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在永安市場口的這家「阿英雜燴麵」,就算從小在中永和住到老,經過這N回都沒來吃過,即使在市場口買過榨柳丁汁,在斜對面那家大型水果攤商買了無數次的水果,就怎麼只是經過看看從沒想過來吃呢!?哎......



歸究原因大概以往都是開車經過,臨停怕車被拖吊,所以每次都是下去匆忙的買了水果就逃,也就沒辦法悠閒的在周遭吃個飯或什麼的,所以幾回總在車上跟後座的女兒說:「那家麵吃的人好多,看起來好像不錯吃,Blog上也不少人寫過,哪天我們來吃吃看好嗎?」,坦白說這話不知說了幾回......

終於......前幾天我吃到了..... ,從家裡散步到市場買菜,然後再興沖沖的走到市場口這,老闆看我支支吾吾的拙樣就知道我是頭一回來,熱情的靠上來問我要吃啥啊!?雜燴麵好吃哦!乾麵也不錯啦!

看看座位上的客人好像都點「雜燴麵」,那我就也來一碗吧!

點麵時靠近一看,原來他們家的「雜燴麵」是這模樣,攤子上一大鍋是「雜燴麵」的湯頭和料,另一頭是煮麵鍋,簡易的攤子賣著簡單美味的台式小吃,尤其是這一大鍋塞著滿滿食材,讓人看了就食慾大增。



「雜燴麵」除了一般的油麵之外,還有米粉、板條可以選擇,頭一次來我叫了碗板條,口感Q彈好吃,可惜當天臨時起義所以沒帶相機出門,第二次來改叫切仔麵來吃吃看,一樣美味滿點......

煮好的麵食會再加上現燙的新鮮豬肝,之後再盛上這一大鍋的湯頭和食材。

桌上有有小碟子可以放沾醬,有一般的辣醬、蒜蓉醬油膏,攤子前還有香菜、薑絲、現切新鮮的辣椒、蒜頭可供客人取用,老闆(女的)非常熱情,看我頭一次來吧!還過來幫我拿小碟子裝東裝西,笑著臉跟我介紹麵裡頭有些什麼食材,結果旁邊其他客人疑惑的眼光讓我挺不好意思的。


嚇!好大一碗「雜燴麵」上桌,一碗60元真是超便宜,比一般路邊海產店賣的什錦煮麵的份量還要多,物超所值相當划算。


一碗「雜燴麵」有將近五片左右的大小豬肝片,他們家的豬肝百分百的鮮嫩哦!..... ,再加上類似手工捏的貢丸、魚丸、油豆腐,還有三、四顆左右肥美到讓人驚嘆的鮮蚵,上頭加上些許的肉燥和香菜、九層塔,一大碗麵端上桌後,讓人有點不知道該從何吃起好?.......哈!


蚵仔數量雖不多,但顆顆飽滿肥厚,吃起來盡是鮮美海味,超讚的......

店家標榜不加味精,也得確吃起來湯頭只有淡淡的清甜,會讓人忍不住就把湯喝光。不過他們家的麵很大碗 (我還只是叫小碗捏!),叫一碗我還真是吃不了,吃了一半後請老闆幫我打包,老闆還貼心的幫我又加了一大杓的湯頭進去,帶回家後下午三、四點又熱熱當點心吃囉!......  (所以叫大碗的人千萬要慎重考慮再點......)


乾麵口味雖不是我最愛的油蔥,但至少不是加滷肉汁的那種,這種類似蒜泥油蔥醬的我還能接受,他們家的醬汁還蠻好吃的,乾麵也是一大碗,我吃完後就沒辦法再吃其他的了......,有機會到中永和四號公園玩的朋友,可以繞到永和路上的永安市場口吃吃看「阿英雜燴麵」,大碗滿意絕對物超所值。

阿英雜燴麵地址:永和永安市場口/永和路一段 32 號騎樓
營業時間:am6:00 - pm14: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