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在做.....
有時候老天不見得會在看滴.......
好吧!這是前幾天跟高中好同學一起聊天時的心得,
非常強烈的心得啊!


同學最近......
其實不該說是最近,
應該說這事已經困擾她長達近一年的時間了,
無法獲得解脫還得一再忍受,
為了孩子、家庭,
在職場上只好委屈承受著......


聽完她近來又更備受攻擊的事後,
我無奈的回應她,
職場社會有時就是如此,
連虛擬的網路世界也一樣啊!
加害人還會訴諸悲情的說『人在做、天在看、要替自己積福報』,
同學聽完這話後瞪大著眼、點頭如搗蒜的說,
對耶!她們公司的惡人也是這樣,
整完人後還悲情的說著這句話,
唉!我們倆笑完後一整個無言啊!


十五年在公司的經歷,
讓她也爬升到主管的位置,
負責公司財務方面的管理,
卻在一年前左右老覺得怎麼電腦一直故障出問題(其實後來才知道是有人一直來動手腳),
一有問題都得把電腦趕緊往資訊部扛去修整,
不然等做帳一累積多了可是很累人的,
只是每次一送去資訊部門,
裡頭的某位男性主管就會把我同學找去,
說好聽是要和她研討系統方面的問題,
背地裡卻........
趁著同學不注意時,
偷偷將攝影鏡頭放到裙下去偷拍,
幾次過後.........
同學老覺得為什麼她每次去資訊部查看她們的電腦,
站著正在測試電腦時,
那位男性主管都會坐在椅子上且靠在她身旁,
然後.........
腿上都要放台NB.....
更詭異的是.....
那台NB的螢幕竟不是直立起來,
而是打開180度跟鍵盤一樣是平躺著,
並且有意無意的常會去碰觸到她的膝蓋後方,
某次她忍不住在對方又碰觸到她時,
急忙回頭問她為什麼老是要碰她呢?
才驚覺NB螢幕上怎麼突然秀了張類似裙底風光的照片,
而且就是自己的........
驚嚇之餘抓了對方質問,
對方當下表示抱歉,
同學火冒三丈、氣急敗壞的回部門通報,
只是對方已經趕緊趁亂刪掉照片.........


一時疏忽沒有當下存證,
公司的同事們在獲知這消息後都覺得不可思議,
大家的回應都是:「他看起來外表很老實很古意,應該不會的啦!會不會是妳看錯了?」
這樣鼓足勇氣揭露不堪的事......
結果卻不敵惡人一張老實古意的臉.......
真是受害又備受委屈.......


一年過去了........
原本想著事件也該因日子久會慢慢淡去,
無法追究........大家就各自回歸自己工作崗位,
河水不氾井水、相安無事即可,
只是沒想到這位男性同事因為被揭露惡行而惱羞成怒,
這近一年來完全不想大事化小、小事化無,
反而更是三不五時的弄壞她們會計部的電腦,
造成她們會計部門無法使用的困擾,
加上是資訊管理部,
又常利用職務之便觀看我同事的mail,
這陣子又搭上老闆的秘書 (老闆的地下夫人),
一起聯手整人整個夠,
動不動就把她送進去的公文給丟出來(聽她說秘書是直接用扔的丟出來哦!),
完全不讓老闆看 (秘書比主管還大哦!?可以這樣做嗎?)
可憐為五斗米折腰的職業媽媽一忍再忍,
這一天請假和我出來走走散心,
告訴我.......
她已經決定隔天就直接進辦公室見老闆,
親手交公文給他,
並且直接揭露之前的事項給老闆評理,
再也不要透過什麼秘書傳達,
傳了一年還沒傳到老闆耳裡,
也不想報請上頭的主管造成他們的困擾,
因為大家都耽心會去惹到老闆的秘書情人,
人人都想自保的當牆頭草、哪邊好就往哪邊倒,
公理........早就不存在了,
她只好自己獨自一人面對,
但.......
同樣的也得做好隨時要離開公司的心理準備.......
唉!.......


這一天和同學倆一路在車上聊著,
之後到了淡水在老街這吃完小吃後,
隨後沿著河岸邊走著,
本來想到水灣裡頭喝下午茶,
但一看價格頗高的,
繼續往下走來到老街尾端處的「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同學點了份冰淇淋 + 飲料的下午茶組合,
我則是點了份歐式蛋糕 + 加飲料
Bigtom的冰淇淋口味還不少,
單點有點小貴、但還不錯吃就是了,
反倒是他們的下午茶祖合很多款 (店內Menu很多但網頁刊登的只有幾項),
選擇多、價格也還OK。

我的歐式蛋糕 + 飲料任選 (110元以下),
我選了我最愛的蘋果派 & 日式鮮奶抹茶(190元)。





蛋糕尺寸不小而且口感很紮實,
加上盤飾的肉桂粉還有焦糖醬,
讓口味相當天然的蘋果派更增添美味,
我好喜歡Bigtom的這款蘋果派蛋糕,
推薦給跟我一樣愛吃蘋果派的同好們。


美國冰淇淋文化館
http://www.bigtom.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