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就溜出門找郵局寄明信片,看看時間民宿那要提供早餐還有半個多小時才放飯呢!站在郵局門前一時不知該向左走還是向右走,一向喜歡傳統市場的我最後忍不住向左走往一旁不遠處的傳統市場靠過去.....

才剛抵達這市場的入口處,就瞧見一家飄出讓人食慾大振的香氣的麵攤,看到麵攤前的木板,TVBS還來介紹過了。阿伯熱情的在攤子前堆著親切笑容跟我打招呼,原本只是靠近問問他麵攤生意如何?賣些什麼東西?結果看到老闆正在幫其他客人煮的餐點,愛麵族的我......實在沒辦法只是純打聲招呼就離去,最後拉了椅子坐了下來,算了,民宿提供的三明治早餐,今兒個我就捨棄了吧!三明治哪都吃的到,這在地傳統的小吃,哪年哪月還會再來小琉球,實在很難預料.....

看到我原本嘴裡嚷嚷著待會還要回民宿吃三明治,到最後拉了椅子坐下來點麵吃,阿伯的心情大悅啊!



急忙喊著一旁的一位阿姨去冰箱端出餛飩來,這一天我原先只叫了碗乾麵,最後又忍不住點了碗餛飩湯......


煮麵、煮餛飩的空檔,阿伯拿出TVBS食尚玩家來採訪時,寫給他的簽名看板,不停的向我說明當時的採訪情景。


雖然忙著介紹自己的店,不過阿伯還是沒忘記他鍋裡幫我煮的早餐.....哈哈!一般麵店除了外帶之外,通常都是將麵條撈起,淋上醬汁就上桌了,但蔡阿伯家的乾麵,卻是撈到個大鐵鍋裡,醬汁、調味料、香菜、蔥花都加入後,拌勻了才倒入碗裡,這種方式坦白說我還很少見過耶!




阿伯家的乾麵......因為是加滷汁的,通常這樣的醬汁我是比較不愛 (我比較喜歡加油蔥的那種),原本有些小失望,不過卻在吃下第一口時有了不同的改觀,嗯!不是我討厭的那種滷肉汁口味,只不過....還是沒有覺得他特別之處在哪耶!?....


吃了近一半的麵後,抬頭看到另一位大哥也點了乾麵,麵一上桌後就瞧見他拿起桌上的一瓶醬汁,自行再添入乾麵裡拌勻,我才驚覺剛剛忙著跟阿伯聊天,竟沒發現桌上的調味醬,然後阿伯這時也才驚覺他忘了告訴我....哈哈!就是這個醬、就是這個醬,加入這很像甜辣醬的東西,乾麵馬上搖身一變變的超美味滴....





就是這瓶辣椒醬.......吃蔡阿伯家的乾麵必加的調味醬哦!

一碗三十元的餛飩湯,大約有十顆左右吧!端上桌時著實嚇了一大跳,心想這下子大概午餐也可以不用吃了,一大早就吃這麼多的東西......哈!

阿伯家的餛飩很紮實,皮也不會軟軟爛爛,吃起來很有彈性哦!更妙的是裡頭的餡還包上香菜、蔥,喜歡香菜味的我對於這樣的餡料很喜歡,不會整顆餛飩都是肉吃起來很膩。

這一天民宿的早餐我就真的捨棄了,只喝了杯薏仁漿,其他人大概都不知道我一大早就跑去吃麵了吧!?哈!愛麵族的我真是........連到了小琉球都要吃麵。

其實蔡阿伯的攤子,除了賣麵食之外,還有賣自己做的一些手工粿,有蘿蔔糕、油蔥粿、甜的粿,可惜我還沒要回台北呢!完全只能看沒辦法買,真是殘念啊!



延伸閱讀:
部落客屏東慢遊文章匯集
【屏東】再次相逢於88水災後
【屏東】海生館‧一天玩不夠
【屏東】與魚共枕眠‧夜宿海生館
【屏東】吃喝玩樂樣樣有‧鶉園休閒農場 & 民宿達伶的家
【屏東】給用心經營的業者鼓勵‧中原世紀教學牧場
【屏東】物美價廉的美味餐廳‧藍色海遇
【屏東】育教娛樂的好去處‧不一樣鱷魚生態休閒農場
【屏東】三年一科大祭典‧東港迎王祭典
【屏東】go 出發‧來去小琉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