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列日鬆餅專賣店」位在中永和的四號公園旁,是盒子推薦的一家店 (不過她卻還沒去吃過.....哈!),前陣子剛搬來時,某天晚上九點曾經閒晃到這來,但當天已售完,只能殘念的望著已經拉下三分之二的鐵門。上星期忙完後的假日下午,又突然想起盒子說的這家店,急忙拉著女兒一塊前往,不過還是看到鐵門只開三分之一,仔細瞧了下店家的營業時間,才知道下午三點才開店,這時才二點四十左右吧!




跟女兒倆耐心的在一旁等候 (其實是到公園內玩了下健身器材.....),不敢跑太遠,使用健身器材時眼睛還不時盯著店家門前瞧,總算讓我們在一開門時排到了2號 (這家生意好的嚇人,之後非假日經過也是人超多),點好餐付了款,一入座才發現後頭已經排了八、九位,不就好佳在我們準時在三點前回到店門前,不然不又要等好久才吃的到?!

某幾樣口味的鬆餅售價乍看感覺不是很平民 (店內鬆餅價格約30-95元),鬆餅不是我們一般去餐廳吃的那種,這種比利時鬆餅的尺寸比手心稍微再大一些而已,女兒點了櫃台看板上像是招牌的「栗子圓舞曲」(好像也是價格比較高的),我則是點我最喜歡的「蘋果肉桂」。

店家老闆是位男性 ( 就那位穿白衣光頭的先生....XD ),不過店內裡外裝潢全是粉紅色系相當的夢幻。


店內空間不大,桌椅的挑選也是以盡量不佔太多空間為主,店內全是賣鬆餅,沒有其他的簡餐,連茶點、咖啡什麼飲品都沒有哦!(有賣少量像SUBWAY那種玻璃瓶裝的濃縮果汁),所以純吃鬆餅得確也不需要像許多下午茶店那樣還有沙發椅可以坐著聊天。在這裡就像享用美式簡易點心那樣輕鬆自在即可,吃完就離座趕緊讓給後面排隊的人,如果想去公園享受戶外用餐的閒情,也是可以不用內用就端去公園吃.....


名片上的老闆畫的很像,不過實際上本人的眼神比名片上溫柔許多哦!..... 哈!


桌上介紹「比利時鬆餅」的特色,「比利時鬆餅」是用發酵麵糰和珍珠糖烘焙製成,而珍珠糖有別於一般的蔗糖,特殊的結晶體在烘烤過程中不會完全溶化,部份溶化的珍珠糖則在鬆餅表面形成香甜的糖衣,加上沒溶化的部份,總之吃起來口感就是很美妙........哈!我覺得這鬆餅真的很特別。


店家有好幾台鬆餅機一起開工,但購買的人潮還是很多,而且鬆餅出爐時老闆會叫號碼牌,如果叫到的號碼不在現場,老闆也不會做好放著等客人,他會跳到下一號,總之就是要人在現場他才會現做給當事人。


會這樣要求,是因為除了原味鬆餅 (就是沒做任何盤飾) 之外,大部份的鬆餅都是要擺盤的,尤其有不少是加上冰淇淋和鮮奶油,如果客人不在老闆還是一樣製作,會很擔心做好後客人還沒來,餐點回溫溶掉賣相差。


這「肉桂蘋果」的鬆餅只有一個「讚」字可形容,從沒吃過這麼濃郁香甜,老闆還沒喊號碼呢!我在座位上就忍不住低聲跟女兒說:「我的肉桂蘋果應該好了,因為.......我已經聞到濃濃的香味.........」。

超.....好.....吃.....,瞧見沒.......上頭還有淋上焦糖醬哦!這鬆餅一定要烤起後趕緊趁熱吃,才不會辜負了老闆這麼用心的烘烤,跟我一樣喜歡肉桂蘋果的朋友,強烈推薦這款口味哦!


女兒點的「栗子圓舞曲」,價格雖然高一點,但端上桌後發現內容物也豐盛許多,有新鮮的栗子果肉,鬆餅上頭那圓圓的一球應該是「芋泥冰淇淋」吧!?(不過吃過後又覺得怎麼好像是地瓜咧!).....

可是吃過後又覺得不像冰淇淋,因為好像不大會溶化,我個人猜想應該是芋泥 (或地瓜泥) 放進冷凍庫冰,裡頭含有少許的水份形成細小冰粒,吃起來沙沙的口感很特別。


還有熱量破表的香濃鮮奶油,他們家的鮮奶油很濃,放在熱熱的鬆餅上也不會一下就溶掉,我覺得一開始還覺得這家鬆餅尺寸小,現在覺得這樣尺寸恰恰好,因為1-2人食用可以在最佳時間內享用完,不會因為太大而吃太久,吃到最後冷掉而影響美味口感。


對了.....鬆餅店的旁邊還有家「E61 咖啡」,也是沒座位,一開店就人爆滿,在店外就聞到超香濃的咖啡香,哪天有機會再來喝喝看旁邊的咖啡......

比列時   列日鬆餅專賣店地址:北縣永和市安樂路202號電話:(02)8660-1887
營業時間:15:00 ~ 22:00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