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這東西我不懂,所以不是專家也沒辦法說出一堆關於咖啡的專業心得感想,但我喜歡咖啡香,那香氣讓人聞了精神好、心情愉快,不過至於好不好喝就完全是我自己個人的喜好,再加上我喝咖啡容易心悸,所以每次喝咖啡前都會先問問店家,他們都會幫我留意一下。

台灣咖啡也是小有名氣,但不是咖啡達人我就真的不知道哪裡出的咖啡有名好喝?(我真的很坦白的說啦!哈!)。這次來到嘉義瑞里,導覽人員不甘示弱的說他們這的咖啡超優超好喝,叫大家一定要試試看。

就這樣我們行程裡安排來到「嘉義縣咖啡產業發展協會」,來這品嚐嘉義人自豪的咖啡。

在協會對面大夥一起拍照留念......為啥想要在廟前一起合照......原因不明.........哈!


然後我又莫名其妙的加入一個社團....... XD (跟上圖比可以明顯感覺到人數不大一樣)


老人家我是跟人家加入什麼年輕社團啊!哈!........ XD


一群人嘻鬧一會,聽到協會那喊著大夥快來品嚐,又一窩蜂的衝過去,我們好像蝗蟲啊!.....  XD,咖啡香在半室內空間還是非常的濃郁,協會人士聽到我喝咖啡會心悸,還要我一定非得喝喝看,保證喝了順口舒適,更不會有心悸這事發生。


在瑞里的氣候和土壤其實都非常適合咖啡豆的生長,現在這裡的業主除了種植咖啡之外,也自己烘焙並鑽研沖泡的方法,希望能讓瑞里的咖啡建立好口碑。。





這天我們喝的咖啡,沖泡方式是這樣人工慢慢的沖,很耗時間,不過喝起來口感真的不一樣耶!


我們領隊一臉陶醉模樣,一直說好香、好濃,叫大家一定都要喝一杯嚐嚐。


喝過後我覺得除了香氣香濃之外,不酸澀、有喉韻、順口是一大特色,而且喝完後真的不會心悸,哇!我個人是相當的喜歡哦!


哈!Janet 當初幫某家知名咖啡拍的廣告,就是在瑞里的咖啡園拍的哦!

生長在高山上、雲端上的咖啡豆,煮出來的咖啡真的好讚,喜歡咖啡的朋友有機會來阿里山,來到嘉義瑞里,別忘了品嚐喝喝看哦!

頭一天的咖啡行,除了拜訪咖啡農之外,也和當地幾家業者接觸,我覺得這些老闆都好可愛,將自家的產品端出時的興奮之情,就好像把自己多年用心栽培的孩子推出來介紹給大家似的既靦腆又自豪,





阿里山、嘉義瑞里這除了咖啡之外,茶葉也是一等一的好。







這天拜訪商家後獲贈幾份掛耳式沖泡咖啡,跟朋友聊電話時對方還請我留給她別喝掉,不過回來拆封自己喝過一回後,決定了......我要留著自己喝........XD


原因無他,就是香濃、順口好喝囉!至少以往這種沖泡式的咖啡我還沒喝過後喜歡且記憶深刻。


再來最讓人讚賞的除了咖啡好喝之外,這掛耳式的沖泡包掛在杯子上很穩、在沖泡過程直挺挺不會軟塌掉 (我曾經泡過那種掛也掛不牢,開水一沖險象環生...... XD),總之,整個咖啡包的掛耳部份設計應該是有特別研究過,我個人感受就是這麼好囉!大推........ (瞧下圖都沖泡完工了,整個掛袋還是完好如初。)

嘉義咖啡產業發展協會 (內有各家業者相關資料連結供參考)
http://www.cycoffee.com.tw/html/store.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