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別人網誌上寫的清境山上很美,
但長到這個歲數了,
我是連一次都沒上去過啊!
初秋難得有機會來這體驗民宿,
說什麼我都要來......
很少跑外縣市,
以往有機會到中南部玩也都是搭遊覽車,
這次要自行開車上來才發現路途頗遙遠,
雖然我不是負責開車的人,
但還是覺得........好遠啊!
一路顛簸坐的我快屁股開花了......
不過來到清境山上後,
看見一望無際的遠山美景,
還有沿途有著像歐洲古老城堡建物般的民宿,
瞬間神清氣爽、讓人忘掉舟車勞頓的不適,
清境真的好美啊!.......

山上的民宿真是一間比一間還要大、還要漂亮.......

早上九點多一夥人從台北這出發,
本來預計下午二、三點前就能抵達我們要住宿的「楓丹白露」,
結果又因為繞到鹿港去吃午餐,
加上一路上導航系統又亂報路徑,
搞得一車子人很惱怒,
最後還是覺得翻地圖會比較快吧!?
就這樣直到四點半才到民宿,
整整比預定時間晚了一個小時,
由於搭車時間實在過久,
到清境山下時我已經腰酸背痛 + 頭痛 + 牙齦悶痛........
開始不耐的吵著說......我想回台北去了......(吼!我差點沒被車友們棄置在路邊)....

旁人為了避免我抓狂,
在山下趕緊找間藥房買了止痛藥給我,
一夥人才得以順利的再繼續往前走,
最後總算抵達離「青青農場」很近的民宿「楓丹白露」......

「楓丹白露」就位在青青農場的前一個轉彎路口處,
一不小心可能就會錯過,
所以從霧社這邊上來時,
快到青青農場前就要稍微留意一下,
要從這畜牧中心的入口處進去,
沿著指標不一會就到「楓丹白露」囉!


進入畜牧中心這就能瞧見一群羊,
有些毛好像被剃掉了,
看得我全身發冷......


這一晚我們要住的民宿‧「楓丹白露」
雖然沒有清境這其他民宿有著歐式華麗的外觀,
不過他們家的房間大、景觀視野也非常好哦!
(不過我沒住過別家,該不會每家都很大、View也很好?.....哈!)


大廳接待處


聽民宿主人說這櫃上的書都是他母親的,
大部份是著名文學書籍。


民宿空間頗寬敞,
上下樓還有電梯可搭。


房間的門鎖是使用磁卡


他們家的房型都不小,
像這是間雙人房.......房間大的有點誇張,
我覺得入住四~五人都OK捏!




超大的床......可以睡三個人哦!


在屋內就可以瞧見露台外的遠山美景,
這一天到民宿時已經近黃昏了,
總覺得氣溫開始節節下降.......
站在陽台上還蠻冷的,
只是對山雲霧飄渺好迷人......讓人在陽台上有點捨不得進屋內來。






照片拍下的畫面真的不及眼睛所看到的,
我覺得眼前的美景只能自己眼見後慢慢品味,
不是照片和文字可以形容的出來.....(沒辦法我文筆比較拙劣、拍照技術也不好咩!)






黃昏日落


雲彩漸漸被染紅

就這樣在露台上觀看著雲霧的變化無窮.......直到天色暗了下來......

一下子天就黑了,
等用餐的空檔到其他的房間去溜達溜達,
這是四人房.......


「楓丹白露」大多的房型為二人房及四人房,
另外還有六人房的房間,
房型設計是同在一個屋內空間但分為二間房,
二房之間有一道門可互通。


浴室大多都是淋浴間,
少數幾間才是有浴缸的。


原木浴室充滿木頭的芳香,
乾濕分離、空間大很舒適,
而且最讚的是他們淋浴間的玻璃門密閉度超佳,
在裡頭怎麼沖洗外頭也不會溼哦!(刻意對著玻璃門往外沖除外啦!)


該有的設備都不缺


毛巾、基本的清潔用品都有附


洗髮精和沐浴乳是懸掛在淋浴間裡


這一天中午在鹿港小鎮本想好好狂吃一番,
結果發現除了胃不夠大之外,
加上路況不熟大夥得趕著在天黑前抵達民宿,
因此在鹿港小鎮只有隨便吃了碗麵線糊、肉圓就匆匆離去......
所以五點半時我就已經肚餓........晃到餐廳來,
看看能不能趕緊早點放飯.......哈哈!

「楓丹白露」的用餐空間設在最高層,
獨立空間有專用的廚房,
室內區大約可容納40人,
戶外區可坐約20人左右,
空間算是蠻舒適的,
尤其白天坐在戶外享用早餐,
還可欣賞大片的美景超讚的,
這裡唯一讓我比較不習慣,
大概就是餐廳區有附卡拉OK,
因為我怕吵........出外渡假我覺得就是放鬆心情、放空腦袋,
用餐時也希望能安靜悠閒的享用,
民宿提供卡拉OK在用餐時間高歌,
總覺得有些美中不足。

總算等到開飯了.....
在這邊住宿有包含晚餐及隔日的早餐哦!

冬瓜茶.....好喝.....


紅酒.....不喝酒的我比較沒興趣.....

天氣有點冷,
店家提供的晚餐是火鍋,
看人數的多寡,
提供的量也會不同,
對我來說份量是足夠了,
但食量大的人可能就不足。


夜晚的「楓丹白露」




一大清早的「楓丹白露」

一大早就被窗外的日出給喚醒,
臉沒洗、牙也還沒刷就急忙抓了相機跑到露台上......
不過這的室內外溫差很大,
頭一天進來房間裡時,
還傻傻的問老闆怎麼沒有空調咧!
老闆說清境這的民宿幾乎沒有冷氣空調啊!
加上「楓丹白露」的氣窗比較小,
所以感覺屋內會有點悶,
但到戶外時又好冷......


一樣的佇足點,
早、中、晚卻有不一樣的風貌。



清境真的很美.......

只是吼!美歸美.....
我還是問了下其他人會想住到這山上來嗎?
結果....反應都是........應該不會吧!?
城市裡還是比較方便........哈!

餐廳的戶外區........可以看景、曬太陽呦!


住房客人每人可以享用一份早餐,
有中、西式二種選擇,
不過西式三明治的份量稍稍偏少了點,
對我來說是OK的,
但食量大的朋友可能會吃不夠。


中式的清粥小菜看起來多又豐富,
有人吃完西式早餐後又跟老闆要了碗清粥來分食我的小菜。


老闆又蒸了點小饅頭幫大夥加菜


悠閒的享用完早餐後,
老闆喊我們可以再更上一層樓到頂樓露台去坐坐,
頂層的景觀視野更加的遼闊呦!


真的好羨慕老闆有這樣一間民宿、還有頂層寬敞的露台空間,
夏天在這應該是又涼、又舒適,
不過我們是抱持著羨慕的心情,
老闆經營這民宿可是含著眼淚,
據了解這是民宿老闆父親在十多年前買地後慢慢蓋起來的,
本來是想自己蓋來住,
結果越蓋越大就.....變成民宿,
今年春天時才完工開幕吧?!
而老闆........只有26歲而已.....Orz
年紀輕輕就留在這2000公尺的高山上打拼,
真是不簡單.....
或許剛開幕吧!
有些地方或許不夠完善、改進空間頗大,
但年輕人願意打拼就值得給予鼓勵,
希望「楓丹白露」的生意會越來越好。





已經開始慢慢楓紅囉!




說真的......
還是很羨慕老闆有這樣一個頂層露台.....哈!




回到房間整理行李,
我們還要去青青農場摸羊,
之後再趕下山去埔里酒廠瞧瞧,
捨不得落地窗的這一個貴妃躺椅,
躺在這曬太陽真的超讚的,
旁人見我喊不動........又差點想把我遺棄在民宿這了......哈!


揮別民宿的年輕老闆,
走到大門前的廣場,
服務人員正在曬被子啊!
看的我好想也把家裡被子搬來這晾晾......噗!

清境楓丹白露
http://fendan.okgo.tw/  
地址: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9之7號
電話:049-2801368     049-2801132
傳真:049-280113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