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沒想到........在家居然有人做煙燻雞翅給我吃,
雖然我也加減有動手協助做一些啦!
但有人積極提出說要做給我吃,
就已經讓人很感動了.......
而且還是「煙燻」這麼搞工的料理啊!

其實這道料理之前就聽女兒說過,
是她們學校家政課烹飪課程安排做的餐點,
不過那次她們做好後帶回家的煙燻雞我無緣嚐到,
所以女兒很不甘心的說一定要做給我吃,
坦白說........她已經跟我唸很久了.......
因此上星期去市場時,
就託我幫她買個雞肉回來,
我怕家中鍋子不夠大(其實女兒說用炒菜鍋比較好,但我家炒鍋居然沒鍋蓋是怎麼一回事啊!?)
也怕做失敗啦!
所以我就只買了二隻大雞翅回來........噗!
想說一人吃一隻剛剛好咩!呵呵!

就來看看我們家女兒做這煙燻雞翅的過程吧!

作法亂亂寫─不負責任教學】~~ 僅供參考
※ 準備雞翅、雞腿、雞胸肉都行囉!
※ 洗淨後和薑片一起放入水中煮約15~20分鐘 (視肉的部位和厚度,煮的時間長短略有不同)。
※ 在烹煮過程中加入適量的調味料 (鹽、胡椒......)。


※ 之後準備相同份量的生米、茶葉、砂糖 ( 視肉類食材多寡約30 ~ 60g )。


※ 在鍋子底鋪上錫箔紙,將生米、茶葉、砂糖放入。


※ 將這三種東西攪拌均勻 ( 女兒說她忘了要不要拌勻.....噗!)。


※ 將架子架上,雞翅放在上頭,點上火後乾燒鍋子 (乾燒鍋子還蠻嚇人的)。

煙燻時記得蓋上鍋子,
不然整間廚房都會是煙啊!
到時候消防警報器可是會響起來.......噗!

YA~~
煙燻時間中小火大約10 ~ 15分鐘左右,
視肉品的大小自行調整時間,
大致上上色像這樣就OK囉!

吼!煙燻香氣真是超香的........
吃起來也是滿嘴的煙燻味.....哈!
在家就能自己做煙燻雞肉吃,
還真是想都沒想過.......
好吧!女兒頭一次在家掌廚........算是大成功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