好店家幾點開門營業,老闆說七點就開啦!結果我們七點半下樓來發現店還沒開......Orz



從民宿門前走下階梯看到不少人在吃冰,聽說這家 (雯雯芋頭冰) 最好吃.......哈!


超愛這個藍色小吧台




看到二個HOT很難選擇,特調怕太大杯自己吃不了,但又覺得那應該是最特別的冰品,不吃多可惜啊!就點了......(焦糖綠豆冰沙多吸引人啊!)


好讚的夏日冰品喔!在蘭嶼這才吃的到喔!(不知道其他處有沒有賣啦!至少我目前只在蘭嶼這看到.....哈!)

下層是焦糖綠豆冰沙 (其實不怎麼甜喔!很清爽的口感),上層有一球芋頭冰淇淋 (天然的口感超讚的,芋頭控一定要嚐嚐。)

隔天早上其實超想再來一杯,但店家就是沒開門.......哭哭!等到最後只好帶著遺憾不捨的離開.....嗚!



有沒有人想在台灣本島賣這冰品?一定會大賣的啦!嗯!至少我會買來吃就是了......哈!

吃芋頭冰時在我腳邊閒晃的小花......嗯!我是這麼喊牠的。


還有一旁在大太陽底下午睡香甜搖都搖不醒的小橘......XD (我真怕牠會中沙啊!)


吃完冰順道在她們家買明信片寄給幾位朋友,只是最後居然只有我一人還沒收到......傷心


黃昏嫂嫂起床推薦她也來吃一杯特調芋仔冰,覺得肚餓我們倆又點了一尾炸飛魚先充饑。


接著五點半集合到「青青草原」去賞日落。


大批遊客蜂擁而至


一路上遠眺海景悠閒愜意,這是觀音望海是嗎?有瞧見觀音在哪吼!非常的明顯喔!


遠遠的望向賞日落的小山丘,看到上頭黑黑小點還以為是羊群,因為想摸羊,所以非常賣力的快步向前走,結果走近一看發現不是羊群是人群......哈!




爬到小山丘這一大片等著賞日落的遊客,正開心的拿相機出來時,聽見嫂嫂說.....下雨了嗎?還沒會過意來就瞧見一片烏雲超快速的飄過來,大雨瞬間落下,我們倆急忙翻包包拿傘,結果打開包包一看才驚覺想說已經黃昏沒太陽了,出門前為了減輕包包重量把傘給拿出來了......嗚!倆人只能苦笑無言相望的讓雨淋了一身濕.....Orz

不過大雨來的急也去的快,也讓大夥意外的瞧見了彩虹。

還好還來得及拍夕陽......呼!




太陽落下趕緊趁著一點光線離開這大片草原,外頭還有可愛的餐飲車等著大批遊客消費。


隔天一早餐廳外頭涼亭上的羊群,我怎麼覺得這涼亭應該原本是設來給遊客休憩用的是吧?只是最後被羊給佔領.....XD


涼亭後頭的白色建物,好像原本是規劃為工藝所,只是蓋了卻沒使用,最後淪為羊群的住所好浪費喔!


八點多吃完早餐繼續後頭的行程,前一天大約騎了蘭嶼島約四分之三左右的路程,今天再往下騎就可以騎回碼頭處。


參觀「蘭嶼文物館」




館內展示許多蘭嶼的文物,也有一些手工藝品家的工藝品寄賣。






超可愛的手繪明信片

其實蘭嶼島上有很多的藝術家工作室,有機會來這多玩幾天的朋友,或許可以自行安排拜訪 (工藝地圖)。

離開「蘭嶼文物館」後經過「蘭嶼機場」,好迷你的機場啊!那跑道也太可愛了吧!XD

就這樣環島一圈囉!結束短暫的蘭嶼之行,回到開元碼頭搭十點的船回墾丁那吃午餐,雖說蘭嶼不是很大,但我覺得若要每一處景點都探訪 (像我就好想去拍那些總要挑戰高難度攀岩的羊群們),我覺得待上個二天或許是比較好的安排,好吧!有機會下次再來。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