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朋友來電,
要我猜他們正在哪家吃午餐?
突然一通電話來的莫名讓人摸不著頭緒,
直到他們要離去時,
問我吃過午餐沒?想吃啥?
我說我想吃麵........我最愛吃麵了........
半個多小時後拿到外帶的排骨麵,
也看到了朋友們拍的這幾張照片,
才知道原來他們跑到淡水黑店去吃排骨啦!

所以..........
除了最後三張照片是我拍的,
其餘全是朋友拍的,
沒想到他們被我傳染的很嚴重哦!
吃飯偶爾也會開始拍起照來了........

淡水這家『黑店排骨飯』不用多介紹,
很多朋友應該都吃過也很熟悉........不然......也應該都有聽過啦!.....XD
很久前我也來吃過一回 (請看 518國際博物館日),
那時候........初嚐的印象並沒有多好,
但滷味還不錯吃就是了,
而且那時候的店面非常的古早味.......哈!
不過這次看朋友拍回來給我的照片,
發現「黑店」竟然已經整個翻新了.......

大大的美食招牌讓人看了有食慾大開的感覺哦!........


以前店內油膩膩的地板,
外觀看似非常「純樸古早」(舊店外觀).....如果沒有那大批的用餐人潮,
我完全看不出這是一家賣吃的店,
而現在已經改裝變得美侖美奐囉!(據朋友說大約在一個多月前才翻新重開店)

連店內點餐也已經完全電腦化了

朋友說..........
這天會想去這家店用餐,
是因為想去看看這家店的老老闆娘,
據瞭解以前的老老闆娘曾經在他們家工作一陣子,
這排骨醃漬及料理過程都是他母親私下傳授的,
現在由於母親遠在國外且年事已高,
想念母親料理的好味道,
多年未再吃過........很想回味一下........所以就突然拉了其他朋友一起來,
朋友說........味道沒什麼變........但人事已非......( 店家說老老闆和老老闆娘皆已在這幾年過世了)


他們家滷味我覺得還不錯,
可惜這次朋友沒幫我黑白切一些過來........哈!


排骨麵........我一直以為他們家是賣飯的,
原來還有賣麵,
只是我覺得排骨還是要另外放比較好,
泡在湯裡........


朋友幫我帶來的排骨乾麵......


二年半前去吃時,
覺得他們家的排骨味道不是很好 (有那種白豬肉的騷味),
不過這次吃卻沒發現這個問題,
肉也比較沒那麼乾硬,
不過感覺醃漬的味道還是只在表層而已。


反倒是這碗麵超讚的,
這碗油拌麵從買了後再交到我手中,
大約已經過了半個多小時了,
原本猜想這麵應該不是糊了就是變成布丁麵 (一整個結成桶狀塊),
沒想到用筷子拌一下,
麵條完全不沾黏在一起,
而且口感的Q度還不錯哦!
讓愛麵族的我肚餓的當下吃的開心又過癮。

淡水黑店排骨飯
地址:淡水鎮中正路62巷10號
電話:02-28062790
(營業時間早上10:30 ~ 晚上7: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