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過美國牛、澳州牛,坦白說我還沒嚐過加拿大牛肉耶!難得有機會可以參加『加拿大美食節‧加拿大頂級肋眼牛排饗宴』,怎麼能輕易錯過呢!.....



這一天的美食饗宴設在華國飯店一樓的帝國牛排館,即使下著雨還是不減大夥想一嚐加拿大頂級牛排的美味,席間還見到胡天蘭美食家也來到現場。

喝酒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餐宴上搭配的紅酒,不過我不會喝酒對酒也沒太大興趣,所以完全沒喝,看旁人喝的很開心,應該是不錯喝吧!?哈!


這就是我們這天要享用的加拿大頂級肋眼牛排.....,據瞭解這加拿大的牛隻是餵養優質的穀物,而且生活在高緯度和得天獨厚的自然環境中,所以品種純正、油花分佈均勻、肉質鮮美。加拿大為了確保牛肉出口品質,所有牛隻在加國都擁有ID身份認證,均受加國政府法律的監督和控管,牛隻從出生到出口都有詳實的記錄和追蹤,所以海外的消費者在選購加拿大的牛肉時也就能更安心。


聽到工作人員招呼著,開始要準備煎牛排囉!...... YA (先抓點海鹽)


往牛排上撒一些.......


這次加拿大出口協會台灣辦事處,特別邀請華國飯店Sonoma主廚陳誠德先生為大家展現廚藝,以頂極的Prime肋眼牛排做為食材,為大家料理這一天的美味佳餚。

先放上牛油在鐵板上煎出油脂來,待會牛排就用這牛油來煎。


一塊塊的頂級肋眼牛排上鐵板,香氣瞬間瀰漫整個空間,吼!我的肚子竟然不爭氣的叫了起來.....


主廚說這牛排別料理太久,二面各煎一分鐘左右就差不多。

牛排香喚醒體內的饑餓細胞,我覺得我應該可以吃下二大塊吧!?哈!

這天感謝陳誠德先生(中)為我們料理這頓美食饗宴。


看完精彩且充滿樂趣的主廚秀後,回到座位上開始享用這天美味的午餐。

餐前麵包搭配上蕃茄莎莎醬,華國的麵包真是超好吃,一直很想再要個來吃吃,只是左看右看好像都沒有人再續,我也不好意思開口,就只好慢慢一點點的享用.....

【香煎鴨肝】


漂亮的盤飾讓人有點捨不得吃


以往吃過鵝肝醬,這種煎過的我還從沒吃過,切小塊後沾著一旁的佐醬 (盤飾),我覺得比較不膩口。搭配著麵包吃比單吃更美味......


湯品部份有【蕃茄牛肉湯】和【蘑菇卡布奇諾湯】


愛吃菇類的我毫不猶豫就直接點了【蘑菇卡布奇諾湯】,忘了之前在哪喝過同樣的湯?記得那時候喝完後意猶未盡,難得這次有機會再嚐,想想待會就要品嚐牛排了,這湯就不再選牛肉了。

這湯品端上桌時,乍看會真以為像是杯卡布奇諾,上層濃濃的奶香和泡沫,加上下層細碎滿滿的蘑菇,真是美味滿點,我真的超愛這道湯品,如果可以的話我想我會再來一杯......

【櫻桃鴨胸沙拉】

回家後女兒看見我帶回來的Menu,瞧見上頭的前菜是這道【櫻桃鴨胸沙拉】,跟我說.....妳總算是吃到鴨肉了.....哈!嗯嗯!這陣子很想吃鴨肉,但家附近就是買不著美味的,讓人嘴饞又怨念極深,這天吃到這道前菜,一整個人都開心起來了,雖然份量不多,但也一解多日來對鴨肉的想念,而且搭配一旁的醬汁超好吃的,可惜旁邊的人都比我還能吃,不然早就被我搶過來......哈!

【燄烤頂級肋眼牛排 10oz】

主餐登場......... (敲字敲著敲著......看到這牛排照片又嘴饞了起來,好想再吃哦!)


用餐前服務人員會過來詢問需要什麼調味醬,這部份有提供海鹽、芥末子醬、美式黃芥末和辣根醬等四種可以選擇,我選了芥末子醬和海鹽。


牛排也不是頭一回吃,但怎麼以往都沒像這天這樣的期待心情......哈!聞到牛排香再加上坐我旁邊的先生一直喊著肚好餓,吼!連我也跟著餓了起來.......


坦白說牛肉還是要吃五分熟的啦!純粹我個人因素不大敢吃太生,所以全部的人大概只有我是點七分熟吧!?.....XD,但還是不減其美味哦!優質的牛排單單吃就很好吃,最多加點海鹽就行囉!不吃牛肉的人,帝國牛排館在主餐這方面另外提供有【香煎黑鱈魚佐鮮干貝】的海鮮餐。

【香蕉薄餅、香草冰淇淋佐楓糖漿】

餐後甜點上桌,讓人驚豔不已,薄餅內捲著的香蕉餡再搭配著上頭的冰淇淋,嚐起來甜度恰恰好,尤其香蕉泥的味道我很喜歡,只是.......我一向都沒為甜點在胃裡留個空位,這時候就會心想著.....女兒怎麼沒跟來啊!哈!她最愛甜點了。


華國飯店Sonoma主廚陳誠德先生 & 當天美麗的主持人 & 主持人手上那袋要送我們的伴手禮.....

當天回家就將伴手禮裡面其中的一塊肋眼牛排煎給女兒享用......


撒上少許鹽和黑胡椒及香草香料,下油鍋煎個幾分鐘,女兒的晚餐就完工......


隨易弄個地瓜沙拉再切點蒜片,我們家女兒這餐吃了快四十多分鐘,本來趁她去洗手間時問她是不是不想吃啊!?不然幹嘛吃那麼久?不吃的話我幫忙吃掉囉!只見她衝出來說........不是我不想吃好嘛!是我捨不得太快把他吃完......XD

華國飯店‧Sonoma
地址:台北市林森北路600號一樓
電話:02-2598-5168

加拿大牛肉出口協會
http://www.canadabeef.com.tw     

加拿大牛肉哪裡買
http://shop535.hiwinner.hinet.net/ec99/canadabeef/index_01B.as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