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真的是個美食王國,由於特殊的歷史背景,使得飲食文化呈現多元化,不僅大江南北各系的中華菜餚在此發揚光大,各國的飲食也都可以在台灣吃到囉!不過我想台灣人最愛的還是台式道地小吃,不然夜市怎會天天擠滿人啊!像蚵仔煎、蚵仔麵線、炒米粉、切仔麵都是我的最愛,筒仔米糕、米粉湯、花枝羹、肉圓、大腸包小腸、刈包、滷肉飯.......等,價位便宜又好吃.....

這次到華國飯店品嚐台式饗宴,看到菜單上有地瓜稀飯超開心,我很愛喝清粥,配上小菜更是簡單幸福的好滋味,以往小時候清早起來阿嬤煮清粥,到附近醬菜店買點配粥的小菜,是童年再普通不過的回憶,嗯!沒錯,清粥小菜在台式料理上可也是佔著重大一席,從沒消失或落寞過,瞧那復興南路上的清粥店林立,尤其越夜越熱鬧,只是搭配的菜色早已混雜化,基本上要吃道地古早味大概也只有一些老店才能吃的到囉!不過現在到華國飯店也能品嚐到。 

這天還請到了資深美食作家‧陳靜宜小姐到現場和大家分享她的新書「台味‧從蕃薯糜到紅蟳米糕」,想對台式料理有更深的認識,別忘了欣賞這本充滿臺味的書。


而「桂華會館」的陳建達主廚也大秀身手,規劃一系列道地台菜料理及桂華會館潮州美饌,如傳統酒家菜「魷魚螺肉蒜」、深受老外喜愛桌菜第一名的「台味菜脯蛋」、台灣傳統台菜筵席上必備的「紅蟳米糕」等經典料理,有興趣的朋友不妨一起來品嚐臺味的好滋味,目前國華飯店900元 / 人。


這天晚餐菜色.........

小菜 (桂華特製泡菜、潮洲咸菜、辣蘿蔔)

寶島四味拼 (苔香烏魚子、蔭豉鮮蚵、台味香腸、台式煎豬肝)
 

這四道小菜都夠台味了吧!哈!搭配香腸的蒜頭也太美了,切成花瓣狀耶!其他幾道都好吃,只是那道烏魚子屬於比較創意料理,外層裹了層麵衣下去油炸過,不過冷了吃還是一樣美味,只是吃不大出烏魚子的口感和氣味,如果能維持傳統就切片配上蒜苗,我想我會更喜歡喔!至於那蔭豉鮮蚵我一直沒怎麼吃,服務人員一直想來收走......哈!(還一臉擔憂是不是我不愛吃) ㄟ.......其實我是等著稀飯上桌才要配著一起吃.....XD

客家小炒 V.S 潮式小炒


台味菜脯蛋 (左) V.S 潮式蠔仔烙 (右)

「潮式蠔仔烙」吃起來有點像蚵仔煎,乍看二盤都很像台式傳統料理,不過「台味菜脯蛋」可能我這塊的菜脯量較少,所以吃不大出熟悉的菜脯香,不過我們家女兒倒是說她那塊感覺還不少。

秋冬來碗熱呼呼的地瓜粥好讚,我覺得熬粥是需要花時間的,細火慢熬的濃稠跟坊間有些店家加了些許粉下去勾芡是不一樣的,記得以前老媽最愛我煮的稀飯,每次她想吃時,我大概就得花上半小時時間在爐火前顧著,水量得一次到位,中途不能再隨意亂加水,火侯大小得控制好,然後還得過一會就來攪拌著,煮好後的稀飯得要濃稠,但又不能太乾還要有三分之一左右量的「暗」(台語說的那種濃稠稀飯湯),每次老媽一撒嬌,我就乖乖投降進廚房煮......哈!

華國飯店煮的稀飯好喝,濃稠度是我喜歡的,如果能用容器加熱著,每一碗都熱呼呼那就更完美了。

五柳居(糖醋魚)


紅蟳米糕

再熟悉不過的台式料理,婚宴或一般宴客菜幾乎都會有,我喜歡他們稍硬、口感Q彈的油飯,那螃蟹也是超好吃的。

魷魚螺肉蒜

熟悉的好味道,服務人員湯匙一舀,哇!料好多,雖說這是傳統酒家菜常見的料理,但以往我們家都是在冬天或過年時上桌的好菜,這可是連我們家老媽都很會做的一道台式餐點,嗯!老媽這麼會做,我居然從學生時代下廚到現在從沒做過這道湯品,哪天該來自己亂亂做一次.......哈!我真的好喜歡魷魚螺肉蒜的香氣。

餐後甜點,華國飯店人人都誇的流沙包......我們家女兒吃了二個還打包一個 ....... XD


恐怖的爆漿畫面,吃的時候得當心燙口、噴濺到衣服上了.......哈!

當天餐後還有杏仁湯和芝麻糊,不過一個全白、一個全黑,實在很難拍....... XD

這天台式饗宴居然還有活動....哈!實在很有趣所以貼上來,當天每個人都可以拍照喔!怎麼感覺像是我要選總統啊!噗!嗯!看的出來我是中立的吼!(就站中間咩!)....,(攝影師:才怪.....*&#%@$.....XD)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林森北路600號(捷運中山國中站下車往林森北路步行約五分鐘)
電話:02-2598-5047
官網:http://www.imperialhotel.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