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宜蘭三星鄉.......
除了田媽媽蔥蒜美食館可以品嚐到傳統道地的蔥蒜大餐之外,
為因應三星地區即將到來的銀柳節活動,
三星地區農會特邀請台北亞都麗緻主廚楊光宗以手作限量的雪山玉蘭茶,
研發出可去油解膩的健康年菜。

這一天我們算是搶先品嚐是吧!?哈!

知名度遠不及凍頂烏龍的玉蘭茶,
坦白說我是真有點陌生,
據官方資料顯示,
這「玉蘭」是蘭陽平原上重要的茶產區,
所生產的玉蘭茶為半發酵茶,
以用來製作半發酵茶的小葉種烏龍或金萱,
取其一心二葉最嫩的部位,
經過揉捻、殺菁及完全發酵,
茶型則為未經切碎的條索狀,
沖泡後散發出陣陣馥郁甜柔的香氣,
而且口感相當圓潤 (吼!喝起來真的非常柔軟又順口),
目前在市場上正慢慢建立起知名度,
不過已經吸引不少特定的客群聞香而來。

吃過像用茶當材料的甜點,
最常見的就像蛋糕之類的東西,
再來就是像茶糖啦!牛軋糖、茶凍,
一整桌的料理都是用茶入菜我好像還是頭一回品嚐,

(前) 烘烤過可以像蔥花那樣放在料理裡增添風味的玉蘭茶。
(後) 醃漬過的蘿蔔乾........超好吃的,怎麼會這麼甘甜又清脆啊!(可惜好像沒外賣)

「紅茶燒元蹄」

這豬腳旁人夾了一小塊給我,
口感Q彈還不錯吃哦!
或許是因為烹煮過程有添入紅茶,
而且裡頭有加入陳皮、檸檬皮,
感覺口感比較清淡不油膩,
但上色視覺效果卻還不錯。

「煙燻茶雞」......我的最愛 (沒辦法我太喜歡吃雞鴨鵝的料理)


「紅茶滷肉飯」......光看名字就很正點 (可惜胃不夠大沒吃到)

說到這次來宜蘭參加「銀柳節」的探訪活動,
中午十二點多才吃過田媽媽的蔥蒜風味餐
下午四點又品嚐了這一大桌的紅茶宴,
端著一小盤好吃的醃漬蘿蔔乾,
旁人吃的好開心不解的問我........怎麼不趕緊去拿來嚐嚐,
我說我怎麼覺得不是才剛吃飽嗎?
怎麼........又要吃啦!........哈!

蔥蒜類的青蔬料理,
清淡爽口我很喜歡。


「紅茶炒鮮蝦」

這一盤很受記者朋友們的歡迎,
有人不停的品嚐這道料理,
直呼蝦甜、大隻、肉質口感又超讚,
不過這道料理茶部份的味道,
我個人是覺得就比較沒那麼的明顯。

「紅茶餡餅」

我後來知道這餅多好吃了,
等我想吃吃看這紅茶餡餅時,
居然........二大盤的餅只剩........最後一塊.....(泣)
含著眼淚用餐巾紙默默的將盤中唯一的一塊餅包起來,
嗯!我打算帶回台北後跟女兒一起分享,
回到家跟女兒倆一人一半,
我原本以為是餅乾,
結果並不是哦!
外皮裹著黑白芝麻有點像芝麻球那樣的口感,
裡頭QQ的有點像麻糬,
然後有包裹著像紅茶加其他食材做成的泥當餡,
除了風味頗特別之外,
口感也相當美味哦!........

最最最好吃的我首推這款「桂花奶茶凍」

單吃茶凍就已經覺得不錯,
加上店家特製出來的桂花、桂圓醬汁,
加在茶凍上頭再倒上一球奶球,
超........超........超美味滴,
尤其是下圖這桂花桂圓醬,
好吃到我最後是直接拿碗盛來吃 (裡面有切丁塊的紅茶凍、桂花釀和桂圓肉哦!),
再自行加上奶球,
我和一旁另一位小姐忍不住低聲互問........可以讓我們打包一些帶走嗎?......


這次的紅茶宴,
菜色大約有「五福大拼盤」、「鴨鮮珍珠香」、「紅茶滷肉飯」、「紅茶燒元蹄」
「紅茶燉雞湯」以及「桂花茶奶凍」(實際菜色依店家公告為主),
這次三星鄉農會邀請台北亞都麗緻主廚楊光宗以手作限量的雪山玉蘭茶,
研發出可去油解膩的健康年菜,
這一天主廚也來到現場為大家示範如何做「紅茶燉雞」,


別看這一甕好像只是普通的雞湯似的,
光是裡頭的雞........就不是一般普通市售的雞肉,
這是宜蘭這「有機土雞產銷班」所培育的「黃金食雞」,
在飼養過程中決不施打抗生素或其他藥劑,
飼料裡更不添加任何的化學添加物,
所以育成率不高數量有限,
因此這次的紅茶宴特別將此黃金食雞選為優質食材來烹煮,
讓客人吃的安心、健康。

(瞧看那被玉蘭茶燉煮成均勻茶色的雞肉,在台下每個人都看的猛吞口水.....哈!)

加入干貝、玉蘭紅茶、少許金桔醬,
經過川燙、煨煮、慢火細燉,
大約1.5 ~ 2小時後就鮮美完工,
一樣........
實在沒有多餘的胃來裝這些美食,
我最愛的雞肉竟沒吃著,
不過........我有盛了半碗湯來品嚐.......
味道相當的濃郁、鮮甜哦!
尤其加了紅茶和少許的金桔醬,
不油膩之外.......
湯頭又多了以往很少接觸的特殊風味,
我個人是蠻喜歡的,
有興趣的朋友,
元旦假期1/1 ~ 1/3到宜蘭三星鄉參加「銀柳節」時,
不妨也來享用健康又美味的「紅茶宴」......


紅茶宴訂桌專線
※ 山泰茶園  (03) 9801807
※ 茶之鄉 (03) 9801118
※ 山舍餐廳 (03) 9802168
※ 玉露茶驛站 (02) 9801111

三星鄉地區農會
http://www.sunshin.org.tw     

銀柳節活動報名
http://shan.sunshin.org.tw    

※ 【活動】過年採點銀兩吧!2009宜蘭三星鄉銀柳節
※ 【食】宜蘭三星鄉田媽媽‧美味的「蔥蒜風味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