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的第五天,一早吃完早餐後離開飯店就一路準備開往麗江去,一上車導遊就先預告說,這一天到麗江的行程會久點,算算我們從早上八點半多開始出發,中途在一、二處下車,再加上吃一頓午餐吧!抵達麗江時已經是下午約三、四點的時間囉!其實我們在車上睡睡吃吃,下去走走逛逛還好,司機就很辛苦了,他從香格里拉就開始一路陪我們到麗江又到大理,之前提到的小黃是陪我們最多日的在地導遊,這位運將可說是陪我們最多日,穿越三個區域的司機了........

一路上景觀非常的壯觀秀麗,一早起床很想再睡,但又捨不得錯過窗外的美景,所以就一直硬撐著......XD


遠處好美的雪山哦!

來到長江的上游「金沙江」,現場看江面很寬闊,搭配著後頭的層疊山巒,會讓人佇足看著漸漸呈現發呆放空狀態,完全能體會到空氣中那股無世無爭的氛圍。

地理課本中出現的地名,親臨現場的感受真的很奇妙。

不知名的橋.........XD

到這座橋時,司機說大家得先下車用走的過去,他會將車開過去後在對岸等我們,據說是因為橋身安全的問題吧!載重量不能過重,所以經過這的車輛都得把人請下車.......


不過我覺得用走的也不錯,可以經過橋面體驗一下滾滾的江水,放眼望去欣賞美麗的山水景 (和在地導遊紮西合影於橋面上)。

走完橋後抬頭看,離虎跳峽還有七公里是吧!?過了橋路旁又有一堆販賣手工藝品跟水果農產品的攤子,我們這一團的團員們又開始買不停,買到導遊和領隊得在後頭加緊聲聲催著才行.......




在前往途中,在地導遊紮西大致的和我們介紹了下這虎跳峽的由來故事,虎跳峽位於金沙江上游,在玉龍雪山和哈巴雪山的交界,東面為玉龍雪山,西面為迪慶的哈巴雪山,全長大約是18公里,有分上虎跳、中虎跳、下虎跳三段,峽谷垂直高低落差有到三千多米,是世界上最深的峽谷之一。

相傳這虎跳峽的由來典故,是說古早前有獵人追補猛虎,這老虎被逼下山後來到江邊,最後在江中的礁石上腳一蹬的就越過江逃走了,所以........這一處就稱為虎跳峽。

全長大約18公里的虎跳峽,全部走完需要不少時間,對喜歡徒步旅行的人來說應該是很迷人的路線,想像被包圍在海拔高低差有三千多公尺的峽谷裡行走,那山水大自然的壯觀度可是世界景觀上少有的。

我走的這一段應該是上虎跳的一小部份吧!?來回的步行時間不用一個小時,沒辦法.......老人家我膝蓋不是很勇健,自認為還是多保重點好,所以只走了這一小段,其他團員則是比我多走了豈碼有半個多小時以上的路程吧!?總之我回到停車場後大約再四十多分鐘後才看到其他團員陸續回來。

腳力不夠的人可以叫人力拉車,聽說來回一個小時,超快的.......,但走多遠我就不大知道了,但肯定是比我走的遠多就是了。


這江面現場看可是很寬的,對岸覺得好遠哦!只是我照片怎麼拍起來像很近似的.......哈!


幾乎每個觀光客都會在這塊石碑前留影.......



這裡沿路都會有告示牌,在幾處還會有工作人員站崗,最主要是提醒遊客要靠牆面走,千萬別靠到江面那一側,因為......有可能隨時會有落石掉落的危險。




幾個點得走隧道,走在裡頭好冰涼超舒服的,但........不時會聽到上頭有石頭掉落後撞擊的聲音,坦白說真的蠻嚇人的。


我就走到這「虎口棧道」的地方就返回了,回到停車場那去等夥伴們,等待的同時我又啃了一支「蒙牛綠豆冰棒」.....哈!






離開「虎跳峽」後,我們的在地導遊紮西也和我們揮手告別,之後到麗江這段將近二、三個鐘頭的路程,就只剩台灣領隊和司機陪伴我們。我覺得離開昆明後到香格里拉開始,感覺我們好像那個什麼「戀愛巴士」一樣似的,越過一個區就換一個人來帶........哈!就這樣一路從「香格里拉」的「紮西」換到「麗江」的「小劉」,之後又到「大理」由「小晴」接手.......,不過我們司機都沒換就是了。

途經「長江第一彎」,我們司機特別停下車來讓我們下去看看,不過這角度好像看不出啥來,來看看別人拍的「長江第一彎」有多漂亮哦! (照片)


雲南昆大麗八日行遊記



arrow
arrow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