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07夜宿的這一晚,
完全沒有開冷氣,
我們母女倆只把房間落地的玻璃門打開一些,
拉上白色紗狀的窗簾 (周邊都沒其他建築物或山丘、高地讓人很放心),
加上舒服的寢具讓人一夜好眠的直到早上九點,
即使太陽光七早八早就投射到屋內來.....

自然醒後趕緊把一旁的女兒也搖起來,
印象裡記得昨兒個民宿主人說有幾位部落客朋友,
在早上十點多時要來這做麵包DIY的活動,
看看時間沖個澡(沒辦法我很常早上要再沖個一次澡)、刷個牙,
再到樓下吃個早餐時間就差不多到了,
趕緊將一切處理就緒著裝完畢後,
把屋內被子、枕頭鋪好就下樓和主人打招呼,
不一會我們就在民宿前的草皮上享用美味的早餐.....

山上的空氣真的好新鮮,
來到這什麼頭痛老毛病好像都不見了.....
難得我這樣不受干擾一覺好眠的自然醒,
加上起床後再沖個熱水澡真是渾身舒暢無比。


另一組房客在等早餐空檔,
還在院子裡做起伸展操來。


用完早餐後發現時間還蠻空的,
左瞧右看還沒有半個部落客出現在507這,
跟女兒倆還有其他組房客就先自行在園區裡閒晃了起來。

看看這張導覽圖,
就大概能瞭解這507高地美健農場的園區概況,
507的園區裡遍植各種的樹木花草,
而且蟲鳴鳥叫、還有各種不同的小動物和小昆蟲穿梭其間,
喜歡自然生態的大朋友、小朋友應該會很喜歡這。

這邊方圓五百公尺左右的左鄰右舍幾乎都是開果園的,
像民宿外圍就全是橘子園 (我怎麼覺得像柳丁咧!)
從我們房間外就能看見一大片,
如果再近一點我大概就能將手伸出窗外摘果了......哈哈!
只是民宿主人說......
在507旁邊的這處果園主人是不開放採果,
所以.....只能在一旁用眼睛看.....
唉!這邊的果子結實儡儡長的真好,
不能摘實在好可惜啊!
忍不住靠近拍張照(他就在小路的一旁實在很難不靠近他),
乙媃在民宿門前急忙大聲喊我離他們遠一點啊!
瓜田李下的別讓果園主人給誤會了......

看到這樣滿滿的果子,
實在讓人有一股想衝進果園裡採果的衝動捏!......

回到餐廳這繼續等活動開始,
在餐廳的這一邊廣場區,
有設立小型的遊樂設施,
可以讓小小孩解解悶。


餐廳的落地窗外擺放了一排躺椅,
可以在這聽風聲、享受日光浴,




走進餐廳裡在角落邊有一小區的販售區,
算是507結合附近周邊商家商品的一個共同展售區,
和女兒倆隨手拿起鑰匙圈發現這牛牛造型超爆笑的。


餐廳裡有提供苗栗縣市的彩色大地圖供遊客索取


507我愛妻民宿的所在位置在下圖的右下角哦!
就在鯉魚潭的上方不遠處。


等到快十一點吧!
總算等到參加活動的部落客們來囉!
大夥趕緊上餐廳的三樓開始麵包DIY活動,


民宿主人賴先生真的好利害,
除了中、西式餐點之外,
麵包、甜點糕餅他也都樣樣行,
>
DIY教室前的麵包製作解說圖文

一旁還有三層的專業烤箱


麵包DIY的備料.....有花生醬、紅豆、葡萄乾、果乾。


這一天參加活動的大約只有二十人左右吧!?


賴先生在這農園裡的角色真是多樣化,
隨時可以轉換成民宿主人、餐廳掌廚的、DIY活動示範解說老師.....
一人可以當好幾人用,
而且遊走在這些角色中一點也不會混亂且相當的稱職哦!


很生動的DIY課程示範,
大人小孩都聽的很入迷也玩的很開心.....







本來把我的那一份麵糰貢獻給乙媃去玩個夠,
最後發現她實在做的很醜捏!
老媽我最後忍不住手癢坐下來玩.....

西式糕點、中式捏法,
我做的小籠包和叉燒酥造型麵包,
裡頭還包了滿滿的花生醬和紅豆餡哦!.....


來看看其他人做的麵包造型


大家都很有創意哦!(那Hello Kitty捏的好像哦!)

麵包DIY活動暫時告一段落後,
等麵包烘焙出爐的這段時間,
園區內的導覽老師大略的帶大家瞭解一下507園裡的生態環境,


平時常見的植物卻完全不知道它背後奇妙的一面,
經過老師的解說後,
大夥嘖嘖稱奇.....直說以往都沒仔細看清楚。

面對大安溪的一大片景觀,
在老師的解說下,
突然覺得其他縣市離的好近,
507高地的視野實在有夠遼闊啊!


原本看到青蛙,
還來不及拍照就跳到池塘底下去,
女兒趕緊指一旁的小黑點說.....這應該是卵哦!
(是嗎!?還沒跟老師求證捏!有朋友知道這是什麼嗎?)


還有.....園區內小昆蟲不少,
在樹底下發現不是綠色的螳螂......


非常怪異全身裹滿了枯葉的蟲....???


我覺得牠渾身的葉子實在很重捏!
爬的好辛苦哦!......


園區裡還有種洛神花哦!我超愛吃洛神花蜜餞。


507園區裡遍植各種的花草樹木,
所種植的藥草及香草都可以與昆蟲共相生存,
園內決不噴灑農藥,
並且種植許多誘蝶及誘鳥植物,
完全是屬於有機生態園區,
而園區裡森林步道可說是一處散步、吸取芬多精的好去處,
據民宿主人賴先生說,
他們這的油桐花一年開三次,
油桐花盛開時,
坐在戶外區的客人,
若是坐定位後十幾分鐘內油桐花沒有飄落在飲料杯上,
他.....免費再請喝一杯....... (聽老闆形容的好美,真想來體驗)



在507這很容易就讓人忘掉現在何年何日幾點鐘.....
民宿主人的朋友要載我們去車站搭車,
過來提醒我時間應該差不多,
我跟女兒倆回房將準備好的行李給提下樓來,
民宿主人也幫我們家的麵包打包好了,
和賴先生道謝後,
隨手拍了下其他人的完成品.....各個都烤的有模有樣、好漂亮啊!



回到家後把我們的作品拿出來拍照,
這六個都是我捏的......
只是.....右下角那原本是要做成牛角麵包,
怎麼烤出來後外型變的有點詭異咧!.....
不過不影響口感,
加上我包的餡料大爆漿,
吼!咬下去後大滿足啊!呵呵!

就這樣二天一夜的苗栗行,
在歡樂的麵包DIY活動和匆忙的趕去搭火車中結束,
民宿主人的一對夫妻朋友因為來民宿渡假也要回台北,
所以順路讓我們搭便車去三義火車站,
其實民宿主人原本是安排我們搭他們便車回台北,
但因為我說明已買到回程車票所以才變成是搭便車去火車站

結果......
三義街上星期日這天居然大塞車,
原本預計時間是夠的,
這時候塞在老街上完全傻眼再急也沒用,
最後到火車站時已經過了3分鐘.....只差3分鐘啊!(殘念.....嗚!)
我們的火車已經......開走了.....唉!
民宿主人的朋友還深感抱歉,
其實是我比較不好意思,
最後還是照著原訂計劃直接搭他們的便車回台北,
結果還比搭火車的時間整整早了一個半小時回到家,
這時才發現我們台灣的火車.....跑的有點慢耶!.....


※ 【苗栗】幸福的渡假小屋‧507高地美健農場 (上)
※ 【苗栗】幸福的渡假小屋‧507高地美健農場 (中)


507高地美健農場
http://www.togotw.com/highland507/index.htm
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