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爐子好不好用?用過才知道,聽了一堆原理我都覺得太深奧了......

所以今天分享這「豪山牌微晶調理爐」,就來聊聊他好用在哪?優點在哪?至於深奧的產品結構和原理,媽媽們實在也沒那腦筋去多做瞭解和研究是吧?哈!

豪山牌去年還是前年有來參觀過他們的熱水器,對店家商品和展示中心很有好感,這次有機會再訪,要來體驗的是「微晶調理爐」,其實一進門時看到這爐子就覺得他很普通,這樣的爐子見過,但可能用習慣瓦斯爐的快速,所以總覺得這種用不慣。

一開始發現爐上居然放滿了瓶瓶罐罐,直問服務人員這樣OK嗎?林經理說當然嘛OK,吼!待會就讓妳看見這微晶爐有多威啦!

林經理問之前有用過這種爐子嗎?嗯!見過也用過一回,某次在某個節目做料理示範時用過,但因為火侯不夠讓我頻頻做失敗,連主持人都跳下來幫我煮,結果一樣效果不佳,也因此讓我對這類爐子沒啥好感.....嗚!

林經理說......那就是爐子不好啦!讓妳瞧瞧快又好用的微晶爐......XD,林經理將鍋子裝了冷水,放到微晶爐上用中段火力加熱,才放上去15秒左右吧!鍋內竟然已經開始產生熱源水波及水泡.....,快不快.....林經理在一旁自豪的問著,快快快.....阿桑我看得好驚喜,這熱源傳導也太迅速了吧!

這時候林經理把手一伸放到爐上,看得我驚呼連連,一般瓦斯爐或類似這樣的爐子,加熱時面板、爐台都是有溫度的,別說怕孩子碰著燙傷,大人都不免擔心忙的時候會疏忽燙到,林經理說用我們的微晶爐,永遠沒這方面的問題,只有鍋面加熱處有溫度,只是有溫度喔!並不是高溫,至於其他範圍的面板都是冷的啦!小朋友摸到了完全不會燙傷,安全無虞,而且我們這微晶爐只要鍋子一拿起來,LED燈就會閃爍,待機10秒後就會自動關閉電源,貼心又人性化 (所以前面才會看到爐台上堆放了一堆瓶瓶罐罐,因為爐面都是冷的.....)。

這天林經理還準備了三道料理的食材,希望我們能藉由做菜來體驗爐具的功能,ㄟ...... 不過林經理本身就很能做料理啦!最後根本就是全部交給他去做.....XD,我們就在一旁看,然後等著吃......哈!


真的是一開火溫度就能瞬間加熱,我覺得這比傳統瓦斯爐還快速耶!嘖嘖!原本是對這樣的爐子沒啥好感,哎!這做菜就是要有快炒店那種大火炒的FU啊!感覺好像就得那樣才算炒菜,這種細火慢燉是哪門子的炒菜啊!結果沒想到這微晶爐竟然還比傳統瓦斯爐加熱快,要什麼火都有啦!大中小用手輕按就有......哈!

不過還有一點就是覺得,傳統瓦斯爐好像比較粗壯點.....XD,鍋子在上頭怎麼碰撞還是好好的,這種看似貴婦的微晶爐,會不會快炒時一激動,鍋子大力碰撞到而產生破裂什麼的?吼!我發現林經理真的是優秀業務人材啦!噗!這時候看他去一旁拿了傳統爐具的爐架,往微晶爐上使勁一砸,帥氣的伸手一摸說,我們家爐子絕對耐砸、耐用啦!(不過也請不要沒事就砸鍋子實驗啦!)

加熱快.....不過幾分鐘,炒蛤蜊就完工,嗯!林經理廚藝真的不錯......哈!料理的很好吃。










嘖嘖!林經理真的很會做菜啊!三道料理都色香味俱全,超優秀的啦!只是這下午二、三點不知道是吃哪餐?....XD,最後每道菜嚐個一口就全被我打包回家當晚餐.......好幸福啊!
乍聽微晶爐時,其實一般人都會誤以為有高量電磁波,林經理說大家都是被文字給誤導,其實像這樣的產品是很低量的,尤其以他們家的這台IH微晶爐來說,已通過德國VDE認證及台灣標檢局規定,幅射及電磁波比手機還要低,所以完全不用擔憂。

這微晶爐除了上述一些功能之外,我覺得不同爐口可以各自設定定時的功能也超讚的,可以從1公鐘至9小時59分鐘,時間到了,蜂鳴器即發出警示聲響,電源也會自動關閉,由於整體爐面採用德國SCHOTT的微晶玻璃,耐熱高答750度C,因此非常的堅固耐用,我覺得更重要的是豪山牌微晶爐的保護裝置,當加熱區超過安全上限時,就會自動斷電,電壓過低或通風不良時也會,這點倒是讓人很欣賞,居家安全畢竟還是最重要的。

唯一比較費心的就是鍋子的選用,得選厚底座的搪瓷鐵鍋、搪瓷底座的鑄鐵鍋或是不鏽鋼鍋 (3層),其他像鋁鍋、銅鍋、過薄的不鏽鋼鍋,陶瓷鍋都不適合囉!再來鍋具直徑大小也是有限定的,最大及最小分別是120及90毫米,這尺寸的設計是為了避免有東西或異物在上頭時,造成機器誤加熱,也算是此爐具的貼心設計。

清潔方面也是媽媽們最在意的事,林經理說就是要注意別讓糖灑在面板上,如果有掉落可以趕緊用乾淨的濕布擦拭即可,不然長久下來會對面板造成污損,平時就是爐子用過後就趁餘溫順手擦拭即可,一星期用一次專用清潔劑徹底的清洗整個面板即可。

嗯!如果我真的有自己房子時吼!我想我會裝這個啦!哈!做料理的同時,林經理還在一旁蒸飯,那飯超香的,端出來嚇一跳,煮飯怎麼會這樣煮咧!是一整盤的?


林經理又加碼為我們介紹一旁的蒸爐 (Smeg蒸爐),他說這盤飯就是用這Smeg蒸爐蒸出來的,同時間要蒸其他東西也OK喔!可以設定啦!一般蒸鍋只想到圓圓的大同電子鍋,不知道還有這樣家庭式的蒸爐,感覺超好用,好想要喔!


展場裡的冰箱,這冰箱應該是每個來參觀過的朋友都想擁有,太可愛了,好啦!以後我們家真的有自己家的時候,一定來這買他們家的產品.....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