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天母是我很少來的區域,但這天為了跟邰哥一塊嚐美食......衝了......

聽說邰哥要出美食書,要介紹他口袋裡珍藏的巷弄美食,這天來到天母的「七品食堂」,就是邰哥新書裡推薦的店家之一。

聽到是小吃就好欣喜,是啊!小吃類的料理在眾多美食中我的偏愛指數最高,尤其聽到有麻油雞 (雖然現在天氣漸熱,但我個人還是很愛喔!).....

這天來到「七品食堂」,下午三點.....店家居然沒休息,老闆說這樣客人隨時都吃的到.....好貼心啊!嗯!還沒進店裡我就在門口抬頭看菜單,天哪!那酸菜豬肚、米糕、香腸飯我也好愛喔!


主人在門口招呼著說......我們家還有很多小菜喔!小菜 ..... 讓人聽了眼睛一亮,我愛小菜....,趕緊入屋內坐定位,不一會邰哥也到了,一邊寒暄一邊跟我們介紹這家館子的好吃料理有哪些?看著Menu這也想吃、那也想吃.....哈!對.....這奇妙的下午三點時刻,居然大夥還餓著,嗯!坦白說這一天上半天我都在絕食,就是打算把胃全留給這攤 .....



這一頁我全想吃......沒有一樣是我不愛的啦!....

至於主食的部份,羊肉我就真的不敢吃,邰哥在一旁很貼心的說,那沒關係....可以點「阿田米糕」...

麻油滷肉飯耶!喔喔!還有麻油麵線,總之....我超愛麻油的,嘖嘖!愛麵族的我看到乾麵也好想吃。

麻油雞、麻油赤肉通常會是我的首選,但邰哥又很推薦「鱸魚蛤蜊湯」,真是讓人難以決擇啊!最後咧!最後我都沒點....哈!(實在怕自己吃不了)


所以最後我就只選了「阿田米糕」....

對我來說好大一碗,上頭的醃小黃瓜好好吃,土豆香又鬆 (請用台語唸.... XD),,只是怕吃不了其他東西,這碗我只吃了二、三口就打包帶回家慢慢嚐,不然我肯定吃到這就買單.....XD

羊肉米糕.....看起來很豐盛,可惜我就是不敢吃羊肉......無緣了


羊滷肉飯.....好特別,從沒見過是用羊肉做成的滷肉飯,滿滿一大碗.....好驚人,愛吃羊肉的朋友有機會可以來嚐嚐看喔!


正常滷肉飯..... XD,瞧見沒......肉都是瘦的喔!


感覺是加了油蔥又加了滷肉汁的乾麵,好.....想.....吃.....乾.....麵.....喔!


雞肉米粉湯......那雞肉看起來很好吃,沒骨頭 ......,大夥趕緊拍拍照後還給當事人,邰哥說這要趕緊趁熱嚐,不然湯汁就被收乾了 (邰哥真的好用心在品嚐美食)。


「七品食堂」家的米糕跟我以往吃過的不大一樣,米飯顏色很淡,但口感很Q彈,味道方面屬於比較清爽,但老闆說這是食材的原汁原味,他希望大家都能品嚐最原始的好滋味,不要加東加西的吃調味。


醉雞......口感比較乾一些,愛吃雞肉.....我都OK囉!(不過還是比較偏愛口感濕嫩、酒香重的醉雞)


阿田香腸.....很特別的口感,不像以往我們吃的市售那種脆脆彈牙的口感,我也不會形容耶!哈!有不一樣的美味就是了,老闆說他們家不加防腐劑、亞硝酸鹽喔!所以大家可以放心的吃。


海吳郭魚......沒有土味,口感細嫩很好吃。


其他蔬食類的小菜,清爽不油膩,很少有店家這樣料理食材,一般總是又油又鹹居多。






口感清脆到讓人驚豔的甜豆,香菇厚實飽滿。






很好吃的豬腳,不油膩口感Q彈又入味,這不是滷的軟爛的那種,不過我喜歡這種口感稍彈牙的豬腳。

一向不愛大腸頭,總覺得肥厚吃起來很膩口,這天倒是對大腸頭有不一樣的感受,連夾了好幾塊嚐,超好吃的,必點必點。


嘴邊肉.....邰哥一直叮囑著要趁熱吃、趁熱吃,不要涼了壞了口感。

帶點嚼勁但很好入口,而且有沒有發現,他們家的厚度比一般其他店的切盤還要厚上個一倍,吃起來更過癮.....邰哥說的沒錯,趁熱吃最美味,不過我個人覺得冷了也不錯吃啦!哈!

我很愛的麻油雞上桌,公賣局米酒、北港的麻油喔!雞肉超有彈性,我們家還打包回家繼續享用......真是歹勢了。


滿滿的一大碗豬血湯,我喜歡這種不油膩的湯頭。


讓我跟小魚倆驚呼連連的鱸魚蛤蜊湯,太美味了,大推來這必點的湯品,也是邰哥推薦的喔!邰哥在新書裡介紹這道湯品,直呼吃完他後崩潰指數100 .... 哈!

邰哥沒誇大,真的是美味度破表,沒吃過這麼有彈性的魚肉,湯頭鮮美清爽,來七品食堂一定要點這道湯。

沒想到連佛跳牆都有,雖然小盅一碗,但裡頭料可是爆滿,再來是湯頭濃郁卻不濁。


老闆將佛跳牆裡的料列出來,真是太驚人了,小小一盅居然有這麼多料。


餐後甜點......石花綠豆凍 & 石花蓮子凍,裡頭料超多,有人喜歡綠豆、有人喜歡蓮子,我個人是比較偏好綠豆口味。


一直以為影星都讓人有距離感,這天跟邰哥一起享美食,覺得他超親切的,而且非常的幽默風趣。

邰哥正在專心的寫菜單中......哈!也是他書中推薦的一家店喔!

這天聽邰哥和大夥聊美食超嗨的,每家餐廳甚至麵包店都聽得讓人好想去吃。

嘿嘿!這就是邰哥個人在某家店的點餐秘訣,寫給當天在座的朋友們參考。

想知道邰哥最愛、最推薦的美食有哪些?現在「邰客好吃」帶大家去品嚐邰哥口袋裡珍藏的25家店。

買書還有送筷子......首刷才有.....首刷喔!腳手ㄕㄡˊ就搶無......

這家日式料理店我還沒去吃過,看好多人介紹過。


這家便當店有吸引我,哪天來去嚐嚐看......


我覺得這本書聊美食之外,還可以享受邰哥的幽默風趣 (王偉忠寫的推薦序超妙的.....哈!一旁蔡康永寫的更有趣)。


想跟邰哥一起享美食嗎?寄回函就有機會喔!還可以抽醬油......

七品食堂
地址:台北市中山北路七段141巷5號
電話: (02) 2873-6855
營業時間:11:30 ~ 21:00 (週二公休)

「邰客好吃」天下網路書店獨家優惠: 
1.
即日起會員特價79折!
2.
首刷限量贈「邰客好吃」環保筷一付和黑豆桑天然極品古早金豆醬油一瓶!(贈品數量有限,贈完為止)
http://www.cwbook.com.tw/product/ProductAction.shtml?prodId=0000007730
3.
購買本書後請寄回函給天下雜誌,我們將抽出幸運兒,與邰哥本人一起去大啖美食!

留言的網友送天下網路書店購書禮金活動:
優先留言的前30(必須在5/31前留言),只要留言時寫下天下雜誌的會員帳號,即會在6/4收到天下網路書店的50元購書金喔!
購書金會直接派送到天下雜誌會員帳戶中,6/4派送完成後,可至天下會員服務中心「購物折價卷查詢」確認。
天下會員服務中心網址:
https://www.cwbook.com.tw/member/home/MemberCenterAction.s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