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宜蘭三星鄉,
美食更是不可錯過的行程,
之前接觸三星鄉的蔥醬調味料時,
忘了哪位部落客跟我提到這的田媽媽餐點也超讚、超好吃的,
蔥、蒜這些東西我都喜歡,
所以這次參加銀柳節的參訪行程前,
對田媽媽的午餐特別期待啊!

三星鄉田媽媽的蔥蒜美味館

田媽媽就設在三星鄉地區農會的旁邊 (三芝鄉那的田媽媽也是在農會旁)


一進到屋內抬頭望,
心裡忍不住驚呼........這屋頂跟三芝鄉農會裡一號倉庫的施工法一樣耶!

看我在桌邊繞呀繞的,
田媽媽裡面的員工端菜上桌時還熱情的介紹了下菜色,
然後又喊我稍等會,
急忙又進去廚房裡把菜都端齊全,
三星鄉田媽媽的蔥蒜風味餐菜色大概就像這樣,
連湯品一共是九道料理 + 一份水果,
十人份為2800元,
不過下圖這一桌只是為了供我們拍照,
怕菜全端上來後桌子擺不下所以盤子都比較小,
後來我們真正用餐時的份量比這還大哦! (大約再大一倍左右的量),

這樣一桌2800元就真的一點都不貴。


來看看三星鄉田媽媽的蔥蒜風味餐有哪些料理?
「西魯魚脣」

這道很像湯品的料理,
怪異的名稱讓我問了二回才確認正確名稱為何,
農會的員工解釋這是一道非常典型的宜蘭菜,
俗稱為「什菜」,
可說是這裡酒席必備的名菜,
裡頭採用本地的冬白菜洗淨後切斷川燙備用,
再用紅蘿蔔、香菇、蔥段、肉絲、木耳以及金茸等食材下去爆香,
之後再和川燙過後的冬白菜一起拌勻後裝在盅裡,
表層再撒上蛋酥蒸一小時就完成了,
吃起來相當清甜可口哦!(感覺很像滷白菜、味道好像也有點像簡易的佛跳牆)

「拼盤‧蔥餡餅、雞捲、糟餅」

三星鄉的蔥餡餅好吃沒話說,
之前試吃過就覺得超好吃滴,
這次去我就買了二包帶回台北......
但最讓我好奇的是「糟餅」,
只能說我對宜蘭真的不熟悉啊!
這「糟餅」我真的沒聽過捏!
當然也更別提吃過,

這「糟餅」聽旁人說是蘭陽夜市的特色小吃,
用冬瓜、桔餅、肉丁、肥豬肉、魚漿及地瓜粉攪拌後,
接著再油炸過,
一開始還不知道有肥豬肉,
吃起來一點都不覺得口感很恐怖,
即使後來聽到三星鄉鄉民說裡頭有肥豬肉時,
我還是覺得很好吃,
在這些食材巧妙的搭配下,
「糟餅」的奇特口感真的超讚,
我吃了三塊哦!

「魷魚螺肉蒜」.......讓人相當熟悉的傳統美味料理


「香蔥魚片」

採用新鮮深海魚肉片,
跟酥炸粉拌勻後油炸,
在和蔥段、辛香料拌勻,
相當美味好吃哦!

「清炒蔥蒜」

用三星蔥和新鮮香菇、切絲魚板用少許油和高湯快炒,
雖然簡單但卻相當美味。

「蔥油雞」

去骨雞腿肉用三星鄉的翠玉蔥油入味,
肉質彈牙、口感細嫩不油膩,
愛吃雞肉的我這盤吃最多了,
還有一旁的茄子........我超愛吃茄子的。

「蔥肉丸 & 蔥魚丸湯」.....(之前試吃的蔥丸子)


「蔥爆魚鰾」

外觀感覺很像糖醋魚片的樣子,
魚鰾我好像頭一次吃耶!
口感好特別,
旁人有人不敢吃,
我覺得QQ的還不錯吃啊!
這道料理是用三星鄉的蔥醬來做調味,
吃起來就是有點像糖醋的口味,
非常下飯的一道菜。

「蔥段牛腩」

據說是田媽媽風美食館的招牌料理哦!
當然裡頭還是少不了三星蔥 (天哪!來到這......蔥真是無所不在啊!)
一旁某位男士埋頭狂吃這道料理,
還不時低聲告訴我........好吃、好吃.......哈!

呼!一桌菜十個人享用,
真的讓人吃到撐啊!
餐後的空檔我又忍不住溜進三星鄉的商品販售部,
因為........我要來找蔥餡餅啊!
這一櫃是蔥丸子,
蔥餡餅在最右邊那,
嗯嗯!等到黃昏要回台北前再買應該還不遲.......繼續往下逛。


還有賣鹹蛋、皮蛋??


三星鄉真的很瘋狂耶!
蔥類的商品居然能弄這麼多出來........




蔥明麵之前試吃過.......(連麵條裡頭也能加蔥....... )


蔥醬類的商品.......(大推這一區的調味醬,拿來做料理超讚滴......)






嗯!居然......還有蔥的冰淇淋.......


不過我沒勇氣買一盒來吃,
最後一旁二位記者小姐請我吃了一小匙,
ㄟ............
該怎麼形容這味道才好呢!嘖嘖!
我想........我會比較想吃裡面其他水果口味的冰淇淋啦!噗!


延伸閱讀:
【今晚吃簡餐】宜蘭三星鄉好吃的蔥餡餅‧木須炒餅 
【開飯囉!NO.74】蔥烤雞翅
【今晚吃簡餐】宜蘭三星鄉好吃蔥明丸子 & 蔥明麵 
【開飯囉!NO.75 】小心吃上好幾碗飯的「磨菇蔥醬燒魚」  
【活動】過年採點銀兩吧!2009宜蘭三星鄉銀柳節   

三星鄉田媽媽
三星鄉地區農會
三星鄉地區農會蔥類商品線上購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