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到滿櫃的精緻糕點,
我們家屬螞蟻的女兒又笑得合不攏嘴........


平安夜的這天下午,
跟女兒倆來到「原點三拍」參加開幕會,
位在南京東路一段52號的「原點三拍」是由「橙果」打造的法國風時尚甜點專賣店,
據瞭解蔣友柏先生也參與部份糕點製作的構想。


好可愛的蛋糕區,
我們家女兒貼著玻璃櫃觀望好久,
小孩有時候是比較觀察入微,
才剛進門就貼過來問我那隻熊為啥少了個耳朵?......哈!(據說是有原因的囉!)
 

嗯!...... 我喜歡「看」蛋糕......XD

店內空間不算小,
不過用餐區的位置並不多,
空間寬敞不擁擠,
可說是一處相當舒適的下午茶好地方,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店內沒洗手間,
得到隔壁大樓的公共廁所........


包裝精美的夢幻禮品區


隱密的半開放式小包廂區
 
 
 


每一盒看了都想要......


很像馬卡龍的.......棒棒糖......... XD
 

這圓圓一個個好入口的甜點叫「波卡酥」,
我們家女兒說很像迷你鳳梨酥......XD

有多種口味......
我覺得不甜膩,
感覺比鳳梨酥耐吃。

這裡除了糕點販售之外,
也有提供下午茶套餐。
 


點了壺熱茶.......


之後又續點了杯咖啡,
對咖啡不懂,
就是喜歡那香氣,
只是我怕喝帶酸味的,
低聲詢問過服務人員,
她們說那一定要喝喝他們家的咖啡,

口感不酸澀而且我喝完後也不會心悸喔!......

今天的重點品嚐......RUSK (就是巴黎薄餅) 和波卡酥。
 


RUSK .....吃起來很像......唱片餅,
也有點像烤的焦香酥脆的土司。

由來請見官網
總之就是將麵包水分烘乾變成甜餅乾的產品,
搭配一旁的現調巧克力醬還挺好吃的。

很像迷你版的鳳梨酥.....波卡酥
一口一個很方便食用,
再來包裝精緻好看........我覺得是個送禮好物。

由右至左分別是「玫瑰荔枝」、「原味柳橙」、「抹茶蔓越莓」、「可可香蕉」,
我愛「可可香蕉」......非常天然的香氣和口感,
波卡酥外層酥皮是屬於較酥軟的口感,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就是吃的時候容易掉屑屑就是了,
所以他們才將波卡酥做成一口酥是吧!.......哈!

這天還邀請了飯店日籍甜點師傅來為大家示範,


師傅手作印花巧克力,
這天我可是瞧到原來這巧克力上的花紋是這麼來的,
還有專用的轉印紙........


貼上後稍等一會再撕去就能把圖型轉印在巧克力上.......好神奇喔!
 


擠花袋擠出的花紋,
稍冷後趕緊拿起包裹住巧克力,


美啊!
超搞工的巧克力,
不止好看也好吃喔!


下午茶套餐上桌........
這樣搭配著蛋糕、手工餅乾、棉花糖再配上一杯咖啡的下午茶套餐為280元,
起司芒果積木蛋糕單點為75元,
這款蛋糕外層是芒果慕斯,
裡面包裹著糖漬芒果與水果奶油,


嗯!我不是很愛吃慕絲,
所以這份我嚐了一口後讓給了女兒.....(哎哎哎!我對甜點真的沒折啊!一整個不耐甜......純粹我個人因素囉!)


相較於前頭那慕絲蛋糕,
餅乾較得我心....不甜膩好吃......


另一款下午茶套餐

搭配的芒果伯爵茶積木蛋糕單點為90元,
外層一樣是芒果慕斯 (讓我忍不住又皺起眉來....我真的很不愛慕絲啊!)
不過塞進嘴一口倒是讓我眼睛一亮,
這款內餡有伯爵茶與巧克力,
口味多層次吃起來較不膩口......我倒是很喜歡。


這款看起來很像三明治的是「凱特蛋糕」,
這天有吃到芋頭、芝麻、抹茶等口味 (另外還有芒果、草莓、巧克力),
我覺得這款糕點比較合我口味,
樸實不甜膩較耐吃......


店門外的外帶區,
一群女孩子圍著熱情的服務人員享用試吃,
真是一家親切又夢幻的糕餅店,
也難怪店門口這一直沒空下來過,
想靠近拍個照都不好意思擠過去..... XD


「榛果香堤巧克力蛋糕」和手工巧克力是這天賓客的伴手禮,
大推這款巧克力蛋糕,
實在很好吃......(不愛甜食的我幾乎2/3都是被我吃掉,
(女兒不是愛甜食嗎?怎麼沒吃到多少呢?.....其實是她手腳太慢被我吃光.......XD)
 

原點三拍
http://www.3pai-top.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