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家不遠處,去朋友開的火鍋店時,走路經過時無意間瞧見的一家手工水餃店,沒想到之後有機會收到老闆阿妃的邀約來參觀她們家的工作室,這該說是緣份嗎!......


當初會佇足觀看是因為對她們家做的像花朵般精緻的餛飩特別有印象,之前在報紙上見過。


進到工作室看到牆上的產品目錄,不過我也跟阿妃說,還是習慣吃一般傳統口味的水餃捏!口味太創新有時候反而吃不慣,不過阿妃對她們家的水餃有信心,希望我嚐過後再來做評論。

像鮮蝦、韭菜、韭黃、高麗菜是我比較能接受且喜愛的口味,香菜、九層塔我也愛........

我想之前在報章雜誌上看見她們家的水餃,應該就是餃子節活動吧!?那時間她們家拿冠軍喔!
 


餃子節比賽時的參賽作品


阿妃在報上教小朋友自己DIY做料理


阿妃家的水餃純手工包裝,而且重量都一致大約在25-26g,我不死心的狂秤了好幾個,還真的都在這數值裡,真是佩服包餃子的媽媽們。


整齊到幾乎要讓人誤以為是機器做的手工水餃,顆顆飽滿豐厚。


這天阿妃親自下廚.......


廚房一角其他媽媽正在切剁餃子內餡的食材,真材實料還純手工的切剁喔!

問了下阿妃她們家水餃有什麼烹煮建議嗎?比方很多都要消費者加幾次水之類的,阿妃說沒有耶!她們家水餃水滾後丟進去煮,水餃浮起再續煮個2-3分鐘左右即可,不放心比較搞工的人,阿妃也只建議水餃浮起後加一次水,再次滾起就可撈起。

等水餃的同時,阿妃的先生端來前一晚製作出貨時,多做特別留給我的「一抹黛綠」,用蘆筍跟餛飩一起相結合,既美味又外觀相當吸睛且是店內熱銷的產品。


媽呀!煮好後的成品正不正點 .......


我一直很擔心這煮好後會不會外觀不完整,沒想到還是一整株好好的,真是令人感動的商品。
 

裡頭是有包蝦肉的喔!最讚的是蘆筍跟著餛飩這樣煮過後,口感還是非常清脆爽口,難怪是熱銷品,不過也因為比較費工啦!所以售價上是不能跟一般的餛飩相比,但我覺得值得,宴客時若是煮這樣一道簡易料理,客人一定驚呼連連。


YA ~~~ 水餃煮好端上桌,速拍後就趕緊開動,美味就是要趁熱吃,不過後來發現阿妃家的水餃冷了後也還是一樣好吃喔!


韭黃蝦仁......裡頭是蝦肉塊,而且是很大塊喔!我喜歡這款口味。


高麗菜水餃


德式香腸水餃,很妙的一款口味,裡頭除了德式香腸之外,裡頭還有酸菜,我覺得好吃,但不耐吃,如果要單煮這一款口味來當正餐吃到飽,我個人是覺得會膩,若是搭配其他一、二種口味水餃一塊吃,倒是不錯。


玉米時蔬水餃......我覺得有別於一般坊間的玉米水餃,餡料多之外,蔬菜的清甜特別明顯。


軟絲鮮蝦芹菜水餃.......非常搞工又料多的一款口味,這款我也覺得好吃。


這款是啥口味我記不大起來?裡面就是我愛吃的菇類食材,一整個餡料爆滿,阿妃說她們家的水餃不添加有的沒有的雞粉或調味料,或許清淡了點但絕對保證健康營養,再來豬肉是自己去挑的後腿肉,少油脂,不過阿妃說或許她們家堅持保持食材原本的鮮美和口感,不添加多餘食材,所以曾經有客人反應好像不夠細嫩,不過我吃過後是沒這感覺耶!口感還是挺好的,雖然清淡了點,但不沾醬油也OK喔!


紅油抄手......據說很多客人希望阿妃賣,所以她現在正在慢慢做接訂單~~~~~哈!


阿妃說她會這麼想堅持健康飲食,最主要也是為了家人孩子的健康,跟她聊到育兒經,她倒是羨慕我們家女兒從小就好養.....哈!她說也就是因為孩子老是胃口不好,為了孩子的健康著想,所以幾乎自己進廚房為家人烹調餐點,能不外食就盡量不外食,偶爾朋友吃過她的餐,覺得美味極了,最後就慫恿她開個工作室吧!大家一定都會是基本消費者,就這樣阿妃說她的工作室就在朋友同事們的聲聲催中誕生,2009年還獲得餃子節業餘組的冠軍,讓她對自己的堅持是更有信心囉!

離去前阿妃廚房的媽媽正在快速的包餃子中,瞧瞧那餡料有多飽滿,我覺得售價或許高了些,但物超所值.......

阿妃健康廚房
http://www.afei-kitchen.com/
店址:永和市中正路283巷19號
電話:(02)2922-8730
傳真:(02)2231-8852
營業時間:周一~周五 10:30 am ~ 19:00 pm   周六 11:30 am ~ 18: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