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真不是個出遊天啊!
經過新竹南寮時,
想起之前有不少部落客都PO過關於南寮漁港旁,
一片很有地中海風情的建物,
忍不住的繞進去瞧瞧,
結果差點沒被太陽給曬成豬肉乾了。


瞧瞧這藍天......
這一天實在是沒啥雲啊!


好熱......
我就從左方那一直走過來這,
南寮漁港這還真是寬敞到沒處躲太陽,
而且連樹都很少,
即使有也非常的嬌小,
完全擋不了什麼太陽........哈哈!



太陽實在有夠大,
大到我完全不想拍照了,
隨手拍了二、三張就趕緊閃人......

老人家真是不中用,
剛下車沒多久經過一處舺板,
看到一位年輕女子穿著清涼的直接躺在那讓朋友狂拍,
我在這一區晃了十五分鐘左右吧!
回程經過看她還是躺著、趴著,
一整個陶醉在其中,
萬分的佩服.....


唉!老人家我還是比較適合室內活動,
緊接著晃到永安漁港,
到這邊室內來吹冷氣、躲嬌陽好多了.....

一般印象裡已經覺得「丸」這種食物已經夠多了,
沒想到來到這發現這裡各種口味的「丸」多到爆,
我對那黑黑一球的「墨魚丸」還蠻感興趣的。


很多漁港裡都會有賣的炸海鮮,
我還蠻愛吃的捏!
像花枝腳、柳葉魚或是小蝦,
我都很喜歡,
但油炸的東西我一向吃不多,
只能淺嚐各吃個三、四塊解饞就很滿足了........



這種燙熟的小卷我也超愛,
基本上比前面那些油炸的食物還耐吃,
原味或沾點醬油、哇沙米........超讚低.......



口渴.....
買杯白玉甘蔗汁喝喝,
感覺比一般的甘蔗汁不甜,
味道還不錯哦!
回頭又買了一大瓶80元帶回家。







十一點多肚餓了,
一間間的逛下去最後瞧見「熟食區」,
就是一堆都是海鮮快炒100元起的餐飲區,
只是這一區全都是賣同樣餐點的小餐廳,
一入門的頭二家就派出大批人馬攔截搶生意,
坦白說這種感覺我很不喜歡耶!
跟在攔轎喊冤似的硬攔著,
讓人用餐前的情緒大受影響,
後面的店家我還沒過去看呢!?


隨意挑了家坐下,
快速點了幾樣東西填飽肚子,
叫了碗小魚羹,
40元的價格還算OK。



蚵仔煎40元,
比台北這便宜粉多哦!



150元的燙花枝,
份量就是這樣........坦白說有點少.......



100元的炒海瓜子,
份量就漂亮多了,
味道相當好,
是這一天午餐裡唯一一道價格優又味美的餐點。

漁港從小在我印象裡就很深刻,
因為我們家老媽特愛去海邊玩,
玩完後又特愛在黃昏時去漁港參加「喊魚」(台語),
最後在海邊玩夠後吃完海鮮再帶回一堆魚貨,
以前小時候我們最常去的就是蘇澳港和基隆港,
那時候年紀小,
對魚貨交易的熱絡場景總是看的目瞪口呆備感新鮮,
現在反而不常看見也很少去漁港了,
這次來到南寮和永安二座漁港,
除了賣吃的還是賣吃的,
讓我一路上忍不住對身旁的人滴咕著,
唉!去年我跟乙媃去的彰化王功漁港好美啊!
讓人一直想念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