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這類泛舟的活動台灣也有,
但我的初體驗居然不是在台灣而是沙巴....XD
其實原本我跟女兒還有三、四位其他團員是沒有選這項水上活動,
但我們的最初選的「風帆」因為船隻故障而不得改選這項「泛舟」,
也意外體驗到這有趣的水上活動。

我們家女兒在我一番勸說後也決定下水,
上岸時不停對我說:「真是太好玩了......還好有下去玩.......哈!」
就是嘛!就是嘛!
來到這有機會玩當然不要錯過ㄚ!
不然多浪費人家的錢是吧!呵呵!

第二天的早上大約九點半才集合,
十點多左右抵達這一處峽谷的下方,
什麼地方我也不清楚,
就說是悠閒慢活的行程了,
所以還真的不需要太花腦筋去記東記西的.....哈!
快樂的玩就對了.....

我們的在地導遊是個26歲的年輕男孩叫Ting,
長的帥、很熱情........
能說善道、中文好、台語嘛ㄟ通,
很多在地人文的訊息和一些活動的指導他都做的還不錯,
而且連我們台灣各地的旅遊和名產他也都如數家珍般的熟稔,
讓人備感親切,
算是一個很有活力且相當盡職的導遊囉!
這天在岸上的泛舟行前的注意事項指導也是由他來示範。


安全帽和救生衣是必備行頭,
導遊正在教我們落水時保護自己的動作,
不過我覺得落水時都很突然啦!
大概也不會有人去想到這些了.....哈!
那救生衣的領口處有一片保護墊,
跌落時可以稍微放心的往後躺,
保護墊可以適時的減緩衝擊力道。


除非是帶防水的相機,
不然參與這項活動是不建議帶相機,
因為百分之二百是一定會溼掉........甚至落水.......XD
所以大部份的人幾乎都只能將家當交給導遊,
連眼鏡也一樣囉!
但像我們家女兒實在度數太深了,
不戴眼鏡也怕危險,
所以工作人員就幫她把眼鏡綁上伸縮帶,
免得眼鏡屆時掉到水裡找不到就慘了,
下水時也不能穿鞋囉!
拖鞋都收集好後放在教練那,
教練會用個魚網袋統一裝起來。

這活動全程大約快一小時左右,
導遊說這時間長短得看水量多寡,
旱季時可能就要花一個半小時左右才能抵達終點,
還好我們這時候來水量很充沛.....XD

一艘艘的船隻陸續下水,
從沒玩過這的我,
坦白說不緊張是騙人的,
但衣服也穿了、帽子也帶了,
只好打鴨子上架囉!

一艘船會搭配一個教練,
但教練完全不會說中文就是了 ( 但會說你好、謝謝!停、還有.....划.......XD ),


不能帶相機,
所以整個泛舟的驚險過程也就沒辦法呈現,
這幾張都是導遊拿我的相機在遠處的岸邊拍,

所謂的歡樂指數就是大家會互相攻擊或潑水.....XD



至於驚險指數則是遇到小瀑布區和漩渦區時,
船隻快速下滑和打轉的刺激感,
真是太有趣了,
不過有二次差點落水,
一時緊張慌亂還被自己的槳打到牙齦流血.....
中途我們會到一處平坦區暫時休息約十五分鐘左右,
教練會發給每人一瓶水補充水份,
想玩水的人就可以下去玩一玩,
還蠻有趣的.......
之後就繼續冒險的順流而下.......

順利抵達終點,
每個人臉上都是驚喜表情,
吼!這活動真的超好玩的。


上岸後差不多十二點半吧!
就在岸邊搭的棚子吃午餐,
雖然不是室內有冷氣的用餐空間,
但這邊一點都不熱還挺涼快的呦!
用餐前每個人都先買一顆現剖的椰子解渴。


這邊的椰子都蠻大顆的,
不過各地價格不一,
像這裡是活動進行區吧!?
所以賣的比較貴一顆要價馬幣5元的樣子?(合台幣約50元)

他們這會把椰子的缺口剖大一點,
然後會丟一堆冰塊進去,
椰子汁就變得清涼爽口,
比一般常溫的好喝多了。

午餐菜色沒有很多,
但有好幾樣都超好吃的.....


菜色沒有拍的很齊全
還有二道海鮮和烤羊排及甜點都沒有入鏡,
左邊那顏色很深的炒麵我喜歡,
咖哩雞也很好吃哦!



最後還吃到我一向都不敢吃的羊肉,
他們這的烤羊肉怎麼會那麼好吃,
而且一點腥羶味都沒有,
女兒看我連啃了好幾塊後,
忍不住自己去夾了幾塊回來,
也是連聲說讚,
我們倆個不吃羊肉的人竟然在「沙巴」破戒了.......@@

有幾位朋友留言問我這行程是跟哪家旅行團?
我們是委託「飛龍旅行社」安排「超級尊爵八選二」,
但因為是自己人數夠自行組團,
所以有添加一些細部的行程,
像SPA這類靜態的活動,
所以費用也會比較高,
其實也有別家旅行社有類似的團,
可以多方參考一下,
要搜尋的話可能要打什麼「沙巴八選二」這類的關鍵字。


沙巴五日行:
※ 【馬來西亞‧沙巴】一起搭飛機回來的二盒冰棒 (迷你榴槤一人吃剛剛好)   
※ 【馬來西亞‧沙巴】汀娜灣離島遊‧令人沉醉的美麗島嶼 (海底漫遊超有趣)  
※ 【馬來西亞‧沙巴】做夢都會夢到香蕉船    
※ 【馬來西亞‧沙巴】初次體驗東南亞的民俗風情 (原來這裡夏天並不熱)   
※ 【馬來西亞‧沙巴】慢活行程‧也別有一番樂趣
※ 【馬來西亞‧沙巴】美食擺滿室‧這樣的日子久久一次就足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