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紀越長,對傳統餅的接受度是越高了,不過目前最愛的還是淡水的新建成,其他家的怎麼吃好像還是不對味.....

位在北港朝天宮週邊的「厚德堂餅舖」,據說是許多中南部嫁女兒時喜餅的首選,店門前眾多口味的餅讓人看了目不轉睛。

我最愛的還是一般的芝麻蛋黃餅,太複雜或太新奇口味的,我只能淺嚐了......

我怕加肉鬆的餅,鹹甜混合在一起的餅,我的接受度還真的是很低......嗚!(純粹我個人喜好啦!)


不過他們家芋頭餡的還蠻好吃的,看那天然淡紫色的芋泥就很吸引人 (沒辦法我是芋頭控.....哈!)


棗泥、烏豆沙這些傳統簡單口味的我就喜歡.....


鳳梨酥看起來很好吃,不過前陣子吃太多,吃到有點怕,所以鳳梨酥就沒拿來吃吃看,據吃過的團員說店家用的是土鳳梨餡,吃起來會較酸 (這是土鳳梨餡的特色囉!)。


非常傳統的糕,小時候到現在拜拜都還很常看到,這玫瑰口味外觀好看、味道也不錯,現在這種糕做的比較沒那麼乾,吃起來感覺就順口多了。


我們這天還有DIY活動,看起來不難,不過純手工做真要做來賣,還是挺費時間、挺費工的,做吃的生意真是不好做啊!


準備好模型,將糕粉倒入填滿。


再用刮刀刮去表層多餘的糕粉。


之後再用棒杵加壓成型。


打開模具就可取出,只要步驟正確做成的牛奶糕,用力丟擲都不易碎喔!


完工後就可以包裝販售,DIY是很好玩,真要做到一定量來賣,純手工還真的是很累人啊!


老闆帶大夥去看他們的私房寶,目前「厚德堂餅舖」的餅,都是用自己做的糖水加入來製成,吃起來也比較不甜膩。
 


往隔壁店家移動,緊接著我們來到「油車舖麻油」,還沒到店門口就已經聞到那濃濃的麻油香,讓我忍不住想來碗麻油雞。


傳統榨油機是嗎?我頭一次瞧見,沒想到做麻油這麼麻煩,也難怪好的麻油也賣的特別高價。


在我們來的路上時,團員肉魯有指了下一家店要我們瞧,裡頭就真的有位阿北像這樣在榨油,可以大夥趕路走的匆忙沒停下來看個仔細、拍張照。
 


店門外還有環保有機肥,廢物再利用,大家一起愛護地球。
 


帶了瓶麻油回家,一路上想著該做啥來吃好呢?!三杯雞?麻油雞?越想肚越餓...... XD
 


回家後先做了三杯雞,那麻油真是又香又濃,省著點用,過幾天天冷想再來煮麻油雞吃.....

厚德堂餅舖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111、113號
電話:(05)7823918、(05)7825005

油車舖麻油   
地址:雲林縣北港鎮中山路97號
電話:(05)782-7977

情牽媽祖伴我行 http://www.north-port.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