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尾鐵橋,感覺好壯觀對吧!雲嘉行的第二天一早,經過這虎尾鐵橋時下來逛逛拍個照,據瞭解這座橋已快有一百年的歷史了,當時是由大日本製糖會社出資興建,整體結構則是由英國west wood公司負責設計,過去兼具貨運與載客的雙重任務,民國42年在鐵橋右側增設了木板橋讓行人通行,如今火車已不再行駛,反倒是一旁的木板橋成了觀光景點......(詳細虎尾鐵橋介紹)。
 
 


虎尾鐵橋旁的台糖冰品部,從沒吃過台糖冰棒,趕緊跟著團員一起湊熱鬧,進去買支來嚐嚐當做到此一遊紀念....XD


結果選半天我居然選不到我想要的口味....嗚!最後竟然拿了支雪糕.....冏


Anise拿了杏仁核桃蛋黃?!好詭異的口味喔!不過之前曾經在台南七股吃過核仁口味的鹹冰棒很好吃,嗯!Anise有讓我咬了一口,ㄟ.....台糖的這款我還真吃不慣......抱歉了......嗚!


我覺得.....傳統簡單的三明治應該比較不會是雷吧!?.....XD


一夥人在大熱天中迅速啃完那融化速度比我們吃的速度還快的台糖冰品後,前往這天第一個拜訪的景點「雲林布袋戲館」。建於1931年的「雲林布袋戲館」,在日據時期是虎尾郡役所 (即行政機關兼治安機關),是一棟二層樓半的木造廳舍,多元風格的三合院,之後曾經改為區公所,現在則是規劃成布袋戲館。


好可愛的小招牌,看到沒.....那套在人偶裡的手掌......哈!


目前布袋戲館內規劃有布袋戲大師黃海岱專區、特展、表演區以及居留所留置場歷史區,來這可以對布袋戲這傳統技藝文化有更深一層的認識喔!

我沒在看布袋戲耶!哈!所以認識的人物真的是少的可憐,這什麼「風沙谷之戰」根本完全不知道是啥?

台下的人物對照表,嗯!我只 "聽" 過藏鏡人、史豔文和苦海女神龍....XD (導覽老師說藏鏡人和史豔文是兄弟)


穿的一身金光閃閃的就是「藏鏡人」、豹紋裝的「苦海女神龍」,還有她旁邊白袍裝扮的是「史豔文」,至於他們這一大群人之間的故事......我還真的完全沒概念捏!嗚!........


看到這場景有點傻眼,這我就熟悉了,阿凡達版的布袋戲是嗎?哈!


包公審案‧烏盆記,這我很感興趣,還非常認真的在台前把看板上的故事給看完了,不過導覽老師說上頭匾額應該寫「明鏡高懸」而不是「正大光明」.......哈!


館內互動區,我也不知道他們怎麼玩?哈!反正站在螢幕前就能操控,二人還能互打 .....XD

年輕人玩的很開心.....哈!
 
 
 


門口處有螢幕導覽


還有庭園咖啡區
 
 


居然看到之前拜訪過的「雲林良品市集」在這設點...... (難怪在裡頭越逛越覺得產品很眼熟...XD)


館內保留以往拘留所的大致模樣,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參觀.......哈!
 
 
 

一群人玩完這關犯人,再把犯人放出來的無聊戲碼後,繼續往下一個點移動........

嗯!就在隔壁,就隔一條馬路而已就是「雲林故事館」,在日據時期這為官舍,目前列為歷史建物之外還是一間很可愛的故事館喔!
 
 
 

好喜歡這樣的老舊日式房子,讓人忍不住想起水伯的青田七六......哈!

這座建物在日據時期是建築階層最高的「屋敷」(意指高級別墅),依照當時日本典型的木造官舍建築設計和工法,大約建於1920-1923年間,歷年來在地方文史團體、專家學者及關心文化的社區人士的努力下,才免於被拆除的命運得以保存下來,目前可說是雲林縣內歷史建築再利用的首例。
 
 
 


館外可愛的小亭子,賣著古早味童玩和零嘴。
 
 
 


故事館內進入要拖鞋,空間可以拍照,但一些展示物品有版權所以禁止喔!


好舒服的塌塌米空間,桌上那東西據說是以前說故事人用的工具,就是像故事卡那樣。
 


好愛日式房子這樣的長廊,想像著夏天坐在長廊推門上玩著仙女棒。
 
 


「雲林故事館」除了是一間故事ㄟ厝之外,也是一座集合在地生活、藝術和教育文化空間,有到雲林玩不妨到這二處地方走走逛逛。

虎尾鐵橋 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底
虎尾糖廠 雲林縣虎尾鎮中山路2號

雲林布袋戲館
http://tour.yunlin.gov.tw/huwei/ 
電話:05-631-3080、05-636-1710(咖啡館)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498號
參觀時間:10:00 ~ 18:00;週一、週二、國定假日休館 (免費入館)

雲林事故館
http://www.ylstoryhouse.org.tw    
地址:雲林縣虎尾鎮林森路一段528號
電話:05-631-1436
參觀時間:10:00 ~ 18:00 (夏季七月至九月周五為12:00 ~ 20:00) (免費入館)
週一、週二、除夕、初一休館/其他請參照官網

濁水米西螺情
http://www.siluo.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