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年前某個飄著細雨的夜晚,幾位朋友約了一塊吃火鍋,不過時間過好陣子也忘了是誰約?誰訂的餐廳?總之....就照著約定時間前往....


在東區忠孝東路的巷弄裡......(板南線忠孝敦化站三號出口走一下就到了.....  )


鴛鴦火鍋吃到飽,有五種鍋底可以選擇,甜點提供莫凡比和DairyKing的冰淇淋。


那天還蠻冷的,吃火鍋是時候,來的早店內還沒有太多客人,店家用餐座位的安排算寬敞不會擠,是朋友歡聚的好地點。


消費方式和餐點內容,140cm的孩童半價,感覺標準還不會太嚴刻。


醬料調味區


火鍋料區 (有三個冷凍櫃可選擇)




有大致的分類擺放,食材還不少。


這盤子擺的真漂亮......


冷熱飲和冰淇淋甜點區


沙茶我不討厭,有時候還蠻喜歡拿他來做菜,不過吃火鍋時調沾醬,我就不是很愛放沙茶,只愛日式醬油加蘿蔔泥,再丟點蔥花蒜末。


湯頭五選二,我們這桌點了日式昆布和四川麻辣。


麻辣鍋底香料味十足,搭配一旁的昆布湯頭,二邊交換著涮食材還不錯,不過胃不好,我還是吃白鍋居多。


喜歡的食材其實吃來吃去就是那幾樣囉!在家裡煮火鍋會想放一點火鍋料 (餃類、丸子類),但在外頭吃就不是那麼喜歡,我比較偏愛放蔬食、菇類、海鮮類的東西。
蝦子、蛤蜊、花枝、魷魚這些我喜歡,蛤蜊、蝦子新鮮,花枝和魷魚的口感稍稍遜了點,但還在可接受的鮮度範圍裡。


杏鮑菇、金針菇、香菇我都很愛......,偶爾看到不一樣的火鍋料會想拿來吃吃看,但通常我都會拿很少很少,淺嚐就好,像盤子裡的滷大腸頭就拿個二片,排骨酥拿個一塊......XD

肉片現點現切,賣相佳品質還不錯。


同桌飯友問......都吃吧!?嗯!除了羊肉之外,豬、牛、雞我都OK囉!.....


結果很巧的,那天我們合坐在一桌的飯友們竟然都不吃羊......  (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XD )


時節漸漸的進入春夏季,火鍋這玩意雖說一年四季都吃的著,但坦白說還是冷冷的冬天吃才正點......


同桌飯友正在試店家端來的特調辣醬。


ㄛ.....味道非常的正宗四川,我怕那味......  (最後還是乖乖的沾我的蘿蔔泥...... )


什麼都不沾我也覺得蠻好吃的......  (不知道誰丟進鍋裡的玉米筍和蘆筍?蔬菜我都喜歡....)


本來想說天氣冷,喝喝熱茶比較妥當,這冰淇淋就看看就好,結果旁邊其他人一直吃給我看,說這冰淇淋多好吃又多好吃....哈!最後我也忍不住去盛了一碗綜合冰......



感覺每一款都不錯吃,不過我偏愛巧克力、芝麻這二種口味......

姜記大汗鼎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16巷32弄11號
電話:(02) 2752-5388
營業時間:11:00 ~ 14:30      17:00 ~ 23:00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