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507民宿的時間突然像凝結在那似的,
變得非常悠閒、愉快、慢步調。
覺得什麼事都不想去想了,
肩頸酸痛感不見、頭也不再疼,
總之整個人就是非常的放鬆,
讓我覺得這次臨時在晚上九點半摸黑去火車站買車票,
帶女兒來這體驗507民宿的決定是對的,
跟民宿主人提到這個感受時,
他非常開心的說.....他就是希望客人來這能真正的享受慢活。

507這名字坦白說一點都不優雅.....(賴先生聊天的同時提到一開始對民宿的名字很困擾)
其實在來這之前我也想過為啥這要取507?
我猜想應該是跟民宿所在的高度有關吧!(比方像之前我去的308高地好吃的土雞城....哈!)
所以來到民宿時還是忍不住問了下老闆,
答案也和我想的是一樣,
只是賴先生說一開始只是針對餐廳位在的高度來取名,
等到民宿成立時發現這名字實在不夠優美吸引人(以民宿來說啦!),
一度很苦惱是否該把名字給改掉呢!?
後來朋友的一席話讓他豁然開朗,
朋友說不妨就把507的「0」改成
這樣507就可以變成我妻了,
妻非常符合我民宿的訴求,
所以也就不再苦惱名稱優不優雅的問題了....(賴先生開心的告訴我們這段故事的過程)。

賴先生又提到,
或許有些人不能理解為什麼他的民宿目前有年齡限制上的問題,
他說其實打造這座民宿的最初目的,
是希望能主打夫妻和情侶檔,
因為看到現今社會在婚姻關係上的緊張,
常常因為工作、生活壓力、小孩養育而產生許多磨擦,
漸漸的失去溝通能力進而造成很多離婚的憾事,
他希望來這的夫妻都能拋開山下的一切煩瑣,
找個親人或長輩幫忙帶孩子,
然後二個人來到507民宿好好的享受慢活,
在山林間攜手漫步、在星空草坪上談心、溝通,
這是我強烈所希望達到的目標,
或許不見得有那麼容易,
但我衷心的期盼著,
所以我寧願失去一些客人,
也希望維持著我所希望的.......

目前507就是限定14歲以下孩童暫時不接待 (好加在我家女兒滿15歲了....哈!),
但並不侷限一定是夫妻或情侶才能來住宿,
母女檔(像我們倆..... )、同學檔、兄弟姐妹檔都可以來哦!
看到這........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很失望,
我們家就是沒有人可以幫忙帶小孩嘛!
據了解......
賴先生還是希望維持這一區的訴求,
但他已經著手在計劃一旁另一座民宿,
那裡服務的對象將和這區分開來,
佇立在山林裡的原木小木屋、冬天還有壁爐升柴火....(好吸引人啊!)
主打的是親子家庭的住宿環境,
屆時完工後歡迎有孩子的客人來住宿呦!

愛妻的賴先生 (關於507我愛妻的故事)


聽賴先生說我們要來的前一天,
他才去領回這座獎牌,
「最佳風味美食」.......
賴先生的好手藝得這座獎項真的實至名歸......


在廚房和正在準備我們晚餐料理的賴先生聊天時,
突然看到他往櫃子裡丟東西,
才知道原來垃圾桶設計在這裡面啊!
而且關上門後垃圾桶蓋子會順勢的蓋上,
真是美觀又方便.....
發現民宿主人很喜歡將一些東西隱藏起來達到美觀效果,
像房間的面紙盒跟垃圾捅也是...... 


廚房吧台上的小玩意讓人忍不住想把玩一下......


客廳一旁的櫃子上擺放了本子,
讓來訪的客人可以盡情的留言、塗ㄚ。


客廳角落的大躺椅,
相當舒服讓人忍不住也想在家擺一個.....哈哈!


應其他住房客人的要求,
這位太太在豪華舒適的沙發椅上擺出pose供拍照......


冬天天黑的快,
不一會工夫竟然天已經暗了下來,
走出民宿外才驚覺民宿主人什麼時候已經將外頭的用餐區佈置好了,
真是讓人驚喜萬分.....

望著山下的夜景還有滿天星斗,
這樣的戶外晚餐真是超浪漫的,
可惜我們是親子檔不是夫妻或情侶檔.....哈哈!
不過還是深刻的體會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在前一篇提到507這裡除了餐廳、民宿之外,
還有部份區域是植物生態和農園區,
烹調的同時看到賴先生手上的一小束花,
他說這是他剛剛去前面院子摘下來要當盤飾的,
他還叫我們聞聞看這花有著果香,
吼!.......真的有果香耶!
(聽老闆說好像是福壽菊,下次有機會去花市,我也要買一盆回家.....)


這一晚住宿的客人有三組 (加上我們母女檔),
目前507的民宿共有五間房,
可接待五組十人,
不過這一晚的晚餐只有四人享用,
另一組是在餐廳那頭用餐。

老闆自己一人就可以快速的張羅四份套餐,
真是超利害的.......
這是餐前沙拉.......吼!滿滿的蔬菜真讚。


會忍不住誇他利害是因為他要在廚房裡當廚師,
還要在用餐區扮演服務員的角色,
而且不急不徐、面帶笑容很優雅......


那餐前酒也是賴先生自己調配的,
相當的好喝......

把西式餐點搬到戶外來享用還真是頭一回嘗試,
除了新奇之外也讓人非常興奮啊!

南瓜湯......
超.....好.....喝.....的..... (我不能寫太多,最近無名故障,圖文一多文章就掛....囧)


緊接在熱湯後頭的是香煎去骨雞腿排,
那焦脆的外皮、沒有多餘的調味,
新鮮雞腿的美味多汁真是讓人好想再跟老闆要一盤.....哈!


母女檔.....少了點情調......


主餐是香煎牛排哦!
瞧這位太太開心的咧!......


我忘了老闆選的是哪部位的牛肉?
不過油花分佈的很均勻,
即使煎至七分熟還是很軟嫩哦!
由於前面的餐點都太美味,
每樣我都吃光光,
所以最後這份牛排我實在是吃不下,
乙媃欣喜的分食近一半的牛肉去吃。


餐後甜點‧堤拉米蘇,
別懷疑這也是老闆自己做的呦!
真不敢想像主人還有什麼不會的.......


帶點酒香味的堤拉米蘇,
口感非常的紮實細嫩 (我覺得這甜點賣150 ~ 180元OK哦!.....哈!),
真是無法想像民宿主人的手藝這麼好,
連我都想頒座美食獎牌給他.....


嗯!這篇完全是507美食篇,
因為507想寫的東西實在太多了,
一開始還想著該如何分類書寫.....噗!
這是我們隔天的早餐,
老闆前一晚就跟我們說,
這裡的早餐沒有限時間,
他希望大家都能睡到自然醒,
餐點隨時都會供應著,
不用耽心九點或九點半後老闆就不供早餐.....哈!


老闆自己做的微笑早餐,
一樣坐在戶外草坪區享用,
真是幸福滿點啊!


裡頭有碎洋蔥、培根、起司,
不過份量不小我分了三分之一塊給乙媃,
因為一旁的蔬菜我全吃的精光,
那杯果汁也全喝乾了,
來這的二天一夜,
我發現在「食的部份」最大的收獲是吃美食的同時,
還補充了大量的蔬果......真是超讚的。


午餐時間看到來這用餐客人點的小火鍋,
看起來蠻好吃的.......
(餐廳那一區提供各式中、西式餐點和冷熱飲及下午茶甜點)


隔天早上體驗了生態和麵包DIY活動後,
一轉眼民宿主人竟然張羅好我們的午餐,
知道我趕著二點多的火車回台北,
他趕緊將午餐準備好喊我們開飯.....(真是讓人好感動.....)

這是過貓是嗎?
頭一次看到滿桌子的山菜,
這二天蔬菜真的吃不少.....好滿足啊!


炒川七


魚腥草煎蛋、香菇、杏鮑菇湯和.....好像是那種紫色補血的菜.....哈!
我們台語都叫他「紅杏菜」.....

原本想說四菜一湯已經很多了,
老闆緊接的又為我們端上客家小炒和咖哩牛肉炒空心菜,


這道咖哩牛肉炒空心菜我學下來了,
下次在家有機會來做做看,
有肉、有菜很均衡的一道料理,
而且超級下飯的......


待續.........


507高地美健農場
http://www.togotw.com/highland507/index.htm   
http://www.wretch.cc/blog/mylover032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