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愛宜蘭三星鄉,從2009年頭一次來到這採銀柳、接觸三星鄉的商品後,逢人就想推薦他們家的產品,尤其是蔥餡餅和蔥醬很好吃啊!... ....還有小零嘴也不錯喔!


又見可愛蔥娃娃......


難得有機會再次來訪,這天我們最主要是來認識蔥,宜蘭的三星蔥,話說前二天看新聞報導說三星蔥農的蔥田,在短短半小時內被偷拔走800公斤,真是讓人心疼,希望小偷別再偷,想吃請自己種啊!蔥農很辛苦的呀!

三星鄉農會主管正在為我們介紹三星蔥

三星蔥的生態簡介
  


只是我們聽著聽著一直忍不住往隔壁的販售部瞧,因為三星蔥的商品好吸引人......哈!


是啊!我愛三星鄉的產品,他們蔥油、蔥醬、抹醬、蔥粉我都用過,大推蔥醬和蔥油,至於抹醬我覺得開封後冰冰箱變硬就很不好挖。


餅乾類的商品也很好吃......
 


還有口味非常特別的三星蔥冰淇淋....XD,其實這口味不會太怪啦!我是因為之前吃過了,所以今天沒吃這款改選其他口味的....哈!


2009年那次初次拜訪還沒看見這小亭子?可能是之後才設立的,若是擔心買回去的料理商品吃不慣,可以先在這買來嚐嚐看喔!


他們的蔥明麵、蔥餡餅、韭菜煎餅、丸子類的商品我都吃過,我個人是覺得都還不錯吃囉!像麵條有揉進蔥元素,所以會帶點綠綠的顆粒,不過並沒有太鮮明的蔥味道就是了,丸子裡則是夾了很多蔥花,我個人愛吃蔥所以也就很喜歡。


農會外頭的小庭院,我覺得宜蘭三星鄉農會真的是全台少數幾家規模大且規劃很好的農會。

在農會這吃完冰淇淋後,大夥趕緊上車來去拔蔥去......

我愛DIY活動,這天上午行程安排了拔蔥和蔥餅DIY的活動,嗯!先來DIY做蔥餅,吃飽了才有力氣下田囉!..... XD

蔥仔寮體驗農場,可以體驗摘蔥、洗蔥還有蔥餅DIY喔!

數一數一組若十個人,這邊可以容納將近100人耶!有趣的是把這做蔥餅的照片PO上FB,我們家表妹居然留言說她前一星期也是來這同一家DIY做蔥餅......也太巧了。


材料這裡會準備好,當然老師也有安排,這天帶大家一起DIY的老師叫「青蔥王子」...... 哈!


很可愛的「青蔥王子」,講解雖然簡短但句句都是重點,非常風趣的一位老師.......(他該不會就是蔥仔寮的主人吧!)


雖然桌上都準備好已經揉好醒過的麵糰,但老師還是快速的教大家如何自己DIY (方法很簡易,可連結文末處參考作法。)


來到三星鄉......蔥就得要大把大把的灑......XD (加上胡椒粉的蔥花特別的香)


教學結束......同學趕緊上工囉!海豚頭一個戴上手套準備桿麵皮做蔥餅。


看老師示範過一回後,真的覺得做蔥餅並不難,大夥嘴上開始嚷嚷的要不要揪揪ㄟ來去擺攤賣蔥餅啊!噗!


K姐做出完美的蝸牛外觀......


吼!沒想到做蔥餅一點都不難啊!來來來.......同學們我們以後退休就準備來去擺攤做生意吧!.... XD


「青蔥王子」起油鍋開始幫大家煎蔥餅......
 

我們做的蔥餅用料太傷本了,瞧那蔥花都爆滿到外層.....XD

這一批外觀倒是做的有模有樣.......


真的不輸外面攤家賣的,重點是用料絕對比外頭攤家還真材實料.....哈!

刷上醬油和辣椒醬......超....超......超好吃的...... (這位太太根本就沒下去DIY,完全是吃別人做的...... XD)

啃完蔥餅準備下田做工......來去蔥田採蔥囉!


一大片綠油油的蔥田好可愛,只是這時候開始飄起細雨來,再來大家也沒有裝備,t聽青蔥王子說要就得光腳ㄚ,不然要穿雨鞋吧!一般鞋子還是不大適合入田,所以最後我只有在田旁邊摸了摸蔥...... XD


青蔥王子說這陣子雨下太多啦!蔥長得不是很漂亮 (我覺得還是不錯啊!)

正在示範如何種蔥,這畦上舖蓋有稻草,據青蔥王子說可以防止雜草滋生、冬季也可保溫、夏季兼可降低土溫減少水分流失,雨天還可以防止土壤被雨水沖刷流失,一直以為種蔥很容易 (我以前在家花盆裡種過~~~哈!),但蔥農種蔥可就沒那麼輕鬆了。

株株皆辛苦.......


回到蔥餅DIY教室旁的漂洗區,還可以體驗洗蔥,農村多元化的體驗,非常適合一家老小同遊共樂,有興趣的朋友不妨拜訪文末處的連結參考活動辦法。
 

蔥仔寮民宿
http://0937995104.tw.tranews.com/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天福村東興路13號之2
電話:0937-995-104

三星蔥油餅作法可參考米堡妹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