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翻出自己和養父的合照,
這才驚覺竟是如此的少,
就這麼僅存小小一張又帶點斑駁的黑白照,
想著這些日子的不順遂讓人心情萬分沮喪,
不免在夜深人靜時忍不住的想起童年、想起已過世的父親對家人的關愛和照顧........

養父是個自我要求嚴謹的人,
但對我和母親卻是相當的寵愛和疼惜........即使我是和他沒有血緣關係的一個女兒,
還記得以前小時候父親都是穿著一身簡單整齊的衣物,
出門時距離近一點的地方總是騎著他的黑色鐵馬,
遠一點的地方則是換上偉士牌,
這樣看似一個簡約樸素的人,
但我卻察覺到家附近的鄰居每每看到他總是對他萬分的敬畏?
坦白說......
那時候的我是不大明白,
因為只要父親一回家,
我幾乎都會先獻上親吻再加上一陣擁抱和打滾,
每次都看他笑呵呵的陪我一陣胡攪蠻纏的........

直到漸漸長大後,
瞭解父親的工作、瞭解父親的個性,
才知道從事營造建築業的父親對自我的要求甚高,
曾經在某個颱風夜裡時,
父親說白天不放心工地而冒著風雨前往監看,
並一一督導查看工地人員是否將防颱措施做好?
即使如此在颱風夜還是無法安心,
得直到隔天颱風過後趕往工地確定一切平安,
而每每工地重要的打地基、灌漿,
他都一定要到現場監看,
為的就是怕施工人員偷工減料或偷懶少做了哪個步驟,
進而影響到房子建造的品質,
也因此當時家附近有些幫父親做事的鄰居,
對父親也就特別的敬畏,
而買屋的人知道建商是我父親時,
總是對我誇讚他的屋子蓋的好、特別的堅固耐用,
當然........
這點我也深表同感啦!........哈!
因為我們家住的房子還有親生娘家那買的房子,
都是我老爹蓋的,
之前住了這麼多年了還真的是相當的堅固耐用啊!.........完全掛保證的......

或許很多人覺得這樣的大老闆,
怎麼還騎著鐵馬、偉士牌出入啊!
其實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
隱藏自己的身份可保安康,
小偷也不會來搶,
他總是把好的通通讓給下一代享用,
自己就一身的輕裝打扮,
相較於其他一樣做營建的哥哥們相比,
他出入不坐名車、吃飯更不愛大魚大肉,
唯一只愛跟我搶雞皮還有苦苦的魚肚吃.......
直到父親的晚年身體狀況越來越差,
無法再騎著他那台騎了大半輩子的鐵馬出門,
哥哥們勸導父親後為他買了台他專屬的車,
並請司機負責接送通勤和就醫看診,
當然這樣的安排,
一向勤儉的父親難免略帶責罵的口氣叼唸著不需要浪費買這麼好的車,
只是晚輩的心裡都覺得,
父親辛苦大半輩子為家人安頓的生活打拼著,
總是讓大家都用好、吃好、穿好,
在那時候父親已經無力多為自己慣有的勤儉生活態度堅持時,
晚輩也希望能借此機會給父親最好的晚年照顧。

會想起這些往事,
也是最近看到大金空調冷氣的廣告而心有所感,
( 最近搬完家總算又能正常看電視了.......)



尤其裡面那位「多桑」的生活準則和我老爹還真蠻像的.....( 只是.....我爸帥多囉!哈!),



不過看到這則廣告才知道........哎!我最討厭的夏天又要來了.......



之前家中的窗型冷氣這次搬家都沒搬來 ( 因為這裡沒有地方裝.....只能裝分離式的 )
還好善心屋主貼心的願意為我們免費裝上,
只是我以往即使天熱氣也幾乎不吹冷氣,
總覺得開冷氣要嘛就是忽冷忽熱的,
太冷太強腳部一受涼就會抽筋,
所以能不吹我就盡量不開,
看來看去唯一需要的我覺得是我們家的電腦捏!........噗!
不過看了大金空調這廣告片,
片中提到的恆溫、舒適、靜音還蠻吸引人的耶!( 忽冷忽熱的冷氣我實在很不愛捏!)



尤其是省電這項優點........

平常捨不得開冷氣其實也是因為怕收到帳單後會昏頭,
如果可以省電........倒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嗯!等要裝冷氣時我想我會請屋主參考一下『大金空調』.......



http://www.hotaidev.com.tw/index.asp     

想瞭解更多關於冷氣使用和愛地球方面的知識訊息嗎!
大家一起加入FB粉絲團
http://www.facebook.com/tw.daiki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