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去年去過的小琉球
台灣的其他離島我都還未曾去過......
上個月在一陣兵荒馬亂中,
難得還有機會抽空跟團去澎湖一日遊,
雖然行程匆忙沒有到什麼著名景點去走逛,
但能踏上澎湖島也算是給自己在國內旅遊的記錄上,
添上了一頁美好的回憶......


發現澎湖機場的設備比我們台北松山機場還新耶!


規模不比松山機場小哦!
沒想到離島的機場如此美侖美煥,


澎湖島五月的盛會‧『海上花火節』,
已經在4/24登場,
活動持續到五月底止,
我想.........
現在去澎湖的機票和住宿應該都大爆滿了吧!?


同團的人說........
來到澎湖機場怎麼有一種好像出國的fu........XD




因為除了有不少家名產店之外,
居然還有免稅店,
巧克力、香水、化妝品至煙酒都有,
雖然規模沒有國際機場的大,
但也讓團員們開心了好久。


而且這邊賣的餐飲比台北松山機場便宜許多,
價格親民之外種類選擇也不少,
讓人經過時看了還蠻想吃的........XD




離開機場後隨即出發前往澎湖市區,
印象中都覺得台灣周邊的離島土地面積應該都不大,
但搭車從機場到市區,
發現路途還有一小段距離,
車子在馬公商港這放我們下車,
趁空檔時間大夥先在鬧區裡逛逛,

這家旅館生意挺好的,
門前除了排滿機車,
一旁也停了不少遊覽車。

↓ 港口前的排班計程車


↓ 馬公商港


↓ 關稅局


↓ 港口前的旅遊諮詢中心 & 租車站




離開港口往鬧區街道行走,
發現澎湖島上好像還有不少古蹟值得一一探訪。




在街道上放眼望去,
海鮮產品的購物店一家接一家。


我買了澎湖名產黑糖糕和烤小卷


這家店有看起來非常好吃的蛋糕和咖啡


巷弄裡有古早建物


一直很想來澎湖島吃的仙人掌冰




曾經在台北美食展時吃過一回,
酸酸甜甜讓人念念不望的好滋味,
不知道來到產地是否能品嚐更道地的滋味?


嗯!買了一球來吃吃,
不過跟我二、三年前吃的口感不大一樣,
我挑的這家感覺好像乳製品的味道比較濃,
之前嚐過的酸甜味似乎沒那麼顯著。


隨意走逛一會,
就發現澎湖島上啥都有,
各家知名店在這都有設分店,
生活工場、麥當勞、阿瘦皮鞋........幾乎都有耶!


85度C也有哦!.......


一早搭七點多的班機,
來到這九點多開始有點肚餓,
和團員晃到街道旁小巷口的早餐店,
瞧瞧有沒有什麼可以填肚子的東西。


哈!居然有賣四種口味的烤厚片.......真是貼心滿足那種一次想吃多種口味的顧客.......


叫了碗土魠魚羹吃,
一碗好像五十元吧!?
跟台北差不多價錢,
不過魚肉倒是不少、味道也不錯。


另一頭還有家新開不久的飲料店,
隨易點了杯古早味紅茶冰外帶,
結果卻意外的好喝,
啊!........就是我愛的阿薩姆紅茶呀!


看似一杯20元好像沒啥好驚喜,


不過容量卻大的嚇人,
將近1000cc的杯子,
我覺得都快要可以稱他為「一桶紅茶」.......

二、三人喝一杯都覺得好撐啊!.......XD




2010澎湖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澎湖 馬公 花火節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