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孩子做便當不是難事,之前在我們家Blog裡是有這樣一個文章分類,不過完全都是方便省時的料理組成,要做像日式那樣「搞工」弄一大推花樣圖飾,甚至海陸空動植物都擠在一起的便當,我還真的是沒做過.......

嗯!一來是沒這麼多的時間,以往我也是一早起來做便當,基本上時間都設定在半小時內就要完成,那種要搞上半小時以上的便當還真不適合我,不然就是媽媽很閒有時間在中午前現做再送到學校去,而且學校就在隔壁不遠處;再來台灣氣候不比日本涼快,冬天吃冷的沒意思,夏天熱的要命,食材鮮度不好保存,所以可愛便當實在不適合在台灣常做。

可愛便當是很吸睛,但實際做過總覺得那樣的便當,裡頭的食材得用手、輔助器具一直摸來碰去,好像不是很衛生之外,再來也覺得那樣的便當中看不中吃,應該是比較適合那種小小孩,不怎麼愛吃飯 (純粹我個人的觀感囉!),只要做一些些純粹吃氣氛......哈!總之,我是比較偏愛實用型的便當,可愛元素可以添加一些,但比例別太重。

前幾天有人出這可愛便當的主題給我,第一時間的反應是.......網路上不少達人在做可愛便當耶!怎樣都輪不到我吧!?嗯!要不要我推薦給妳呢!?基本上我還是比較適合做路邊快炒的那種......XD,但對方不死心,硬是要發掘我的潛力是吧!?對方就是要冒這個險,不怕節目做壞......,既然不怕那我也豁出去......

頭一次做可愛便當,可惜當天便當做完居然忘了拍照,只有在過程中拍到便當中的二個主角,熱狗鱆魚和雞蛋雞......XD,其實一開始對方提供給我參考的熱狗鱆魚實在不夠可愛,看起來怎麼還有點像外星人呢!?最後在網路上搜尋,找到了小熊還是小小米桶家的文章,看到這可愛的鱆魚大喜,就決定參考她們家的熱狗鱆魚囉!感謝她們的分享,至於熱狗鱆魚怎麼做呢!?就是將一根熱狗切二刀成三段,中間處較短,取二頭來做,將平切處對切四刀 (就是「米」字),再放到滾水裡燙熟、燙捲就OK囉!頭巾和嘴巴是用煮熟的義大利麵條組成,眼睛就用黑芝麻囉!

雞蛋雞......就是水煮蛋,雞冠和嘴巴是用紅蘿蔔做的。

這天便當還不難,不過今天......是的,待會我又要來去做可愛便當,這次又加了什麼猴子、獅子、長頸鹿有的沒有的,實在很擔心是否能夠全身而退.......,我想這可愛的便當主題就僅此一次,下次再也不玩了。

上一次做雞蛋雞是在一處烹飪教室拍攝,現在這樣的廚房似乎還不少是吧!?而且大多隱身在鬧區的大樓中非常的不起眼,這天來到的是位在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的「原味煮坊」。


學學的廚房豪華空間又大,「原味煮坊」這邊也不小,但比較偏向溫馨的風格,讓人身處在其中比較不覺得有壓力。


好喜歡這樣的教室哦!


這裡除了是烹飪教室之外,教室外頭還有販售鍋具,全是不鏽鋼的,最吸引我的是連煮飯電鍋裡的內鍋也是不鏽鋼。


提早到教室準備食材,烹飪教室裡的員工正在廚房煮她們的午餐‧香煎干貝,天哪!這新鮮干貝會不會太大顆啦!?


在烹飪教室工作天天都吃這麼好是吧!?哈!


當天拍攝活動順利,很快就結束。


喜歡「原味煮坊」,當天拍攝活動來匆匆去匆匆,裡頭的烹飪老師喊我要不要過幾天來這上課呢!?好啊!好啊!上烹飪課我最愛囉!這天上課的主題是「南洋風味」,是一位又高又帥氣,感覺年紀非常輕的男孩子來教大家做料理。
Ocean Shao老師目前在「原味煮坊」是教授「南洋風味」的烹飪課程。

這天早上的二個小時裡,老師示範了「椰漿香料飯」、「旗魚優格咖哩」、「草莓香草奶昔」,另一個「泰式酸辣紅椒」示範過後,學員還可以自己動手操作。


假日班學生還不少,還有男性學員哦!
 


「椰漿香料飯」示範過程
 


現做的「草莓香草奶昔」......爐上正在煮草莓果醬。


「旗魚優格咖哩」完工


過程有點搞工,準備的食材不少,但味道非常非常的讚,哪天在家試做後再和大夥分享。
 

品嚐時間,大家一直喊肚好餓,對啊!聞到那香氣誰受的了,我們家女兒邊吃邊問我要不要再吃點?問題是,她的碗筷就根本沒離開過她的臉啊!是叫我吃啥啊!?......


烹飪教室的工具一應俱全,這些學員好像都來這上過好多次課了,都知道操作時要去哪扛用具出來......


男性學員刀法很利落哦!
 


「泰式酸辣紅椒」
 
 


加了醋有點嗆,不過完工後放在瓶子裡當配菜吃,酸酸辣辣甜甜的還不錯哦!


老師喊大家過來集合..........XD


因為他要示範「草莓香草奶昔」的製作過程
 
 


媽媽們玩的開心也吃的開心........


課程結束後大合照

可以跟一群媽媽們一塊做料理,是非常快樂的,「原味煮坊」斥資百萬裝潢打造五星級的料理教室,舒適的黃色燈光搭配優雅的歐式料理台設計,烹飪環境算是非常舒適悠閒沒有壓迫感, 教室內全程使用「牛頭牌」不銹鋼高級鍋組而且小班制教學,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他們的烹飪課程,當然這邊的教室也有提供外借出租哦!

原味煮坊
http://www.buffaloworld.com.tw/upload/index.php?type=6&type2=3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0號6樓 (捷運中山站3號出口,就在NET樓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