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像來到私人大別墅似的,這次南投行頭一天黃昏我們拜訪了二家農莊,分別是「清城農莊」及「月桃香綜合農場」。

「清城農莊」位在中寮鄉龍鳳溪旁,下車後我們就沿著溪水旁一路走著,沿路花草樹木伴隨著潺潺流水聲,這裡的一草一木、池塘、步道乃至於小木屋,都是農場主人吳基任先生親手打造,小木屋空間寬敞舒適,屋外陽台可看落日,小木屋前還有一大片的綠色草皮,農莊內生態資源豐富,蟲鳴蛙叫,夏季還有螢火蟲喔!非常適合親子來訪入住。

「月桃香綜合農場」離「清城農莊」不遠,主人黃錫傑先生身兼數職,除了從事土木工程之外,經營農場也研發各項農產加工產品,像桑椹、洛神花、水果酒.......等等,目前園區內有小木屋住宿空間之外,還有各項遊憩設施,另外園內有豐富的原生種林木、二公里的森林步道和景觀台,可以眺望九九峰和山茶湖,據說這邊晚上還可以欣賞到台中與南投的夜景喔!

清城農莊地址:南投縣中寮鄉清水村2鄰5號
電話: (049)2601463 

月桃香農場地址:南投縣中寮鄉內城村月桃巷81-1號 電話:(049)260-2528  

哈南投客庄慢慢遊:http://www.liao.net.tw/  



一天豐富滿滿的行程結束,總算來到我最期待的「田媽媽」,嚐過好幾處鄉鎮的「田媽媽」料理,除了每一處各具有自己鄉鎮特色之外,就是多了像媽媽好手藝的好滋味,這天晚上我們晚餐就在南投中寮鄉和興有機文化村的「田媽媽餐廳」裡享用。


看到農產品就讓人好興奮喔!團員有人看到肉桂葉直呼這不常看見,一群人七嘴八舌的說著待會要買回家做料理,以往我不愛這味道,這幾年突然轉性喜歡起來,只要糕點加了肉桂就成了我的最愛,連喝咖啡都要多灑一點.......哈!





週邊商家展售的商品,有日月潭紅茶、無患子清潔用品.......等等。


居然還有肉桂做的各式商品.........


大夥都被「田媽媽」屋內的展售商品吸引,散落在各角落又是看、又是摸的,已經有團員忍不住買了起來,直到有人喊開飯了才把大夥給集合起來,這是地瓜飯是吧!?.....很養生的米飯,只是老人家怕吃了飯就吃不了菜,所以這天只盛了一口飯.....哈!


這張照片重點不在飯,在那飯碗,用檳榔再製的碗........好妙喔!環保碗非常堅固,感覺可以一洗再洗回收用。


開胃五行拼盤,有紅椒、黑豆、蘿蔔乾、梅子.....嗯!還有中間那不知道是什麼.....XD,很特別的涼拌菜,蘿蔔乾我一直夾,很好吃。


土雞肉我的最愛.......,吃到盤底剩下的雞肉屑我都還在一旁偷偷的清...... 哈!


豆腐乳......吃清粥時配這最讚了,有團員買了二瓶帶回家........


肉桂葉燉雞.......湯頭帶點肉桂葉香,喜歡肉桂味所以我是喝的慣,阿桑我是埋頭的狂啃雞肉中,我超愛吃雞肉的,這雞湯裡的雞肉肉質彈牙好吃。


樹薯小魚湯........樹薯吃起來就像地瓜那樣,但口感比較紮實硬一點。


炒筍子我很愛,以前我們家老媽常用五花肉絲炒這樣的筍子,加辣椒超下飯的。


秋刀魚......料理的又香、又軟嫩,感覺吃不到什麼刺。


炒蛇瓜.......我頭一次聽到這樣的瓜名,口感輕脆不過找不到可以比擬的瓜類可以形容,很好吃我一直狂夾......XD


廚房阿姨還把瓜給抓出來給我們看.........哈!蛇瓜就是長這模樣囉!(還真有點像蛇啊!)


其他好吃料理陸續上桌,坦白說大家都已經吃很撐了說.........


嘴裡嚷嚷著吃不下,結果看到青菜又忍不住繼續啃起來,我愛青菜.......


餐後水果很特別吼!不是一般什麼西瓜、芭樂,而是百香果和冷凍過的菠蘿蜜。


還有我從沒吃過但聽過的「蘋婆」,吃起來有點像栗子還滿好吃的。


店家設計的「蘋婆」吊飾超可愛,也是有團員忍不住買回家當紀念........哈!


離去前店家還特別介紹了下門前數十種品種很特別,有些還是其他國家品種的茄子,不過天黑黑加上趕著上車......嗚!來不及好好看看真可惜,只拍到這張長的像蕃茄其實是茄子的照片,有機會白天時來到「田媽媽」餐廳,別忘了參觀他們店門前稀奇古怪的各種品種茄子喔!

田媽媽社區餐廳為了推廣和興村的觀光業,目前推出2011吃喝玩樂遊南投,每人只要399元含中寮植物染布DIY體驗樂、2000元特色餐(10人一桌),還有隨車導覽人員,有興趣的朋友不妨電洽。
田媽媽餐廳 
http://www.hosingvillage.com.tw/
地址:南投縣南投市東山路215號
電話:(049)2203318 
哈南投客庄慢慢遊:http://www.liao.net.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