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車不喝酒‧未成年請勿飲酒


我不會喝酒,
對酒也沒什麼研究,
不過用酒來做料理我倒是相當感興趣,
這次收到二瓶由吳淡如小姐代言的『潘朵拉』紅酒,
收到後就一直想著要做啥料理好呢?
只是這陣子家中一陣忙亂,
剛收到時還沒來得及馬上做料理,
不過還是很好奇的先打開來聞聞看,
不會喝酒的我,
有時候反而比較愛聞酒香,
對於有些酒喝入嘴後的辛辣我還真的是很不愛,
但葡萄酒我還能品嚐一點點。

不懂酒所以我也無法說出太專業的詞句,
不過我想只要是自己喝了順口的酒就是適合自己的酒,
這款『潘朵拉』紅酒喝起來沒有多餘的苦澀味,
帶點微甜還蠻好喝的。


每天小酌一杯紅酒,
據說還不錯是吧!?


這陣子家裡超忙的,
也還好收到這二瓶紅酒,
讓我有精神動力的進廚房做料理,
不過也因為實在太忙了,
沒有時間到市場去採買食材,
所以就直接用冰箱裡剩餘的東西來湊一湊做一頓簡易的懶人晚餐......XD

※ 先將牛肉塊用適量的紅酒、醬油、米酒、蒜醃漬2-3小時。
※ 從冰箱搜出來的甜椒和洋蔥切塊。
※ 用少許奶油將牛肉塊煎至外觀變色。
※ 放入洋蔥絲爆香。
※ 倒入醃漬牛肉的醬汁後再加入少量的水、糖和紅酒用小火悶煮十分鐘。
※ 放入甜椒絲後勾點芡就可以起鍋。


懶人料理總是食材簡易、料理過程也簡單,
但並不減其美味,
至少我們家女兒很捧場的全吃完........哈!

其實紅酒可以做的料理超多的,
而且用紅酒做的菜味道還挺不錯的,
等過陣子家中事忙完後,
再來進廚房試做其他紅酒料理,
或者嘗試朋友的建議調配不同變化性的飲品,
比方 (紅酒 + 汽水) 或是 (紅酒 + 果汁) 應該也不錯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