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星期六帶著女兒和一群朋友來到南投埔里玩了一整天,
這一天我們拜訪了埔里鎮的「桃米社區」& 國姓鄉的「南港社區」,
我覺得幾次參與農村再造的旅遊行程,
都有深深的感受和感動.....
這次回台北後在某農會服務的朋友又問起這次活動的主題和心得感想時,
我還心有所感的忍不住叼唸起他們來,
唸著他們那鄉鎮的社區居民真是有夠不團結的,
民宿業者、各社區的幹部都各自為政,
完全沒有為地方奉獻的無私精神,
就算有申請到補助好像也不見顯著的地方建設,
如果我是輔導單位吼!
之後大概也不會再讓這鄉鎮的補助申請通過,
會有這樣強烈的心情感觸,
實在是相比較下來,
除了之前探訪過的一些其他縣市的農村再造之外,
這次看到埔里鎮的「桃米社區」& 國姓鄉的「南港社區」,
不管是社區居民、民宿業者以及社區的幹部們,
大家都能遵循著社區公約和自我約束,
並且在農委會水保局及政府的協助下,
齊心努力的維護好社區良好且具環保的一個優質生態環境,
這樣分別認識二款積極與不積極的鄉鎮,
感動和感嘆的心情也不免互相衝擊著。

我們家好像老是先寫吃的.......哈!
埔里的好山、好水還沒來的及分享,
就忍不住先貼吃的照片上來,
不過我覺得旅遊和美食總是結合在一起的,
在地優質、用心經營且具特色的餐廳,
對地方發展是有正面的幫助。


這天我們用餐地點「土角厝水上旋轉餐廳」

距離『紙教堂』只有幾分鐘車程的『土角厝』,
就位在桃米生態村裡,
水邊有楊柳低垂,
池子裡還有一大群的魚兒繞著餐廳周圍游著,
有趣的是他是一座浮在水面上的餐廳,




哈!餐廳裡唯一的旋轉包廂我們居然有機會坐到,
在這包廂用餐,
不知不覺吃著吃著就會發現自己換了個方向,
很妙的是通常轉一圈回到原點時,
也差不多是用餐完畢的時候.......哈!

有道是「埔里泉水甲台灣、桃米泉水甲埔里」,
桃米泉水的甘甜是當地居民都自誇,
也因此培育出各種優質的農產品,
來訪的遊客也都能品嚐到美味的道地家鄉料理,
以桃米社區這來說,
茭白筍、菇類和花卉、竹類都是當地的特產,
像這次我們中午用餐,
餐桌上的餐點就可發現好多杏鮑菇,
我最愛吃菇類食物了,
所以印象特別的深刻。

「刺蔥拌豆腐」

這是我第二次吃「刺蔥」,
上次是在新竹的山清自然休閒農場吃到的,
不過這次是生食,
味道相當特別而且加在涼拌料理裡我很喜歡,
但我們家女兒就有點吃不慣。

「白斬土雞肉」

招牌菜色必點........

桌菜套餐的價格及菜色參考




「培根玉腿捲」

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裡頭還有醃梅子哦!


超Q超好吃的炒米粉,
最後我還包了一大盤回家繼續吃......

一樣是招牌料理‧「客家小炒」


「清蒸鯛魚片」

很清爽也很鮮美的一道海鮮菜,
魚肉下層還鋪著杏鮑菇哦!

「炒甘蔗筍」

簡易卻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這個........也被我們家打包帶回家嚕!.......

「土角厝」在埔里這是家有著濃濃「庄腳菜」風味的餐廳,
一開始是由村內大家皆稱「親家母」的許阿梅掌廚,
所以店內Menu上還寫著「親家母」的口味.......有媽媽的味道,
這裡算是一處吃飯、喝茶、賞田野風景的一個用餐好去處,
不完全是客家料理,
所以菜色的選擇性還蠻多的。

下面這道「麻油豬肉片」是再普通不過的料理,
但不知道是肚餓還是怎樣,
吃過後覺得超好吃,
麻油醬汁又濃又香,
拌飯、拌麵都美味,
裡面一樣也有放杏鮑菇.....


「雞肉什錦湯」

女兒說湯很鮮,
我看她盛了好幾碗......
裡面也是有滿滿我愛吃的杏鮑菇.......

「川七杏鮑菇」


這是........龍鬚菜是嗎?(弄錯了......是過貓,這二種我老是叫錯名)
一般山產店很常吃到的野菜.......


女兒讚不絕口的「百香魚柳」

夏天很正點的炸物料理,
尤其沾醬居然是新鮮百香果醬汁,
我們家女兒頭一個夾來吃,
咬下第一口時發出驚嘆聲,
同桌的忍不住問她........好吃嗎?
只見她嘴裡咬著魚肉........頭猛點.......哈!


「酥炸甘蔗蜂」

整盤都見底,
不過我跟女兒倆卻一口都沒嚐到......哈!(真的很難克服啦!以後有機會再說......噗!)

「香煎玄駒蛋」

女兒跟我說是螞蟻炒蛋時,
我還唸她說怎麼可能,
結果......
仔細一瞧還真的是.......(昏)
女兒在一旁提醒我........螞蟻吃起來苦苦、酸酸的哦!(ㄚ咧!妳是吃過哦?)
妳最好是別吃.......XD
所以這盤........最後我只吃蛋沒吃蟻.......(心裡障礙還是沒辦法克服啦!@@)
不知道其他夥伴們吃過後的感想如何?......哈!


土角厝水上旋轉餐廳地址:埔里鎮桃米里水上巷2號
電話:049-291-220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