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也不知道我們家算不算是省電一族耶!?
不過盡量的在做就是了,
以我們家來說,
目前夏天是完全沒開冷氣 (話說房間裡也沒安裝冷氣就是了.....),
白天開風扇,
晚上因為屋子通風涼快,
我的部份則是連風扇都沒開就可以睡得很舒爽,
這樣算是相當省電了吧!哈!
再來......
也因為房子通風加上窗戶多,
旁邊沒有其他屋子遮蔽,
所以光線超良好,
屋內幾乎每一處都能接受到光,
所以大白天幾乎是完全沒開燈囉!
唯一比較會用電就是開電腦 ...... XD 

其實我覺得省電養成習性,
久了就真的成習慣了,
以我們家的習慣來說好了,
像電器用品的插頭能不插在插座上都盡量在不使用時拔除,
除了冰箱之外....... 
如洗衣機、烤箱、電視、風扇.......乃至於電腦,
不用時都會拔除插頭,
或許很多人覺得不便,
甚至也覺得能差多少,
但我覺得若是人人都這麼做,
我想多少對節能省碳是有幫忙的,

像我們家的洗衣機和冰箱都是節能家電喔!

選擇有開關的插座,
不用時可以關掉電源,
也可以避免備用電源的浪費......

養成好習慣,
除了收到電費帳單時不會傻眼,
也能為地球環保盡一份心力。

聊完家用省電心得,
再來分享一個好康活動,
前幾天瞧見新北市政府近期舉辦了一個「c利省電王」一度電救地球的活動,
居然有百萬環保家電任你抽,
還有機會獲得50%的電費折扣獎勵,
這比賽活動限新北市住民參加,
只要這期帳單上的用電度比去年同期減少就能獲得電費折扣,
少5%就減免5%,
5%以上未滿10%就能減免10%的電費,
若能減少10%的電量還能減免到20%的折扣喔!
最重要的是每期節省電量的前五百名甚至可以折扣高達到50%,
雖然是以等值提貨券替代,
但總是不無小補是吧!





再來節電10%的用戶還能參加抽獎:


很讚吼!

只是很可惜的.......
我們家今年初才搬來,
而去年這房子是空屋狀態,
所以同期的用電數非常非常低,
哎!我好像再怎麼省都沒用.......嗚!殘念啊!
不過志在參加不在得獎,
還是很嗨的去報名........哈!(真是有好康就想湊熱鬧的歐巴桑太太.....XD)

新北市c利省電王‧一度電救地球‧全民來力挺‧百萬環保家電大方送
http://nv.com.tw/lightsoff/ac1.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