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對冬天的印象,就是期盼家中桌上能常出現冒著煙的火鍋,坦白說我們家以前是有那種燒碳,很像酸菜白肉火鍋的那種鍋子哦!再來就是看著廚房角落冒著炊煙的大同電子鍋,因為裡頭一定會有燉雞或是燉排骨。冬天時老媽或是小阿姨,都會習慣性的到中藥行去抓點燉補藥材,再到熟識的攤家去買個一隻雞或是小排骨,當天晚上八、九點時就會聞到藥燉香氣從廚房裡飄出,大夥的消夜就是進補囉!
冬天除了吃火鍋,藥燉進補也是暖身、暖胃的最佳選擇。

上次試吃過「長樂」的「紫金磚」,覺得他們的料理做工用心,品質相當的紮實真材實料,他們之前好像只專賣「紫金磚」,這次收到試吃邀請,才知道他們又有新產品囉!

新產品就是上頭這三樣養生雞湯。


售價每樣均100元....  (看官方是寫原價130元,現在新推出特價100元),我覺得不管是130或100元,都還不算貴耶!因為一般到傳統市場去買,一隻雞腿大概就需要120元 ~ 140元左右,光是買個生雞腿就已經超出這售價了,更別說再算上裡頭的藥材和做工。

商品的明細和製作日期標示

上頭標示是無鹽、無味精料理,吃過後真的是不加調味料哦!

加熱方式可以用這樣滾水加熱方式,泡著熱水之後再拆封倒出即可食用。


我喜歡滾過滾燙的口感,所以直接拆封倒進鍋子裡加熱,不過這隻雞腿角度比較寬,所以沒辦法只好切一半再放進去.....


【家傳四物雞】


這款應該是許多女性都很熟悉的一道藥燉雞湯,除了少數人之外,應該大部份的人都不討厭這中藥香氣吧!?我們家女兒一向都很喜歡,只是我聽從醫生的建議,已經多年沒吃四物這類的藥燉進補,這樣久久才吃一回應該是還好吧!.....


煮過後燙燙的吃才過癮,喝湯我還是偏愛要夠熱、夠燙.....


真的是獨享包,我們家女兒大概一人就可以吃掉一份,味道我覺得就是那熟悉的味道,起鍋時讓人忍不住回想起以前小時候,媽媽在房間裡喊著,電鍋裡的燉雞可以吃囉!那時候掀開鍋蓋時撲鼻而來的香氣,長樂家的養生燉雞,真的有媽媽的味道哦!更讚的是........「長樂」的「養生雞湯」不加鹽不加味精哦!


【養生首烏雞】


這隻雞腿角度夠彎,所以不用剁開來,可以整隻下鍋煮.......哈!


首烏養生雞,顧名思義裡頭就是有放何首烏,這藥材具有補肝益腎及養血的效能,大家最深的認知,大概就是可以讓頭髮烏黑亮麗囉!和四物雞湯比起,這款雞湯的湯色就比較沒那麼深,味道也不相同,但女兒說一樣都很香、很好喝。


【滋補羊奶雞】


看店家官網上的註明,這道養生雞湯好像有加入羊奶下去燉煮是嗎?不過我沒跟女兒提起......哈!原本我還以為是以前去山產店吃過的「羊奶埔雞湯」,裡面放的是一款藥用植物「羊奶埔」或稱「羊奶頭」,但官網上只寫「羊奶」二字?總之.....煮好後端出來先吃過再說。

沒辦法,我跟女兒倆都怕吃羊肉,更別提喝羊奶,但我想若真的是加了羊奶,這最多也就是加上一點點,因為吃不出有什麼類似羊騷味的味道,反而覺得跟以往我去山產店吃到的「羊奶埔雞湯」很像,這款味道很清淡、很清爽,藥材味道比較沒那麼的濃郁,雞腿肉燉的軟爛,但又不會軟到鬆散糊爛,口感還不錯,在寒冬裡將湯頭熱熱的喝,感覺好像媽媽親燉的雞湯一樣似的,讓人備感幸福呦!......


長樂美味坊
http://www.longhappy.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