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湖南的最後一晚,旅行社是安排我們在船上用餐,大約黃昏五點半多我們就登船,五千噸的豪華遊輪,可以搭載約1500人,這晚我們就搭著遊輪眺望嶽麓山、湘江一橋和杜甫江閣.....等景點。




外觀看起來似乎還好........


上船看看內部裝潢似乎還不錯哦!


聽說這邊是自助餐Buffet......


我們這天不吃Buffet,是安排在船艙內的VIP包廂裡享用。


內部裝潢很舒適吼!沙發椅很舒服,一旁的落地窗還有休息椅可以坐著欣賞江邊景色。



先上涼拌小菜.......我真的很喜歡吃這些餐前小菜........




廚房特別送來的台式沾醬.......


控肉茄子煲......我自己亂取的菜名.......哈!我覺得他們這的控肉肥歸肥,但吃起來卻不膩口。


這道料理好像也蠻常吃到,那一小根很像樹枝的其實是菇蕈類食材,咬起來口感很Q彈,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尤其配白飯吃很下飯。


這道菜好像很難看出是什麼,其實是魚料理,煎過的魚再下去和酸菜還是梅乾菜悶煮,賣相不怎樣,口感和美味度卻很讚哦!


ㄟ......不像麻婆豆腐的麻婆豆腐........XD


又是我最愛的菇類湯品......


紅糟肉丸子吧!還不錯吃,但份量實在太大了,最後有團員打包回房間當點心......哈!




原本還想說這邊食材或許沒台灣優,蛋糕麵包可能沒台灣好吃,結果同團大姐吃過一塊後說不錯,我也打包了二、三塊當點心,口感還挺綿細的.......


大夥也吃的太快了,吃完飯天還沒完全暗下來呢!


船艙內有提供卡拉OK歡唱區,還有舞池區可供熱舞.....哈!也有吧台區可以點冷熱飲或酒類飲料,但吧台區的消費得自費囉!


天色漸暗遊輪開始啟動,會沿著湘江邊慢慢開著,可以欣賞二岸的夜景。






下圖右邊這座好像就是「杜甫江閣」......


抵達終點 (終點以哪為主我也不大清楚.....哈!),總之就會看到遊輪慢慢在江中迴轉,再沿著原來的路線開回岸邊 (所以坐在原位上就可以觀賞到不同的二岸景觀),這樣一來一回大約四十分鐘左右吧!?

遊輪上用餐、賞夜景,算是此趟行程中比較特別的行程,喜歡熱鬧愛卡拉OK、跳舞的朋友很適合在某樓層狂歡,喜歡安靜的朋友也可以挑選不受打擾的角落靜靜欣賞夜景。

這次餐點照片實在拍太多了,還得分二篇來貼......哈!(其實還刪掉了幾餐沒放上來),雖說我們頭一天搭的是晚班班機,但最後一天安排的是晚上的班機回台,所以第八天還有一整天的時間在市區內走逛,最後一天除了去市區的「天心閣」之外,其他大部份的行程都在「坡子街」這活動,「坡子街」曾是長沙號稱為「華爾街」的地方,之後再來寫當天在「坡子街」的人事物,這篇就先寫當天在這享用的午餐和下午茶.......

「火宮殿」又名為「乾元宮」,建於清乾隆十二年 (西元1747年),原本是用來祭祀火神的地方,裡頭設有廟宇、殿堂、閣樓......等,民國初年被「文夕大火」焚毀後又改建,不過牌樓倒是從清代一直保留至今未變,這一天我們用餐的地方就在這。

餐前送上的蜂蜜蘆薈,其他大姐看我愛吃就全端給我.......哈!


又是好吃的餐前小菜,我覺得湖南的豬耳朵料理的很美味。


蕈菇肉丸湯.......我是百吃不厭.......


恐怖的蒸魚,會說恐怖是因為他的份量很大.......XD


超大一盤......我們這桌七個人根本吃不到一半.......Orz。

最後剩下大半盤,服務人員又來下麵條了.....哈!忍不住還是吃了一小口,他們湖南這種一菜二吃的料理還不錯,我個人是蠻喜歡的,不過說真的........這麼多菜上桌,最後實在也沒戰鬥力再拼.....哈!


我覺得湖南紅燒豬腳和紅燒豬肉都不錯,很有台灣味,台灣遊客來這應該都吃的慣。


東坡肉也不錯吃,肥歸肥但不膩口。


蔥油雞......同桌大姐們說這雞真的有運動,肉質緊實有彈性.......XD


乍看以為是珍珠丸子,下層還有鋪上排骨哦!是這頓午餐裡最清淡的一道料理。




\

下午在「坡子街」放團員們去血拼,三點半準時回到「火宮殿」集合,前往機場前我們還有一餐下午茶哦!

哈!超像飲茶的,還有服務員推著小車子在餐桌間遊走著。

連菜單放眼望去,都感覺很像港式飲茶.....XD




中午吃午餐是在二、三樓,下午茶則是設在一樓,用餐區的二旁好像美食街一樣設櫃台,每個櫃上負責不同的餐點、點心。


碗筷全擺上.......這......這是在喝下午茶嗎!?哈!


回台前的最後一聚,大家都說以後不知道是否有緣能再相聚或同遊?哎呀!讓人好感傷哦!


感覺好像又吃了一頓正餐似的.......




這叫撒子.....淋上高湯趁熱吃,這就有點像是我們台灣街上,加熱滷味賣的那種很像泡麵的意麵。


麻辣鴨血特推.....很嫩很好吃哦!


這個他們叫什麼「糖油粑粑」,街上很多攤子在賣,我買過路邊的來吃,但口感略有不同,我個人是比較偏愛「火宮殿」的口感,其實這台灣也有賣,就是像麻糬放進糖水裡泡煮著,只是我們台灣起鍋時會再滾上花生糖粉。


他們的「糖油粑粑」好吃,來這一定要點哦!


很像甜甜圈,但名字好像叫什麼蔥餅的,一旁的團員是說還不錯吃,我是吃不了了完全放棄。


他們這的特產「臭豆腐」,對......他們也有「臭豆腐」,不過是黑色的,沒有近拍照.....XD,因為在昏暗的室內加上黑黑的豆腐,拍出來的照片完全不清楚.......哈!我覺得味道還不錯啦!


蒸餃類的點心,不過吃起來很像咱們台灣客家的粿。


還有湯圓、米糕、銀耳甜湯......

大陸省份多,各省份均有特色美食,和大家分享這次去湖南吃到的料理和點心,有機會去湖南玩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囉!

延伸閱讀: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上)
【湖南】餐餐吃到撐‧胖了好幾公斤的八日遊(下)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上)
【湖南】每到睡覺 & 吃早餐時間‧都會吶喊我不想回家 (下)
【湖南】如潑墨山水畫般的美景‧「金鞭溪」&「十里畫廊」

【湖南】傳說中的「阿凡達」不遠‧就在「張家界」

【湖南】我低媽媽呀!讓人腿軟的「天門山纜車」&「鬼谷棧道」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大陸 湖南 杜甫江閣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