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回看到O & CO家的橄欖油瓶身就覺得好可愛、好想擁有喔!嘿嘿!這次就帶了一瓶回家喔!

去年此時去O & CO天母店的教室上過課,還記得那天是MASA老師的課,之後去板橋大遠百參加一次鍋具品牌新開幕的活動,當天還設了場烹飪課,示範的型男主廚就是O & CO的經理Jimmy,這天來到台中中港路這的新光三越C & CO吃午餐,為我們烹調做料理的就是Jimmy本人,不過看到Jimmy時我忍不住誇他怎麼變年輕了.....哈!因為去年看到他時是蓄著鬍子,感覺比較成熟點的外型,這次則是文青風的書卷味男孩。

來台中新光三越還挺方便的,搭高鐵出站後就有接駁車到新光三越旁,不過一開始從另一頭進門,手扶梯只到B1讓我嚇一大跳,還以為是不是跑錯新光三越了,問了服務台的服務人員後,才知道另一頭的手扶梯可到B2 .....呼!

很難想像百貨公司地下美食廣場有這樣一處幽靜典雅的角落區。


O & CO目前在台灣有三處銷售點,分別在台北誠品信義2樓、台北誠品天母忠誠店1樓以及台中新光三越中港店B2,店內大致上陳設有來自地中海產地的頂級橄欖油、義大利古法釀製的傳統香醋、葡萄牙無污染生態保護區的純淨鹽花和法國米其林三星級名廚的原創醬料。




我們家就有一罐綜合香草海鹽,拿來做肉類料理很好吃喔!


不用廚藝,只要有好醬,就能做出好吃料理喔!


O & CO家的橄欖油由於進口地的產量不多所以大多都是限量的,所以有些餐廳要跟O & CO家訂油還得多訂些存貨才行。


也有賣各式的義大利麵條,我覺得吃起來口感超好的.....大推。


還有各種口味的風味餅乾,我覺得把餅乾加入料理中還挺有創意的,這次就嚐到Jimmy做的燉飯是用餅乾一起做搭配,創意料理讓視覺和美味度都備增。




另外還有一堆生活器皿及原木餐具展售,好喜歡這木頭湯杓喔!


在這小店內就可以看上好一會,都忘了自己還沒吃午餐肚子一直叫,因為好多調味料和醬料都好喜歡,很想通通搬回家去......哈!

我們這天午餐的Menu,主菜的部份則是三選一,我選了義大利麵。

來到O & CO家阿桑一整個就變得很有氣質......哈!餐具擺設總是讓人不由自主的輕手輕腳起來,但在這悠靜空間裡又不會讓人覺得拘束,我覺得是個適合2~3好友想要安靜聊天聚會的好去處。


Jimmy正在為我們介紹這天做料理會用到的醬料,他手中那罐好像就是我選的義大利要用到的海膽醬,他們家的醬料在成份說明上都會標示清楚裡頭的原料成份比例,所以可以依自己喜好接受度來做選擇,比方裡頭哪個食材原料是自己喜歡的,而佔的比例也較重,哪個食材原料自己較不愛,而他比例佔比較多,就可以明確的做一個取捨來選購。


Jimmy正在為我們張羅前菜「義大利經典番茄脆餅沙拉」。


在餅上抹了番茄開胃醬後下去烘烤,之後再鋪上起司乳酪塊再烘烤一回。


出爐後鋪上用油、醋拌過的生菜,再灑上起司粉就大功告成,感覺老師做料理超簡單快速的,Jimmy說只要有好油、好醬,就能跟他一樣做出好吃的料理啦!哈!

烤餅搭配生菜沙拉,這道料理學起來,自己不會做餅......嗯!或許買現成的好了......哈!

我喜歡O & CO家的香醋,他們家香醋有好幾款水果口味的。




像這款芒果味道的香醋就讓我很驚豔,裡頭還有加了一點白葡萄汁,拿來拌生菜、沾肉類料理或是奶酪上放一點都很好吃喔!




這款「草本風味橄欖油」我超喜歡的,淡淡清香感覺好像多了一種香草的香氣,是以往沒嚐過的味道。


這天用餐搭配香草茶,也是O & CO進口自法國的花果茶,我覺得那香氣和口感真的不大一樣,淡淡的清香喝起來很順口潤喉,據了解這花果茶網羅自世界各地,品項多達800個。


Jimmy再為我們上一道前菜「阿爾巴松露油蘆筍蘑菇烤蛋」。


這道料理很特別,Jimmy將蛋白和蛋黃分開,蛋白的部份加入鮮奶油、瑪斯卡朋起司、松露油及鬆露鹽打散後注入容器裡,之後再放入蘆筍和蛋黃,放入烤箱裡隔水烘烤,溫度約150度20分鐘,之後再將蘑菇片炒香加入高湯收乾湯汁即可。


蛋白和蛋黃分開來,那蘑菇吃掉後蛋黃就在下方 (光顧著吃忘了拍照),那蛋黃獨自躺在那的烤蛋料理好妙,乍看時我還問Jimmy那是包粽子還是月餅的鹹蛋黃嗎?噗!

蛋黃看起來很像鹹蛋黃,但一點都不鹹啦!哈!口感嫩嫩約七分熟,好特別的處理方式,一旁搭配的香草圓麵包可以沾著烤蛋一起食用,味道很讚喔!下次自己在家也來試試看好了。

一旁附上的橄欖油可以隨自己喜好添加。


「佛卡夏三明治」(名稱太長我縮短些.... XD),目前這些料理在O & CO都能吃到喔!


「阿爾巴松露野菇燉飯」搭配餅乾一起做成的餐點好創意,我覺得大人小孩都會很喜歡,一旁附有南瓜湯喔!


我的義大利麵開始下鍋烹煮..... (Jimmy的手腳超快的,一堆人肚餓嗷嗷待哺,他三兩下就端上餐點餵食.... XD)


這天的義大利麵是用寬的麵條來料理,其實我比較喜歡吃細麵,不過這天嚐過寬麵條,發現寬麵也挺好吃的,當然主要還是要麵條本身口感好、耐煮Q度夠。


YA!我點的「佛羅倫斯海膽番紅花海鮮義大利麵」做好了,沒有附湯,但有我愛的大盤生菜沙拉,O & CO不止要客人吃得美味也要吃的健康均衡。


趕緊拍拍後大口享用,原本還擔心自己吃不吃的完?結果整盤掃光光......


餐後的甜點,因為咳嗽一直沒好,所以這天只好看別人吃,免得一吃甜食又開始酷酷掃。

好想吃右邊那個充滿香草籽的蛋糕喔!

這個巧克力也很好吃樣,目前在O & CO的櫃裡都有販售,但因為新鮮做所以量不多。

好飽足又好滿足的一頓午餐饗宴,謝謝Jimmy的熱情款待,我覺得在O & CO除了可以吃到主廚用店內進口調味料和醬料做成的餐點之外,他們還會提供主餐部份的小食譜卡給客人,如果覺得當日在店內用餐的餐點自己很喜歡,就可以參考食譜卡上的做法來備食料,自己也可以回家做出高級餐點,當然調味料及醬汁也就可以直接在店內選購,感覺來這用餐不止享美味,還可以試著學做餐。

用餐完後還帶了份小禮盒回家,看到巧克力嚇一跳,原來O & CO也有進口義大利的巧克力,分別是白松露榛果巧克力和金磚榛果巧克力,Jimmy說這也是限量的,每年限量賣完就沒了。

LA TABLE O & CO
http://www.oliviers-co.com.tw/ 
https://www.facebook.com/oco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