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花花草草,但我偏偏就不是個綠手指,曾經幻想著有個日式庭園,夏季和家人、朋友賞月話家常,孩子們還可以玩著仙女棒,只是夢想太遙不可及,目前只有陽台上二小盆如拳頭般大的多肉植物盆栽陪伴著.......哈!

台北建國花市逛不夠,還跑到台中這來逛.....XD,這次到台中石岡參訪了「樹之王」綠化植物園,「樹之王」是一座擁有全國唯一700餘種珍奇植物種苗花園,主人羅先生在石岡是頗具知名的園藝業主,從事園藝造景已屆25年,對國內景觀工程,庭園造景、花卉盆栽的經營與市場開發有不小的貢獻。

坦白說,站在門口時,覺得這就好像一般的園藝園,經過時並不大會吸引我進來,不過入園後發現五花八門的植物花卉還真不少,開始覺得有趣起來。


這就是「樹之王」的主人羅先生,就是因為他的導覽,讓我們一行人好像進了大觀園似得東看西瞧聽得嘖嘖稱奇,從植物種類、習性到珍奇花樹的介紹,乃至於民俗典故的由來,比方像家裡不可以種什麼?前院後院得種什麼?羅先生都如數家珍般的滔滔不絕。


這是小雛菊是吧!?我很喜歡雛菊類的植物......比方瑪格莉特.....


「雞冠花」


玫瑰花


「扶桑花」


「大岩桐」......好豔麗.......


「垂枝茉莉」.......很可愛的植物,不過花名我卻很陌生。


「米老鼠樹」......也是很陌生的植物,不過.......我怎麼看都看不出他哪裡像米老鼠...... XD


「真柏」......感覺非常耶誕的植物.......


「梔子花」......看到這花一整個非常懷念,以前小時間家旁邊有一大片的菜園,菜園的外圍就種了一大排這種花,味道芳香我老媽很喜歡,常摘幾朵回家放著。傳說「梔子花」的種子來自天竺與佛有關,故有人稱他為「禪客」、「禪友」。


「瓊麻」屬龍舌蘭科的龍舌蘭屬,別稱綠葉瓊麻、西沙爾瓊麻、衿麻。


非常高大的植物,感覺他的葉子可以取下來當武器....... XD


一旁葉片上發現的「椿象」,好可愛哦!


ㄛ....... 這是牠的卵是吧!?


園區導覽結束後來到園區旁的室內稍作休息,熱情的主人羅先生端出餅乾和茶水招待,還請大夥喝喝這「五葉松酵素」,據說這對新陳代謝、腸胃消化方面的保健效果還不錯,嗯!直接喝味道蠻濃的,喝不慣的人可以沖些開水再喝。

主人羅先生真的很熱情,這天一早參觀完這裡後,他還要陪我們去別處走走呢!中午順道去他經營的「羅望子休閒農場」玩玩,看看景致超好的玻璃屋民宿,接著午餐品嚐農場的創意美味料理

樹之王綠化植物開發股份有限公司
營業電話:(04) 2572-2878 
營業地址:422台中縣石岡鄉明德路105號
http://www.treed.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