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康街這附近的美食不少,
異國風味的料理也有幾家,
不過女兒在這附近唸書三年,
我們也在附近閒晃吃喝玩樂三年,
倒是沒發現這裡有家窯烤Pizza店.......

這次難得有機會到這來試吃,
位在麗水街的這家窯烤義式Pizza‧Alleycat's,
店面非常的迷你,
加上處位在B1處,
難怪經過時會不容易發現到,
感覺是一家相當低調的店家。

推開門.......
映入眼簾的是鮮紅色的樓梯走道。


樓梯間的小桌子,
上頭還擺放了些藝文訊息,


這一天我們一行三人來的有些早,
六點多進來這時還沒半桌客人呢!


雖然處在B1處,
不過裡面的用餐空間並不擁擠,
座椅的舒適度也頗佳。




Alleycat's店內的餐點種類並不多 (但每一種類的口味還不少),
大多是以Pizza為主,
飲品部份有啤酒、葡萄酒及果汁飲料。

英國進口蘋果生啤酒,
不喝酒的我看到名稱都有點想沾沾看味道......哈!
未成年請勿飲酒、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另外我們又點了柳橙汁 & 蔓越莓汁


在餐點的部份,
Alleycat's主要除了義式窯燒Pizza之外,
還有義式半月形派餅、烤脆餅、香蒜橄欖油烤麵包及沙拉,
雖說只有這幾樣種類的餐點,
但因為每種餐點的口味還不少,
所以點餐時就已經有點難以決擇,
最後就只好麻煩店內服務人員為我們推薦.......

「希臘沙拉」

裡頭有鮮脆的羅蔓生菜、卡拉馬它黑橄欖、洋蔥、青椒、新鮮蕃茄涼拌頂級橄欖油,
上面還撒上了希臘羊奶起士,
愛吃青菜的我這盤吃最多了........哈!

份量還不小,
三人享用恰恰好。


另一款.......「水牛起司蕃茄沙拉」(一人份)

上頭有新鮮水牛莫札瑞拉起士、新鮮蕃茄、羅勒和義大利香料,
另外還淋上了頂級橄欖油和新鮮檸檬汁,
很清爽的一道沙拉,
只是吼........另外二位比較偏愛肉類餐點,
這滿是蔬菜的二道沙拉大部份都我一人享用居多,
沒人搶食........真是開心........

趁其他餐點還沒上桌前,
偷偷溜到這廚房區來瞧瞧,
之前雖然也嚐過別家的窯烤Pizza,
但他們的窯都是像個小城堡似的,
這次看到Alleycat's的窯跟之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

聊天中才知道原來Alleycat's已經有八家分店,
位在麗水街的這家是原創店,
目前第八家分店是京站店,
在去年12/11已經開幕了。




哈!我們的窯烤脆餅出爐囉!

這脆餅是店家自製的披薩麵皮烤到香脆之後,
再灑上義大利香料和新鮮大蒜,
之後淋上頂級橄欖油,
烤的焦黃酥脆很好吃哦!

用手剝成小塊狀沾點凱撒醬,
美味滿點......


女兒點的「雞肉派」

這種半月形派餅我還是頭一回看過、吃過,
一端上桌就讓人很好奇他的口感和滋味,
這款派餅是將披薩麵團皮內放入莫札瑞拉起士和本家自製蕃茄醬,
餡料為雞胸肉和滑嫩瑞可達起士,
之後再送進烤爐烘烤而成的義式派餅,
搭配一旁附上的新鮮番茄切片、凱薩沙拉和自製番茄醬一起享用。

不要看他烤的膨脹高起的模樣,
切開後裡頭餡料塞的滿滿的,
還有遇熱融化後牽絲的起司哦!
趁熱吃相當美味。

前面的餐點還沒來得及享用,
不一會Pizza也上桌了,
這款是「四種起士Pizza」,
上頭放了莫札瑞拉起士、羅馬羊奶起士、帕瑪森起士和希臘羊奶起士,
薄脆的Pizza並沒以往吃過其他家的硬脆,
還帶著點麵皮嚼勁口感,
加上上頭的餡料爆滿,
吃起來相當美味豐盛。




「馬亞隆那Pizza」

餡料部份有義式香腸、臘肉腸、辛香肉腸和沙拉米 (沙拉米是啥麼東東?!)

據了解這是店內頗受歡迎的口味,
我覺得和前一款相比各有各的獨特風味,
二種口味我都喜歡耶!


大量起司吃起來讓人大呼過癮哦!


有別於台灣的Pizza口味,
感覺這家Alleycat's義式窯烤Pizza,
我想應該沒有為了迎合台灣人的口味而去做什麼變化,
至少我以前沒吃過這樣口味的囉!
據店家表示,
Alleycat's的創辦人Mark是位英國籍,
但家族深根在義大利,
和義大利有著切不斷的濃厚淵源,
來到台灣後因為吃不到道地的Pizza,
才跟朋友一起合開了這家店,
除了想讓來台的外國朋友能嚐到家鄉的好味道,
也希望和台灣的朋友分享獨特風味的義式Pizza。


也忘了誰點的?
這款「香蒜橄欖油烤麵包」超好吃的,
至少我個人很喜歡啦!呵呵!

上頭有我最愛的新鮮羅勒,
用頂級橄欖油、松子和大蒜研磨混合成的醬汁,
再灑上帕瑪森起士粉........
可惜我已經吃很撐了,
不然好想再嚐嚐看其他口味的烤麵包.......


用餐接近尾聲,
聽到一旁有不少交談和笑聲,
才驚覺原來店裡陸續來了三、四桌的客人,
而且........幾乎全是外國人,

其實這些餐點這樣看下來,
我覺得這裡比較不像是用正餐的餐廳 (尤其是非要吃個飯、吃個麵才覺得有吃正餐感覺的人),
反而比較像是三、五好友聚會聊天,
吃吃小點心、喝點啤酒、飲料的地方,
由這些老外朋友來訪的時間就可看出,
Alleycat's的熱門時段,
以晚上來說似乎是落在八點過後的時間,
越晚越熱鬧哦!........

目前Alleycat's在二、三月份,
在各家分店均有不同的優惠和節目活動,
像位在「華山藝文特區」的「華山店」,
為了搭配「英國留學展」而辦的學生週,
Pizza買大送大、買小送小,
其他店也有些音樂及藝文活動及講座,
有興趣的朋友不妨參考看看哦!
相關訊息資料 → http://www.alleycatspizza.com/Events.aspx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