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這要命的塑化劑真是讓人聞飲料、果汁、果醬都色變,平日很多人最愛的搖搖飲料,現在應該都是敬謝不敏,那嚴重程度不用贅述大家都清楚. .....,已到了人心慌慌見影就開槍,昨天去便利商店,大概觀察了下,往常飲料櫃前總是不少人(尤其天氣漸漸熱),現在是半個人都沒有,哪個人想拿自己身體健康開玩笑,坦白說問了下超商店員,現在架上的都是沒問題的是嗎?!(就昨天星期日的事哦!) 店員自己都不敢肯定,天哪!新聞不是說現在幾大超商架上都是合格的嗎?但店員卻完全不敢保證,還到飲料櫃前陪著晃一圈,東看西瞧後很無奈的說:「我也不知道哪個可以買、哪個不能買?現在新聞是怎麼說咧!?.....」..... (所以什麼各超商掛保證,好像也沒那麼肯定是嗎?!Orz)。

不知道黑心商人啥時才會絕跡?據說餅乾、泡麵都有可能淪陷是嗎?這飲料、果汁、運動飲料我是久久大概才會喝一回,還稍稍慶幸自己不算是嚴重的受害民眾,但部份餅乾和泡麵我卻還蠻常吃的耶!所以希望我愛的乖X、可X果、蝦X先及味X麵最終都能平安無事才好。

飲料我不是很愛,汽水我更是不愛,最主要是不喜歡汽水的嗆辣口感,尤其我又是胃酸逆流的患者更是要少碰,但有一部份的大人跟小孩子好像都挺愛的 (尤其氣泡要越多越好),不過要是加在果汁或酒精類飲品裡我就還蠻喜歡的,但前提是氣泡量不能太多、太嗆......。我們家女兒不免俗也跟大多數青少年孩子一樣喜歡這類飲料,不過生活在我的管轄範圍裡放縱的機會很少......,所以久久一次買來喝,或是上餐館時得到我同意去冰箱拿一小瓶出來,都會欣喜萬分的慢慢品嚐,但基本上我還是非常非常討厭看家人喝汽水,因為外面販售的糖份實在太高了。

這次有機會試用「SodaStream恆隆行氣泡水機」,最主要也是女兒很感興趣、很想要,我則是好奇成份居多......哈!是啊!這汽水自己做我是真的有好奇,尤其是這樣的機器我從沒見過,難得有機會當然要體驗一下囉!再來也是想自己試做看看是否能做出糖份少又天然好喝的氣泡飲料囉!

宅配寄送來的包裹,收到時讓人好興奮哦!不是興奮我有汽水喝,而是開心我可以自己做汽水.......哈!

 
恆隆行大家應該都很熟,不需要多介紹了吧!?..... ,由恆隆行代理的「SodaStream氣泡水機」可說是最大家的氣泡水機製造商,看資料上顯示目前Coco都可、Mister Donuts等連鎖飲料店都是採用這家的產品。

打開包裹有產品介紹及使用說明手冊,請務必要詳讀。


裡頭附贈的瓶子,有大小不同容量尺寸二款,隨自己需要的量多寡自行選擇用哪個瓶子來做汽水囉!

水瓶使用上有些許限制,這部份自己要看好再使用。

氣泡水機的組合如下

由左至右分別為氣泡機機頭 附贈水瓶 (大) 二氧化碳鋼瓶 氣泡機機身。

做汽水最主要的東西「二氧化碳鋼瓶」,使用前先把上頭的氣閥封條及蓋子拆封取下。
 


將鋼瓶裝入氣泡機機頭,由左至右逆時針方向轉入固定即可。


之後再將機頭和機身合體...... XD


將冷開水或礦泉水、蒸餾水裝入附贈的瓶子裡。


必須要加到滿水線處,但不能超過哦!


一樣將裝了水的瓶子由左至右逆時針方向轉入機身固定好 (但不要轉太緊)。
 


之後按壓上方的出氣鍵約二至三次,每次約壓3-4秒,壓的時候就會聽到嘶~嘶~嘶的聲音,瓶子裡的水也會開始翻滾。

按照程序按壓幾回後,就會聽到沉沉的一聲「噗」就可停止,這時候氣泡水就完成囉!不過我們覺得不夠,轉開瓶身後再裝回去重覆同樣的動作一回 (按壓二至三次,每次3-4秒)。

哈!自己做汽水真的很酷,雖然我不愛喝汽水,但玩玩做給別人喝還蠻有趣的..... XD


開始自己自製果汁氣泡水。


還是天然ㄟ尚好........幫女兒準備了現榨的柳丁汁、葡萄柚汁。


果汁和氣泡水結合後再放入冰塊。


自家生產的氣泡果汁飲料耶!就這樣一台機器壓一壓就能做汽水,還完全不用插電或裝電池,感覺好正點哦!.... ,看說明書上寫,鋼瓶氣體用完後,只要拿到各大百貨公司的專櫃負擔氣體費用就能再換購一瓶。


再換喝喝看氣泡柳丁汁,不過因為果汁和氣泡水混合後是呈現稀釋狀態,我是另外熬了一些些的糖水在一旁備用著,自己加來加去調配自己最喜歡的口感。


不用擔心塑化劑危機,自己做果汁氣泡水,想怎麼喝就怎麼喝囉!不過果汁熱量也不是說多低,還是要適量啦!


最後忍不住把之前我醃的洛神花醬汁從冰箱裡扛出來做實驗,因為這已經是濃縮狀態,所以完全不用再添加什麼糖份。


酸酸甜甜這一味我最愛,這樣一台機器我覺得開Party'、轟趴拿出來招待親朋好友一定賓主盡歡,偶爾在家DIY做給家人喝也健康是吧!?(如果家人喜歡喝果汁、氣泡飲料的話啦!)

PCHOME線上購:
http://shopping.pchome.com.tw/?mod=store&func=style_show&SR_NO=DMAG3E 

氣泡水機官網:
http://www.sodastream.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