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港式飲茶,那程度跟喜歡日式料理還真有點不相上下,難得有機會收到一份邀請卡,和女兒倆開心的來到信義區誠品的四樓,享受貴婦級的港式下午茶。

這一、二年家中人口變少,到大一點餐館用餐的機會也相對的銳減幾乎快要變零了,雖然偶爾會陪女兒到信義誠品看書,但完全沒去留意信義誠品裡有些什麼餐廳?.......。「鮑聖食府」原名是「阿一天下」,是由全球最大鮑魚養殖商歐聖集團所開設的餐廳,後來好像因為某些因素而改名為「鮑聖食府」。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最常跟家人去的是今日百貨樓上的飲茶,不知道現在還有沒有?當然之後也去過好幾處的茶樓飲茶過,但很少像「鮑聖食府」這樣有著安靜舒適的用餐空間,通常都是人潮很多、點心推車穿梭其中相當的熱鬧。


這一天為了避免用餐需要候位,所以有事先訂位,不過抵達現場時其實還好,當天享用下午茶的客人不多,大概四成左右吧!


服務人員很親切,招呼的那位大姐總是笑臉盈盈的的詢問,反倒是正經八百的型男服務人員讓我比較彆扭.......哈!


「鮑聖食府」的用餐空間很舒適,座椅安排不會太擁擠,有三分之二左右的座位區都是類似像這樣區隔成獨立空間。
 


當天下午茶的菜色列表,這是由店家安排的。


聽到有現打果汁,我們倆竟然都捨棄掉熱茶,哎呀!這......飲茶不就該有壺茶嗎?!點完後我們倆互看對方都不肯退讓,結果這頓港式下午茶完全沒熱茶......

好吧!吃港式飲茶誰說就非得喝茶......哈!這次我們就改喝現打果汁,話說這果汁還真好喝,我點了哈蜜瓜汁,女兒點了鳳梨蘋果,喝完後我們一致推薦哈蜜瓜汁勝出。

跟女兒倆還在對那二杯果汁品頭論足時,服務人員端上了三籠熱騰騰的小蒸籠上桌。


【三色蒸餃】


裡頭有玉米、芹菜及蝦肉的食材,外層捏摺處則是用蝦卵、豌豆和香菇丁做擺飾,餡料飽滿但口味沒有太大的驚豔感,是道外型取勝的點心。


【蟹肉菠菜餃】


皮薄餡多,蝦肉和菠菜比例各半,蝦肉口感鮮美彈牙還不錯,二者食材搭配一起吃很清爽。


【潮州蒸粉粿】


我們家女兒到現在還一直說好吃的一道點心.....哈!裡頭好像有肉末、香菇、芹菜和花生,我們家女兒說那花生咬下去口感超讚的,一整個為這道點心加分不少,只是嘴拙的我沒感覺到有吃到花生咧!.....


【龍鬚炸蝦捲】


這道是我的最愛,據說外層採用德國麵線將蝦肉裹起來後下去油炸,雖然是油炸物,但一點都不油膩,蝦肉沒什麼太大新奇,外層的麵條口感才讚,不知道該怎麼形容那口感,太美妙了,我是把盤裡跟沾醬裡的餘屑全部舔的一乾二淨,太喜歡那口感了,榮登這次下午茶點心的NO.1 (我個人的評分啦!)。


【金菇野菌腸粉】




裡頭有香菇、金針菇、杏鮑菇還有秀珍菇四種菇類食材,以往都是吃像叉燒、牛肉或是油條的腸粉,還沒吃過這種都是菇類的,也因為是蔬食類的餡,相對的口味也較清爽,我愛吃菇....當然給他第二名...


【Q版鮑魚塔】

很特別的點心,服務人員有解說是幾頭鮑,但小孩一直跟我講話所以沒仔細在聽,真是抱歉了。


下層是酥皮、上層是一整顆的鮑魚,中間好像有洋蔥和起司,烤過後趁熱一口咬下,鮑肉鮮嫩、起司香濃,榮登我們家女兒這次用餐評分的NO.1......( 唉!小孩總是知道要吃好的...... )

【龍蝦泡飯】


聽名稱感覺非常的豪華,服務人員說裡頭的飯是用爆過的米粒再下去泡湯,湯頭濃郁裡頭有些許的龍蝦肉和香菇丁,不大確定是不是有少許干貝絲......,熱呼呼的湯泡飯,喝完後讓人感覺幸福、滿足。

中午如果吃的不多,下午茶點心再來一碗這樣的湯泡飯,增加了不少飽足感哦!

相當精緻小巧的甜點【桂花紅豆糕】,尺寸很小但成品相當的賞心悅目,感覺好像藝術品一樣讓人有點捨不得大口吃,說實在的他已經夠小了,我還用叉子小心翼翼的慢慢切割三回的品嚐.....哈!非常喜歡這道甜點,如果......他能再大塊點就更好了......


目前「鮑聖食府」正推出午茶點心四人同行五折優惠(鮑魚類的點心除外),對折......我覺得倒是可以嚐嚐看,而且不收茶資還招待水果哦!至於詳細內容及消費優惠方式建議去之前打電話問一問。


鮑聖食府
地址:台市信義區松高路11號4樓 (誠品四樓)
電話:(02) 2758-8328
http://oceanusgourmet.pixnet.net/blog/post/45218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