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陣子小馬達約一起吃飯,跟我提到是家客家菜,在景美興隆路上時,我想了想覺得好熟哦!印象中在前年吧!?跟盒子、V大、傑利、老夫子姐姐一大夥人包下二桌的那家客家料理不也在那嗎?當下就心想應該是同一家,這天跟小馬達一起前往,果然沒錯是之前來過的那家,只是上回那天大夥吃的愉快好像也沒拍照是吧!?


位在近捷運萬隆站興隆路的這家「風味客家菜」,裡外裝潢有著淡淡的古早風,在這一區生意還挺好的,二年前來吃過的那回也是客滿,這次我們七點半到這吧!都已經過了用餐高峰時間了,店內還是呈現六成滿的狀態。

感覺店家好像沒有店名是嗎?該不會是叫「風味」吧!?



牆上推薦菜色的介紹,哈!我們家女兒說菜的照片還是做成立體的。


上次來一大夥人七嘴八舌的討論,光顧著聊天也沒怎麼看菜單,這次總算有機會好好仔細瞧,菜色不是很多,不過適量也算是足夠了,份量有分中份和小份,我喜歡菜的份量有分大小的店家,至於價格也親民,這次我們幾乎是點小份的,坦白說四個人點個三至四道菜,搭配著白飯享用其實是足夠了。
 


我們四個人亂亂點,大多是針對店家招牌菜來選,「薑絲大腸」這道菜千萬不能錯過 (除非不敢吃大腸啦!.....XD),我覺得客家料理有幾道經典菜色是一定要點,店家的手藝好不好就看那幾道招牌菜做的好不好吃?道不道地了。

薑絲大腸我很愛,不過我很怕料理時醋下手太重,這家做的還不錯,有合我口味啦!哈!醋的調味有點嗆又不會太嗆,大腸是我喜歡的那種,帶點Q不會過厚,裡層的肥油也都處理的很好,總之爽口不膩.......非常好吃。

土雞我最愛,當然不會錯過,肉質超有彈性不會柴柴塞牙縫,一旁有辣椒醬油和桔醬供沾食。


鹹蛋嫩豆腐......是不是道地客家菜我就不知道了?不過這樣食材的組合搭配我是頭一次吃到,不會奇怪而且還挺好吃的,學起來下次在家自己做做看,不過這道料理看似簡單,其實還蠻搞工,因為那雞蛋豆腐得先油煎或油炸過後再和鹹蛋、蔥蒜一起快炒。


豆醬龍鬚菜.......當天生意較差的一道菜.......哈!(應該是說菜太多,都忽略掉他.......XD)


裡頭好像加了福菜、五花肉片的湯,以前從沒吃過的料理,超好吃的........尤其是那肥瘦恰恰好的薄薄五花肉片。


店家提供吃到飽的地瓜飯,怕菜吃不了所以只盛了三分之一碗..........(結果還是撐的要命.......Orz)


客家豐肉.......端上桌時覺得今天主角應該非他莫屬了,不過........吃過後覺得這道菜還有進步空間,嗯!其實燉煮的軟爛、外皮吃起來也不膩口,但總覺得好像就差了那麼點.........
 


切開後就可以清楚明瞭,如果可以醬油再多一些些滷入味,吃起來就更美味了,對.......這道像東坡肉的料理就是味道太淡了.......可惜,不然肯定是一道超下飯的菜,最後更是不可能會剩下。


椒鹽台灣鯛..........好吃到大家把他翻身又翻身.......吃的一乾二淨 ....... XD
 


餐後小甜點.......客家小麻糬......現做口感Q彈超好吃.......


最後又上來一到綜合拔絲 (地瓜 + 芋頭) ....... 現做就是好吃,上來外層的糖衣還會燙口,我覺得過不過冰水都好吃啦!(貪吃鬼哪還等的了過冰水啊!.......噗!)


當然冰鎮過的拔絲,外層糖衣更焦脆,外冰內燙吃起來的口感是別有一番風味。
風味客家菜
http://www.wretch.cc/blog/wind29355759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一段147號1樓
電話:2935-57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