炸雞不用油?真的很神奇啊!是說我這宅媽也太宅了,這賣到缺貨的「PHILIPS氣炸鍋」我居然完全不認識,嘖嘖!在噗浪上分享時發現連年輕女孩們都趨之若騖,這氣炸鍋到底有多威啊!?

這天收到時覺得他還頗有份量挺重的,但體積大小還好,朋友寄來借我用用看,結果沒給說明書,這下子傻眼了,拉開料理區一看,這鍋子內還不小,要炸東西不就要放一大桶油?(阿桑我完全還不知道這氣炸鍋的原理,以為炸東西還要放油.....哈!)


沒有說明書還有一旁簡單標籤告知不同食材的料理溫度和時間的參考,上排左邊那應該是冷凍薯條,上排中間是薯條和雞塊,至於下排中間那是什麼?哈!(我猜.....應該是春捲吧!.....XD)


操作很簡易,只有溫度調節跟時間調節二處,為了避免使用錯誤,我還是上網去搜尋一下.....哈!
發現還不少人用過此鍋也愛用此鍋,這時候才驚覺.....原來這鍋子根本不用倒油......XD (好佳在我有上網查一下),是啊!我原本以為這鍋子只是方便在油炸時密封空間,讓油漬、油煙不會飛散出來,結果一整個大錯誤,而是根......本不需要放任何油,真是太神奇了......

拉出油鍋體後還可以再解體.....XD,按下藍色方鈕即可把漏網給另外取出。




家裡剛好還有剩一顆馬鈴薯,先來拿他來做實驗好了,削皮 切片 再切成長條狀,放入鹽水中稍微浸泡一會即可撈起,不用瀝乾喔!就直接丟進去,基本上食材進鍋子時能保持外表濕潤最好。


設定溫度及時間,我覺得上頭貼的時間表可以是個參考,但用過一、二回後其實就有點小心得,可以自行稍做調整,以薯條來說喜歡吃稍微酥脆的可以將時間加長些。


完成品出爐,一滴油都沒加的薯條.....讚吧!熱量起碼降低40%有吧!嘖嘖!不加油炸出來的薯條.....很妙,邊啃這薯條邊覺得不可思議。

在網路上搜尋時,看見有消費者說這「PHILIPS氣炸鍋」其實跟炫風烤箱一樣,可是我們家就有一台炫風烤箱啊!我覺得口感還是略有不同。

就以炸雞來說好了,我覺得還是不大一樣 ........

再來試做炸雞翅,將雞翅洗淨後加入五香粉、醬油稍微醃漬一下,進氣炸鍋設定180度‧烘烤13分鐘 (其實一開始是照表操課設定15分鐘,後來發現切塊較小也較容易熟,所以就自動減個2分鐘,如果是烤全翅,建議15分鐘。)


這就是頭一次設定15分鐘的狀態,我覺得外皮會比較焦點,但很好吃啦!哈!喜歡吃焦一點就設定15分鐘是OK的,因為裡頭的肉還是很軟嫩喔!

超像泰式炸雞的! ....至於炫風烤箱烤出來的「烤」雞是這模樣 (請點選之前文章參考),一樣都好吃啦!但坦白說「PHILIPS氣炸鍋」會比較有炸雞的酥脆口感喔!

再來.....使用幾次後我發現,「PHILIPS氣炸鍋」做出來的炸雞很容易就熟透,肉汁也不流失,我就曾經實驗性的將原本正常時間稍稍調短個3-5分鐘,結果發現裡頭還是全熟,坦白說這跟一般用油炸、烤箱烤,甚至我們家那台炫風烤箱都不大可能做到,常常為了配合裡層的熟度,總要烤久一點,最後裡頭熟了,外層也乾了.....冏


這是裹了濕粉的炸雞,感覺更像炸雞了,外層超酥脆的,只要用胡椒粉、醬油醃漬過後,沾裹地瓜粉拍緊,再回醬汁裡滾一下沾濕即可。

記好.....若要沾粉,「PHILIPS氣炸鍋」要用濕粉效果才會好喔!也就是說因為沒用到油,如果外層是乾粉,那做出來的效果外皮的粉會呈現原本白色乾乾狀態。

炸小雞腿 .......只用胡椒鹽醃過就很好吃.....


原本擔心小雞腿某一部份肉比較厚不易熟,結果咬開裡頭還是全熟的,很欣賞「氣炸鍋」受熱均勻這項優點。


加了醬油還有酸辣醬來試試看......


酸辣口味還不賴,這道有裹濕粉,口感就更像炸雞了,但沒用油炸就是少了油脂的油膩膩,這點真的超讚的,再來食物本身的油脂也會在烹調過程中濾出到鍋底下,光是不用油、可以濾油這二項,就讓吃炸雞的罪惡感瞬間降低許多,難怪噗浪上有人說太想要這台了,因為希望能夠吃炸雞不會胖.....哈!

吃「PHILIPS氣炸鍋」炸出來的炸雞會不會胖我是不敢保證?但油脂的攝取量絕對是減少許多喔!

有人建議我來烤烤蛋糕,其實我是不大願意,因為做料理我很OK,但糕點烘焙我就真的很沒天份啦!但基於好奇心實驗,還是去超市買了鬆餅粉回來做做看,對......也只有這種預拌粉才能解救我,加水加蛋拌一拌就行了,那種要我自己再加東加西,先打蛋白再加什麼粉的,我實在是沒折啦!


我加了茶葉喔!超喜歡加入茶葉香氣的糕餅。


我非常認真、用心、賢惠的拌勻、倒入...... XD


在攪拌時我還先將氣炸鍋給180度預熱10分鐘,才將這麵糊給放進去......

貼紙上是寫15 ~ 18分鐘,我的份量並不是很多,所以就只設定14分鐘.......

只是.......哎!就說我沒烘焙天份,這開鍋瞬間我傻眼了,這異形居然進駐我們家了.....冏


賣相實在慘不忍睹啊!大夥在噗浪上笑翻,有人說右邊那個超像一隻雞要爬出來似的.....哈!


我不知道問題出在哪?我猜可能是這氣炸鍋的原理有氣流,氣流去撥動到麵糊後,瞬間加熱成型就變成這模樣.....XD


不過賣相不影響口感啦!....  還蠻好吃的 .......

以上為「PHILIPS氣炸鍋」這幾天的試用心得感想,愛吃鹹酥雞、炸雞、薯條的朋友,倒是蠻推薦這台機子,快速、受熱均勻、易烤熟、去肉類本身多餘的油脂是我個人對這台機器好評價,至於清洗部份我覺得用完後馬上清洗其實還挺OK的喔!目前缺貨買不到?7-net 說他們網站一定買的到.....哈!
「PHILIPS氣炸鍋」http://www.7net.com.tw/7net/rui005.faces?ID=120300203915


接下來要分享的是這陣子進駐我們家的新成員,「Panasonic微電腦五人份電子鍋」.....開心的迎接他進門.....

我們家電子鍋也有好多年了,當初家中人少所以買小型那種三人份的簡易電子鍋,其實他也沒壞,只是內鍋曾經被小孩給刷壞了,從此就很容易黏鍋,原本想再買個內鍋回來換就好,但店家都不建議,畢竟當初那台買才700元左右吧!換個內鍋絕對不划算,所以就一直盤算著是否該買台新的電鍋?

在預算及功能性範圍內搜尋,一上網就看上他,除了品牌忠誠度之外,再來也是外型我喜歡,FUZZY微電腦、保溫、預約定時、液晶顯示、不沾黏黑鍋,還有附蒸籠好貼心,再來是.....他的產地是泰國,對.....我真的是太愛泰國了....XD,喜歡去泰國玩,現在連東西都要買泰國製 ....

現在日本製的家電畢竟少,加上預算的考量,與其選中國製,我還真的比較願意選泰國製啦!原因就在於三月底去泰國時,聽到導遊說原本在泰國設廠製造的東西,如果遷離泰國後,之後的品質都會變差,所以一整個對Made in Thailand印象很好。

除了鍋體之外還有飯杓、蒸籠和量米杯。


可以煮飯同時也蒸煮餐點......


鍋蓋上的噴氣孔,唯一讓我覺得麻煩就是這噴氣孔每次煮完後都要拔下來清洗,不然留存在噴氣孔內的殘渣會影響米飯的蒸煮效果。


黑色不沾鍋,厚度1.15mm。

五人份對我們家來說還是偏大,但總得考慮哪天家裡有客人來,五人份電鍋,我覺得應該也夠六人吃吧!?

一樣在7-net 買的食品‧「上品池豐米


還有一袋中興的「養生十穀米


裡頭居然還有紫色山藥 .......


我喜歡吃加了五穀雜糧的米飯........


只是面板上沒有五穀雜糧這選項,考慮一會後我選糙米好了 ..... 哈!


按完「功能選擇」後再按「炊飯」就可以囉!......


米飯煮好時會有蜂鳴聲告知,建議......建議啦!如果人在家就打開用飯杓翻一翻,米飯會更好吃,如果人沒在電鍋旁......放著不管也是OK。


之後幾天又熬了稀飯,不用在爐火上顧粥超方便的 .....


最後還試做了蛋糕......哈!對......老是做糕點失敗,既然電腦有做蛋糕這功能,就真的很想做做看,用剩餘的鬆餅粉400g + 3顆蛋 + 150cc 水拌勻,削了一些生南瓜片進去。


將內鍋抹上一點油後,麵糊倒進去即可。


將功能設定在「蛋糕」就能自動烹煮.....很方便,但我還是很不安啊!....哈!


四十分鐘過後,蜂鳴聲響起,看過說明書得要趕緊取出倒扣,就急忙衝到鍋子旁,打開蓋子一看......好像還挺正常的......哈!


倒扣到盤子上後,賣相更好看囉!烘烤色澤均勻漂亮,目前鍋子內部鍋體的受熱均勻度是OK沒問題,因為以往也曾用電鍋做過,但色澤是不勻稱的,也因此蛋糕體沒有完全烤熟失敗。


看樣子用電鍋來做蛋糕比較適合我..... XD,切開來瞧瞧......可說是正常狀態,不過因為是用鬆餅粉做,所以他不是海綿蛋糕,請別誤會.......哈!(哪有這麼粗糙的海綿蛋糕.....)

覺得物超所值,買個電子鍋還能順便做蛋糕,煮稀飯也很輕鬆愉快不用顧,看上頭的功能還有「燉煮」,說明書上是說可以煮湯.....,哪天再來試試看。

另外一個進駐我們家的新成員就是這台「HITACHI 日本原裝進口吸塵器」......

機身輕巧不佔空間好收納.....

看過這台吸塵器的朋友,第一個都會被他上頭的「Made in Japan」給吸引......不知道為什麼.....哈!明明上頭字就一堆啊!但就是頭一個會看見這字眼,總是忍不住說.....嘖嘖!還是日本製的喔!.... XD

坦白說一開始會關注他是因為他的品牌和吸力560W........

想添購吸塵器的念頭很久了,之前一起合租房子的鋼琴老師有一台,所以我們就一起共用,不過她搬走後我又開始有了這樣的打算,所以之前一則消基會對坊間市售的吸塵器做了一項測試評比,我就特別將網址給留下來做為將來購買時的一個參考(誰是掃除高手?市售吸塵器功效及安全性評比)。

由於這則評比的測試結果,讓我對「伊萊克斯」、「dyson」、「日立」的品牌印象加分不少,所以也就朝這三款品牌去挑選,貴不一定好......是消基會這項測試後的一個重要評論觀點,所以在價格上也就比較沒有擔心怕便宜沒好貨 (當然也不要太過於便宜啦!)

就這樣參考消基會的資料後,綜合品牌、吸力功率、外觀喜好度、價格,我們家就選了這台「HITACHI 日本原裝進口吸塵器」,其實有同一款但顏色是藍色的價格較便宜,但我還是比較愛白色的,所以寧願再多付幾百元添購這台囉!白色多正點啊!哈!

車輪排氣、不揚灰塵、不二次污染空氣.........


還有奈米光觸媒抗菌除臭濾片、雙重清淨空氣濾網.......

集塵紙袋,現在有些是不用紙袋的,但我覺得各有好壞,不用紙袋環保但要清洗,使用紙袋就是方便乾淨。

電線捲收按鍵,盒蓋上有垃圾清除顯示。


隨機附加的「細縫尖吸頭」,平時可以收納在伸縮管上。


就像這樣.......


我最愛的人體工學新月型把手.......


在握把上就可操作功能大大加分,直立身體就能輕鬆操作吸塵,


完全符合我的身高太讚了,清潔工作時不用彎著腰.....

在價格上、吸塵率、外觀輕巧度及美觀度、以及使用方便性都符合我的要求,唯一有二項美中不足的就是,沒有附加毛刷刷頭,可能價格關係需要另外加購,再來就是沒有「垂直收納裝置」,所以使用完後直立擺放時,得自己稍微把手把管子捲一下,除了這二項之外,其他方面真的還不錯囉!機身小不佔空間,再來以重量來說,機身只有3.1kg,全部配件都加上去才4.4kg,跟其他相同功能性的品牌機種相比,算是比較輕的囉!

除了日本製讓人有信心,白色機身賞心悅目之外,吸塵率也是我最滿意,好奇的將吸頭離開一段距離,就可以感覺到吸力的強勁度。


所以吸塵時一旁不打算吸入的小物品或異物最好保持點距離,免得不小心誤吸進去.... XD

7-net 寵壞媽咪感恩季 (有多項優惠回饋及贈品)
http://www.7net.com.tw/event/2012/04/Mom/index.html?ladosidg=14267&icmpid=AD00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