聽到「南方莊園」的服務人員說,他們莊園裡除了住房受歡迎之外,最熱門就屬宴會廳,大大小小的宴會活動、婚禮、研討會,像2010年第四十七屆的金馬之夜、2011年兩岸經合會,也都選擇在「南方莊園」舉辦。

我想這邊停車方便、設施寬敞、舒適之外,菜色、服務應該也是不錯,所以才會受歡迎吧!像這宴會入場區就很寬敞大氣,用來喜宴的收禮區、活動接待區都讓主辦人感到尊榮有面子。


有著歐式宮殿風的川廊,一旁有著一整排的落地窗,真是超美的。


宴會廳可容納約四十桌 (不知道有沒有記錯?詳細情況還是請去電問莊園.......),裡頭屋頂挑高感覺空間超寬敞,據說上頭的布幔還會變色哦!不知道能不能全拉開看到星空?哈!


跟女兒倆東晃西瞧,從宴會廳那又繞出來到草坪區,這裡真是親子活動的好地方,尤其太陽西下不曬時,草地上小孩嘻戲奔跑、和父母一起丟球、吹泡泡真是幸福畫面。
 


抓著女兒叫她陪我玩跳拍.......XD,也算是做運動.......噗!跳的她氣喘噓噓直說太重跳不高。


我說妳不跳一跳,晚上怎麼好意思再繼續吃啊!?哈!對啊!四點才喝完下午茶,六點半我們又預約了二樓的「南方餐廳」吃晚餐......
 

「南方餐廳」是江浙料理的中式用餐區,隔天的商業午餐我們也在這享用,有幾樣道地的上海菜還不錯吃哦!

晚餐跟下午茶真的連太近了,所以餐點能盡量簡化是最好,最後我們選了小點來嚐嚐,炒個青菜再叫碗湯,結果還是吃不完打包回房當消夜.......哈!

他們家的炒青菜真是好吃,不油膩之外調味也適中,我超愛那很像熱炒店專有的大鍋快炒香氣。

叫了一小塊的蔥餡餅......外皮焦脆、麵皮Q又有嚼勁、裡頭蔥花多.......好吃。


中式料理居然還有桌邊服務,真是讓人驚喜。


他們家的酸辣湯大推,料多、料大塊之外,酸、辣度都恰恰好,淡淡的勾芡我喜歡。


這是湯包還是小籠包?不大記得了,嗯!吃起來普普還好囉!
 


我比較偏好這種翡翠素菜餃.........


吃起來很像是雪裡紅,裡頭菜餡大爆滿,外皮帶點淡淡的菜香,我喜歡這款勝過上頭那一籠小包子。


難得和女兒倆出外渡假,輕鬆的享用美味晚餐,雖然只有一天一夜的時間,還是讓人覺得珍貴萬分。


晚餐後想想還是動一動吧!不然來這一直吃吃吃真的會很可怕,我可不希望回去後磅秤數字又攀升.......XD

夜晚的「南方莊園」有不一樣的氛圍,屋頂上的燈在牆面上交叉投射出夢幻的線條,女兒說這川廊很適合穿著晚禮服拍照......XD
 


繼續閒晃......室內公共區有電腦可以使用。


吃完飯後有興趣做水療、健身的朋友,可以拿房卡來這換進出感應手環。
 


嬰幼童有遊戲間可以玩


大人有健身房


我的媽呀!他們家健身房的設施也太多了吧!

一般健身房大多都是跑步機、腳踏車、仰臥起坐之類的,他們這五花八門的器材都有,看的我眼花撩亂,有些真的比較複雜,建議一定要請櫃台專業教練來教導解說,千萬別自己就上去亂操作,還有.......這邊要求很嚴格,一定要穿運動衣、運動鞋,像我穿涼鞋就不行,女兒頭一天穿牛仔褲有一部份的器材也不能使用。
 


跑步機、腳踏車這類的健身器材都有附電視,我覺得看電視邊做好像比較有效率.......哈!


還有有氧舞蹈教室,可惜我們來的時候正好下課,不然也叫女兒進去運動一下.......哈!


來「南方莊園」記得要帶泳衣泳帽、運動休閒服還有運動鞋,不然有些設備都無法使用真的就可惜了,頭一天女兒穿牛仔褲,只能做這類簡易器材。


這個健身器材我乍看感覺好像會閃到腰似的,原本以為很困難,沒想到女兒做起來說很輕鬆,可惜我穿褲裙、拖鞋沒辦法下場,不然也很想試試看.....XD


服裝不合格健身房沒辦法完全使用也可以來這邊玩,有桌球、撞球,我們家女兒就玩撞球玩好久,後來又去跟後面那穿紅衣的阿公打了幾場乒乓球......XD


想做水療的朋友這邊水療設備超好,可以參考自己的星座,再對照星座下的編號,那數字編號是每個水療池的代號,可以依據每個星座的建議依編號順序去做做看,每個池子功效都不同哦!ㄟ.........我們家因為沒帶泳衣、泳帽所以只能在一旁看........XD


我的射手座建議........
 
 


還有超大游泳池哦!
 


泳池旁可以曬到一點太陽,還可以做日光浴......哈!


兒童戲水區


戶外泡湯區、水療池........晚上使用應該是超涼快、超享受的......


也有人白天的時候下去玩,我想黃昏時會比較不曬。


置物及置鞋區


使用完設備後的整理服裝儀容區 (桌上都有各式用品,像綿花棒、紙巾.......)


其實沒帶泳衣也可以來「裸湯區」,只是我還是沒辦法接受啦!哈!裸身真的沒勇氣.......XD


裸湯區有分男湯和女湯,二個區域風格主題不同 (歐式 & 亞式),每個月會互換使用區,還蠻有趣的。


不想在室內,裸湯區也有室外哦!可以欣賞滿天星斗.......感覺蠻讚的,只是我還是沒勇氣啦!無福享受.....XD
 

另外裡頭還有SPA按摩區,那是要另外付費,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自費享用。

休息區......水療、泡湯後,可以到這一旁的休息區休息一會,三五好友可以聊個天,不過這邊好像沒餐飲部可惜了點,不然就可以在這喝個飲料什麼的。

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交通指引)
搭乘高鐵至青埔站住宿享用專車接送
房價請參考飯店網站 http://www.southgarden.com.tw/
電話03-420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