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出發前想著,從台北到桃園去渡假?感覺怪怪的.......哈!因為距離真的不遠,搭高鐵才20分鐘的時間,自行開車也超方便,感覺比去淡水還快(我光搭捷運就快要50分鐘),也比去北海岸玩輕鬆愉快 (想到北海岸的假日,那到了關渡就塞到天荒地老的車陣、還有修N年還沒完工的馬路就整個脾氣都上來)。

住房客可以享有接駁服務哦!在高鐵青埔站和台鐵中壢站都有,每天有固定幾個時段接駁。

我們配合下午三點後入房的時間前往,三點半有最後一次接駁車可搭,所以可以選擇三點或三點十八分的高鐵搭乘 (接駁車最晚前一天要去電預約確認哦!)。

開車接送我們的司機阿北人很親切,上車還會護著我們的頭頂避免撞到,沿途還介紹了之後會通車的機場捷運線以及桃園棒球場......XD,到南方莊園除了自己開車方便之外,沒有交通工具的朋友建議搭高鐵、台鐵再請他們來接駁是最方便,目前這邊是沒有公車、客運到 (有......可能下車也要再走個二十分鐘左右的路程)。

從高鐵出發後大約十分鐘左右車程就到南方莊園......YA!好開心......可以在暑假帶女兒來這渡假,心中真是充滿了感恩。

之前在網路上看到不少朋友寫過南方莊園,難得這次也有機會入住,我是穿著拖鞋短褲就跑來,完全就是來渡假.....

一下車就看到那隻很明顯的六腳.......壁虎?蜥蝪?在牆上......XD,印象中之前看其他部落客拍過這面牆的照片,好像沒瞧見這隻,所以他是這陣子才爬上去的是嗎?.....哈!

在門口廣場前就感受到強烈的渡假風襲來,我們母女倆根本就是拉著行李飛奔進去 (請自行想像那驚喜的表情和飛奔的慢動作畫面......XD)
 

結合1,500坪室內溫泉水療設施與5公頃生態綠地豐富休閒空間的「南方莊園」,有著渾然天成的南歐風情,門口接待人員穿著渡假風的制服,我覺得也有點像是來到東南亞渡假村一樣。接待的人員說,來到南方莊園就放輕鬆吧!輕鬆的走逛,餓了就去吃、累了就去休息、疼愛自己就來個SPA、泡泡溫泉或是健身......都可以啦!

很妙的感觸,明明就身處在桃園,卻覺得好像到東南亞渡假村去渡假似的,「南方莊園」是屬於低調簡約風格的休閒渡假飯店,裡外大量使用自然素材與色系,將室內外空間連成一氣,來到這裡就是享受陽光、綠地、空氣、水......等大自然元素,就像漫步在一片綠意盎然的歐式莊園,如果.......這裡能再有一大片的葡萄園,那感覺就更像了。

接待人員看我們拉著行李,問我們要不要先把東西放到房裡後再出來走走逛逛?(還拉著行李咧!... XD,才一天一夜......我們是打算去住多久啊!?哈!)

「南方莊園」的房型有好幾款,若以景觀來區分,有分面花園和大廳 (2011暑期住房優惠專案)。

房間使用房卡感應,上下左右的門鎖都有,基本上房門的安全無虞。


二人房提供二瓶的礦泉水、運動飲料,桌上有熱水壺可以自己燒水囉!這些都是最基本的配備。


超大桌子,三、四個小孩抓來這寫功課都沒問題.......XD (就在渡假還想著寫功課的討人厭媽媽........)


桌上有咖啡包及茶包


再轉頭看就是我們這一晚睡覺的床,聽說「南方莊園」的床很好睡,這一晚睡過還真的是不錯,軟硬適中超讚,枕頭也舒服,起床後肩頸腰都得到支撐而不會酸痛,至於我們家女兒就別理她,她只認得她自己的床,所以一整晚我都睡到翻過去了,她還不知道在幹嘛!很難處理的小孩就不管她了。
只是飯店內的人很好笑,隔天看到我們家女兒時,問她睡的好不好啊!?知道她嫌什麼枕頭太軟,有的沒有里里扣扣的,居然還對她說怎麼沒給我們電話咧!我們一定會幫妳處理到好......(有沒有搞錯ㄚ?!我是覺得已經很OK了,哪來這麼多毛病的人?呿.....別理她.....)

我喜歡光線明亮的房間,雖然睡覺休息區在中間位置,外面還隔著一個泡湯區,不過泡湯區有著大片落地窗,所以大量陽光直接灑入一點也不影響明亮度,當然如果不喜歡這麼亮,泡湯區有三個拉簾可以自己調整光亮度囉!


就是這一大片的落地窗,外頭草皮休閒區一覽無遺,視野超讚,晚上還可以看到高鐵列車閃亮亮的奔馳。
 
 

 


據說這「南方莊園」的地下就有溫泉的源頭,是屬於碳酸氫鈉溫泉,除了公共泡湯區之外,每間房裡的大浴池也都有溫泉流出哦!


服務人員說全台只有三張合格溫泉執照,北臺灣就是「南方莊園」囉!


房間內的泡湯區離休息區很近,不過有拉門可以隔開。


這天我們倆入住的是二張單人床的房型,我喜歡二張床,不愛跟人家擠在一起.....哈!


房內有附上拋棄式紙拖鞋


保險箱、網路線、手電筒


還有洗衣袋


乾濕分離的淋浴間外頭有置物櫃,上頭擺放有浴袍、大小浴巾。
 


這樣看看就知道這房型有多大,外頭有個泡湯區,裡面廁所、沖澡區還是分離,再加上洗手台.......
 
 


洗手台上擺放的清潔用品,還有一個貼心小包,裡頭有牙刷牙膏、浴帽.....等用品,這防水的小包包是送給住房的客人。


選床我沒什麼特別需求,先讓這位太太選,她毛病比較多,所以選個床還要看風水的選半天.....


下面是其他房型照片 (官方提供),感覺房間好像更大,可惜這天幾乎都滿房,沒機會去看看。(2011暑期住房優惠專案)


其實南方莊園不算小,但並不會大到讓人迷路,也不用擔心住房區離設施很遠,放下行李後服務人員先帶我們到這下午茶區,一聽到有下午茶,我們家那位太太掩不住滿臉的欣喜,我是擔心吃太多晚上就吃不了.......XD


在下午茶門前看到的BBQ看板,夏夜露天BBQ耶!尤其看到上面的烤肉照片,口水都快流下來了。


推開門後跟女兒倆一陣驚呼,這下午茶用餐區是三面落地窗的空間,超明亮之外還面對著那一大片草皮,舒適、庸懶的用餐空間,難怪用餐時間大爆滿,不過雖然滿座,並不會覺得擠或不舒服、吵雜。


這是趁最後收場時沒人趕緊拍的清場畫面.........XD


我們的座位就在窗面.......好讚,不會曬到太陽,看著外頭親子散步、丟球玩耍,非常的悠閒愜意,相信旁邊其他人應該也和我有著一樣的感受是吧!

雙人下午茶,會有一杯飲品任選,還有一份三層的點心、水果盤,我覺得一人一份真的太多了,如果可以一份三層點心加二杯飲料其實就夠了.......哈!他們這的下午茶實在有夠豐盛,看了賞心悅目的同時,我擔心的是我們到底吃不吃的完啊!?哈!(後來我們只吃掉上層水果、中層鹹食,下層通通打包回房裡冰著隔天帶回家...... )


上層水果.....葡萄跟西瓜都好甜,「南方莊園」的下午茶我喜歡,餐點種類搭配多樣、營養均衡,我覺得比較不易吃膩。


最下層的甜點口感不重覆,我只吃到桂圓小蛋糕,其他的咧!?怎麼都沒吃到啊!?那桂圓小蛋糕超好吃,裡頭桂圓肉爆滿,重點是口味不甜膩。


我個人比較喜歡吃鹹的料理,所以中層這層我自己就能解決掉,不用煩勞他人......哈!旁邊還有一塊冰的地瓜......好吃。

桃園.南方莊園渡假飯店
桃園縣中壢市樹籽路8號 (交通指引)
搭乘高鐵至青埔站住宿享用專車接送
房價請參考飯店網站 http://www.southgarden.com.tw/
電話03-42021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