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白說種樹根本沒花到什麼體力,但活動完好像就得吃個什麼來慶祝似的......哈!其實看看時間也到中午了,離開種樹活動區,車程很近一會就到這Pao Paag Noodle享用午餐,行前有大概上網看了下資料,之前看大方去說很好吃啊!每個人都吃上好幾碗,真是看的我迫不及待的想趕緊嚐。


泰國觀光局相當推薦的在地小吃,尤其種完樹後到這來很近呢!

半室內的開放用餐空間,通風寬敞一點都不熱,我怎麼覺得台灣最熱了,不過我們來這的頭三天天氣真的很涼快就是了,很多人說這一點都不像泰國啊!

牆上掛了小吃照片,賣的種類不多,幾乎均一價50元泰銖。
 

我覺得蹄筋最便宜了,那玩意只賣50元泰銖還一大碗是吧!?讓人相當期待美食上桌。

桌上擺放的四款調味料,Aiko看到好興奮,直呼這是她的最愛、很好吃,被她說的我都想直接挖來吃吃看......哈!有辣椒粉、魚露、糖、檸檬汁,之後吃到一半時看Aiko加我也跟著加一些,味道真的還不錯喔!


還沒上餐導遊小吳哥就拿這零嘴來給我們嚐嚐,很好奇那是什麼東西?這不吃還好,一吃完全吃上癮了,其實他就是像我們台灣炸豬油,炸過後撈起來的豬油渣,台灣以前家裡做過也吃過,但不好吃......,沒想到泰國的這炸豬皮這麼好吃,光聽這名字坦白說讓人沒興趣,但吃過後會上癮啊!


天哪!真是銷魂的零嘴,感謝V大買了好幾包丟給了我一包,帶回台灣幾乎被我一人啃光,焦香酥脆真的好好吃,這回吃光我要去哪買來解饞啊!嗚!......不過裡面有時候會有幾片較硬,後來回台某天啃著啃著,還因為太貪吃不小心啃缺了牙齒一小小角。


老闆熱情的來為大夥倒開水,泰國這好像冰塊不用錢啊!去哪都會加滿滿的冰塊,連一般開水都加呢!


小鋼杯加吸管.......很有趣的畫面。


原本以為是牛筋,後來問老闆說是豬筋,這樣一大碗才50元泰銖耶!若在台灣可能要一倍多的價格才吃的到,所以這天吃的很過癮,感覺根本就是吃蹄筋吃到飽.......哈!



滷味盤我很愛,沾上一旁的辣椒醬好吃,好想來碗白飯喔!(這天是吃米粉湯,妳在要什麼白飯啊!)


這碗裡頭是雞爪跟鴨血的奇異組合,但吃起來不會怪啦!我還挺愛的,其他人大概怕麻煩吧!好像就只有我跟海豚倆一直啃,其實我很愛啃雞爪的,但得挑時間,窩在家裡慢慢啃很悠閒,但在外頭吃飯時間要我啃就沒折了,啃完三根只好問可以打包當晚上消夜嗎?哈!


一人一碗的好吃米粉湯,裡頭一樣有豬蹄筋喔!泰式米粉好吃,不過湯汁我覺得稍偏鹹,所以只有把料、米粉都嗑光,湯只喝了二、三口而已。


其他夥伴都叫了第二碗,我只吃一碗.......真是太遜了,長得這麼壯碩戰鬥力卻這麼薄弱......

有機會品嚐這樣在鄉間小路上的在地小吃,吃完後真是滿足啊!我愛泰式美食......

離開午餐區後前往下一個點,途中經過加油站就下去休息上個洗手間,看到夥伴們圍著這台小車子觀看,忍不住也靠近湊熱鬧,很熟悉的畫面對吧!車內這位男孩正在做潤餅皮耶!


那潤餅皮好香,靠近車子就能聞到。


團員拿到的試吃品,分了一小塊給我吃,嗯!這是什麼小點心啊!也太好吃了吧!


很妙吼!裡頭那很像龍鬚糖,有點像啦!總之就是帶點甜味的細條狀東西,吃起來綿細很好吃。


那糖鬚有淡淡綠色和這樣淡淡咖啡色,感覺吃起來都是甜的.......哈!是否有口味分別我是吃不大出來,不過這樣包在潤餅皮裡超好吃的......
 
 

簡單的小點心卻超美味,一大袋糖絲加一袋潤餅皮才賣35元,有趣的是這邊跟台灣一樣還有三包一百元的優惠,所以我們這群團員吃過後可是瘋狂搶買,阿呆的我一時猶豫沒買,最後只能看別人吃.......嗚!(有啦!其他團員上車後有DIY一份給我.....)

來到泰國看到這點心,一定要買來嚐嚐,真是泰美味了.......


一旁還會有水果攤,大致跟台灣水果差不多,雖然外觀稍稍有點不一樣,但看樣子可以猜得出來。


大部份水果都不貴,葡萄會貴一點,可能要到一百多的二百泰銖,其他就還算平價。


V大買了這不知道是大葡萄柚還是柚子?果肉水份多我覺得還挺好吃的,幾十元不算貴,連皮都剝好了,如果更懶還可以買連果肉都剝下來的吃........哈!


我也忘了V大買多少錢?記得他還買了棗子,三樣一百嗎?還是一份五十?總之是不貴就是了.....


蛇皮果.......嗯!這跟我在雲南見過的蛇皮果長的不大一樣,不止外觀大不同,連裡頭的口感和味道都完全不一樣。


很奇妙的口感,軟Q多汁的果肉、帶點酸,嗯!吃完一整顆後我還是沒辦法找出類似水果口感來比擬,很特別的水果,有機會看見一定要買來嚐嚐。


V大買的芒果青,還是台灣的好吃囉!這邊的口感不脆也沒啥酸味,還得沾著梅子粉吃是吧!?不過也是另一種體驗啦!買來嚐嚐看無妨。


烤蛋.......很好奇站在一旁看不過沒買來吃。
 

泰國稀奇古怪的東西還不少,有趣難得的經驗,有機會就都嚐嚐看囉!
2011.09 泰國行
2011泰國行‧文章總彙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