說真的,住在台灣活到這把年紀了,我還是有好多好多的地方沒去過,小時候沒什麼機會去中南部玩,大多都在北部吧!成年後屬於宅女,除了公司的國外旅遊之外,國內出遊的次數是屈指可數,婚後照顧老小沒時間去玩,現在上了年紀是沒錢去玩.....噗!...XD

前幾天參加台中石岡一日遊,忘了誰問我來過台中石岡嗎?嗯!沒耶!我大概只有從高速公路上經過台中過吧!?...... 哈!對方一定想說這人也太悲慘了,活到這歲數居然連台中石岡都不知道......XD。是啊!台灣真的還有好多地方都沒去過呢!不過倒是沒像前頭說的那麼慘只有從高速公路上經過,掐指算這從小到老我應該是有來過五、六回 (不過大多都在市區晃囉!).....XD。

這天中午我們來到石岡鄉的「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這農場位在大甲溪流域的周邊山坡,視野可說是相當遼闊,園區裡高大挺拔的樹木林立,從入口處開始一路上都是奇花異草相伴著,是一座兼具生態、休閒娛樂、住宿、用餐的地方。

老闆是個農場達人,據了解他從事園藝造景有二十五年的經驗,原本就是以園藝為本業的主人,一直很用心的的栽種樹木和各式植物,最主要也是希望能為地球節能減碳盡一份心力,進而也希望和遊客們分享學習如何與植物共處,照料植物,提升生活品質。

老闆說這圍牆上的爬籐植物不是刻意栽種,是自己莫名其妙長成....... XD

園內高樹林立,夏天來這應該非常涼快。


居高臨下眺望遠景,坐在戶外區可以欣賞遼闊景致,晚上夜景應該很漂亮。
 


餐廳部和民宿區,仔細看樓上就是住宿的地方。


室內也像似座溫室植物園,部份植物上還有蝴蝶幼蟲......好可愛,不過礙於後面有貼餐點照片,有興趣的朋友不妨自己來看吧!


進到室內後往上看,環繞著一樓餐廳的二樓區域就是民宿,木製建造、間間採光,感覺超讚的,本來想上去參觀,結果桌上餐點實在太好吃,吃到完全忘了這回事..... XD,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官網參考介紹 玻璃木屋民宿
 

一旁還有賣好吃的醃漬物,檸檬乾好想吃吃看,還有.......紫蘇辣椒梅?好特別的口味 .......


才剛說完這「紫蘇辣椒梅」很詭異,沒想到桌上就擺了一盤,皺著眉吃了一顆.......沒想到還挺好吃的....... ,一點都不怪哦!後來主人送我們每人一罐,帶回家後一天半就全被我吃乾抹淨了.......  
 


老闆不止推廣自己的農園和餐點,也不忘推推週邊其他的用心的業者,像這是「解饞小舖」的豆乾,乍聽這名字怎麼覺得好熟,回家後翻自己Blog才發現原來之前試吃過他們家的產品...... ,但是印象中那時的豆乾吃起來普普耶!這次吃卻覺得超好吃,連帶回家的二袋都三兩下被我嗑光,翻了Blog才驚覺那試吃文早已經是2009年時的事,看樣子這一年多來店家似乎改良不少,連花生糖也變得更好吃。


在這佔地兩甲的園區裡,老闆除了種植了有七百多種的奇花異草,近年來轉型為休閒農場後,還請來了專業廚師結合客家料理元素,運用自種的香草、中藥,以及柳松菇等在地食材,研發出色香味俱全的養身健康料理,據說頗受饕客的好評。

坦白說,料理是真的好吃囉!這醉雞酒香濃郁、口感Q彈,三兩下就被大家夾光,覺得吃不過癮,很想叫老闆再來一盤。

涼拌過貓,這菜是過貓沒錯吧!?口感出奇的嫩,以往也不是沒吃過,但吃到這麼爽口又鮮嫩的野菜倒是頭一回,這道料理沒有太重的調味,喜歡清爽、清淡料理的朋友應該會很喜歡。


「日式烤豬小排」........ 好吃

很懷疑老闆是怎麼烤的,還是......有事先滷過呢!?因為用筷子就可以把骨頭和肉分開,但肉質又不是那種軟到糊爛,肉也很入味,牙口不好的人吃起來是OK的,喜歡吃稍硬點的人也不會覺得太軟吃得不過癮,這火侯還真是不好拿捏,廚房做料理的師傅實在很利害。


炒板條


蒸魚........我跟一旁的快樂雲幾乎把這條魚給吃得乾乾淨淨....... XD


大推好吃的「三杯杏鮑菇」,要能來碗白飯就更好.......哈!


「焗烤海鮮南瓜」....... 這我學起來了....... ,以後有機會也在家試做看看。

裡頭滿滿的海鮮,南瓜烤的軟硬度恰恰好,這道料理真的.......太好吃了,可惜我已經吃很飽,只有用湯匙舀了一小匙嚐味道。
 


「羊奶頭燉山雞」...... 我喜歡這鍋湯.......很想打包回家...... XD
 


這好像是梅汁蜜地瓜?很特別的餐後甜點,吃起來QQ、口感酸甜,可惜現在這二年都沒再醃梅子了,不然我就可以回家試做看看,挺好吃的。


前頭提到老闆不止推廣自己的產品,連週邊其他商家也是大力的推廣,餐後在一旁的小木屋裡,還提供了「解饞小舖」的點心供我們試吃,剛剛前頭說到的花生糖就是這,感覺比之前我試吃時還要好吃哦!
 
 


「張師傅木藝坊」

製作一些早期台灣的傳統童玩,小時候我們玩的那些什麼小玩具,戶外像滾童圈、踩高蹺也都有。
 


「隆谷養菇場」


「轉角咖啡」..... 有著自家烘焙的咖啡豆,還有出色的手工沖泡技術。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裡面除了提供生態教學、DIY活動、餐飲、住宿之外,園區裡也有可愛動物區,目前我看到有鵝、兔子、猴子、野豬,還有這孔雀.......話說我以前小學時還被孔雀攻擊過...... XD,Anise說那妳還敢進來看牠,哎!那時候我矮小只能被牠追,現在比牠高大就沒再怕了.......

羅望子生態教育休閒農場
http://www.treed.com.tw/map.asp 

張師傅木藝坊
http://www.shigang.com.tw/0425815235/news.php

轉角咖啡
http://2009cafe.emmm.tw/?ptype=info   

黃媽媽解饞小舖
http://tudoking88.pixnet.net/blo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