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往即使帶小孩出國玩,好像幾乎全都是去日本,一來是因為那的夏天氣候舒適,二來也是因為那時候孩子還小,在衛生清潔上似乎也比較適合親子遊,最後則是因為也有親人定居在日本,有時候不想跟團、不用煩惱住宿地方,買了機票就能過去了....,所以帶著小孩到其他國家旅遊還是頭一回....

這次感謝朋友公司的員工旅遊招待,有機會和女兒倆一起前往「馬來西亞」的「沙巴」旅行,原本以為東南亞國家會熱到爆,結果抵達後才發現「沙巴」比台灣涼快許多,來到這幾乎沒流什麼汗,也不會全身動不動就濕黏難受,完全顛覆以往我對東南亞國家的刻板印象,更妙的是之前都認為東南亞國家的水果之寶是什麼「榴槤」、「山竹」、「紅毛丹」和「波蘿蜜」這類的水果,結果當地導遊卻說這些都不是,以「馬來西亞」、「沙巴」這來說,他們的水果三寶反而是很平常的「西瓜」、「香蕉」、「木瓜」.....

話說行程的第三天,我們前往「克里亞斯半島」的一處「自然野生動物保護區」要去尋訪馬來西亞的國寶‧長鼻猴的途中,因為有團員說想買水果吃,所以在地導遊就在路途中找了一區水果攤讓大家下車去自由採買,我是很想瞧瞧有沒有什麼沒吃過的水果,我們家女兒則是鍾情在她最愛的榴槤上......哈!
一靠近攤子發現這有好小顆的榴槤耶!好可愛哦!迷你榴槤非常適合一人食用.....


瞧女兒拿在手中就這麼一小顆......


有夠迷你的,還可以幾顆串成一串賣......


看到一堆水果團員都好開心.....哈!

有不同顏色的榴槤捏!在台灣看到的都是鵝黃色的,我頭一次看到橘色果肉,團員有人買了顆來吃,我們家女兒被喊過去吃的一嘴全是........有夠恐怖,我覺得這橘色果肉的榴槤味道更濃郁,不過我們家女兒說吃起來有點涼涼薄荷味,味道雖不明顯,但還是蠻特別的。


這是菠蘿蜜是吧!?不好攜帶大家也就沒買了.....


大批人馬二十人下車,攤販有點嚇傻似的來不及招呼,大家七嘴八舌的問價錢,有些還蠻便宜的,像女團員手中的那二串紅毛丹,一把十幾顆才折合台幣約十五元左右,至於大家頭頂上那紅色網子裝起來一袋袋很像咱們台灣龍眼似的「水晶果」,價格就比較貴囉!


這「水晶果」就得秤斤兩賣,一公斤我沒記錯的話是馬幣七元 (他們這裡秤重是算kg),合台幣大約是七十元左右,也還算OK啦!我們家抓了二大把左右的量,秤起來差不多是台幣三、四十元左右。


所有攤子上的水果我應該是最愛這一味,剝掉薄薄的軟外殼,裡頭小小的瓣葉果肉,挑小顆一點的通常裡面也不會有耔 (有耔的話別咬碎掉,會苦苦的),可以整顆吃掉,有著跟葡萄柚一模一樣的味道,但卻一點酸味都沒有哦!很甜的水果,但吃起來沒辦法像西瓜那樣可以大口大口的嚐,所以這種水果純粹就是「呷氣味」的。


山荔枝......外型感覺真的還蠻像我們的荔枝,只是尺寸大了豈碼有四、五倍,剝開吃起來的口感就跟紅毛丹是一個樣,甜度爆甜吃完得多喝杯水,感覺還是台灣荔枝吃起來比較過癮,因為這皮很厚不好剝開......哈!


紅毛丹......也有外皮是黃色的品種,不過吃起來都差不多一樣,這樣一把大約台幣十五元左右吧!?算是水果攤上最便宜的水果嚕!至於山竹大約是一公斤台幣32-35元,還算平價。

這樣看下來,感覺台灣的水果似乎種類比較多,像他們這也有賣芒果,但賣相就很醜,連在地的導遊都忍不住誇台灣的水果真的是果肉飽滿又甜又好吃.......

不過有些水果台灣還是沒有啦!像山竹、紅毛丹,之前在噗浪上就有噗友們說這些在台灣要吃似乎買不到,只是我還是比較愛台灣的水果,這類水果真有去東南亞時再吃就行了,倒沒有那麼的喜愛。不過說到他們利用水果來做冰棒,這就連不怎麼愛吃「枝仔冰」的我,吃過後都忍不住想再來個一枝,尤其是一向氣味讓人很反感的榴槤,不愛吃榴槤的我居然愛吃他們的榴槤冰棒,真是太妙了.......

第三天吃過後就有點迷上......哈!我在台灣金山老街也有吃過榴槤冰淇淋,但坦白說比不上這的美味,這的水果冰棒吃起來超天然口味,我個人是覺得還不錯吃囉!

我們這一團二十人就買了差不多二百多枝回台灣 (一大箱有十二小盒,每一小盒有十二支),原本還不相信導遊的話,心想這冰棒哪能耐上七、八個鐘頭ㄚ?下午四點半多送到機場後託運,原本晚上六點多的班機又delay到七點多才飛,回到家丟進冰箱時,已經是半夜十二點半多了,丟進冷凍庫隔天拿出來吃,還是方方正正的哦!沒想到冰棒也能從國外帶回來,真是太有趣了,只是我們家只參加團購買了二小盒,女兒說有點後悔買太少......哈!

我們買了榴槤和酪梨口味各一小盒


盒子外頭有收縮膜包裝著,拆封後外盒拉開裡面有個保麗龍盒子。


裡頭擺滿了十二支的冰棒



其他口味的沒吃到,不知道好不好吃?目前只吃過榴槤和酪梨的,覺得味道還不錯,會讓人一支接一支的吃.......哈!(甚至覺得要不要進口代理來台灣賣啊!噗!) 有去馬來西亞或沙巴玩的朋友,如果喜歡吃這口味的冰棒,我覺得倒是可以多買個幾盒,送朋友是個不錯的伴手禮,自己吃也不錯哦!

有幾位朋友留言問我這行程是跟哪家旅行團?
我們是委託「飛龍旅行社」安排「超級尊爵八選二」,
但因為是自己人數夠自行組團,
所以有添加一些細部的行程,
像SPA這類靜態的活動,
所以費用也會比較高,
其實也有別家旅行社有類似的團,
可以多方參考一下,
要搜尋的話可能要打什麼「沙巴八選二」這類的關鍵字。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