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的最後一天又是週末,
來PO一篇超美味的食記好了.....
炎炎夏日大夥不妨找個舒適典雅的地方,
享受一頓浪漫美味的餐點,
超讚的.......


去年帶乙媃去學學上巧克力課認識的Kelly,
自從年底參加完新店開幕的活動後,
我好像就沒再和她聯絡過了......
上星期突然接到Kelly的來電,
聊到她有位好朋友最近要新開幕一家法式精緻料理的餐廳,
問我是否有興趣一同前往品嚐試吃,
和Kelly半年多沒見面了,
很想看看她近況如何?
所以就和她約了隔天晚上一同到她朋友即將開幕的餐廳用餐。


位在大安區四維路靜巷裡的派翠克,
尤其餐廳外觀沉穩典雅,
也沒瞧見明顯的招牌及門牌號碼,
如果沒留意可能經過就錯過了,
還好下車時就剛剛好在他們店門前,
一下車又看到Ivy在門口拍照,
原本在車上還擔心找不到地址的我,
倒是相當順利的抵達。


在門口處瞧見餐廳裡頭的裝潢擺設相當的舒適講究,
讓人更加期待這一晚的餐點。


Patrick以米其林星級餐廳為目標來打造整體的硬體設施,
據瞭解店家的廚房非常講究,
佔了整營業面積的三分之一,
而且打造成本佔所有成本的三分之二,
另外還有佔地近10坪,
一直維持在16度常溫的食材倉庫,
以及專業的急速冷凍設施,
不過我們來的這一天,
店家尚未正式開幕 (現在已開幕囉!),
所以也就不方便進去廚房裡拍攝。

至於用餐區域則是以黑白色調為主,
空間寬敞舒適、桌與桌之間的距離也不會太近,
用餐可以保有私人的空間感受。


用餐座位上除了鋪上多層次的潔白桌布和絨布之外,
那觸感綿細又柔軟的沙發椅,
讓我這一晚整整坐了近三個半小時都不會感到不適哦!
可說是相當的舒適。

目前店內用餐位置大約如上圖,
差不多是35-40人左右,
另外還有VIP的包廂可容納大約8~10人。


ㄛ........坦白說活到這歲數了,
別說到過法國,
印象中我應該連法式餐點都沒吃過吧!?.......
所以對這樣的料理完全沒概念,

原本以為是開胃酒,
輕輕喝了一口才發現這是茶.....
剛入座沒多久.......
店內服務人員為我們端上的這杯冷泡茶,
差點被我誤認為是餐前開胃酒,
其實他是水蜜桃口味的茶,
淡淡的水蜜桃香味,
到餐會尾聲時我整整喝掉二大杯......


Patrick除了打造非常講究的廚房和用餐空間之外,
還擁有非常堅強的廚師陣容,
除了老闆兼主廚的Patrick范姜之外,
還有另一位料理主廚Patrick賴及甜點主廚Kevin邱,
採雙主廚搭配一位甜點主廚的模式,
這三位都是出自Lenôtre的同窗哦!
聽說他們在廚房裡時都是用法文對話的。

  左:料理主廚Patrick賴       中:老闆兼料理主廚Patrick范姜       右:甜點主廚Kevin邱


這是我們當天收到的邀請函,
信封的封口處是用什麼來封的?
一開始我還不清楚呢!
原本宅媽我還以為是貼紙呢!
一不小心就差點把整個都剝碎了,
小心翼翼的帶走.......
回家後乙媃一瞧見就驚呼現在還有人用傳統蠟加上印戳來封口啊!
嗯!聽她這麼一說我才知道那是啥!哈哈!




環境好、氣氛佳,
就座後一聊天竟聊到快八點我們才正式點餐,
麵包一端上桌.......
宅媽我為了顧及形象還故做優雅的取用,
其實聞到那麵包香早就餓到一個不行,
趁旁人沒注意一大口塞進嘴裡,
趕緊伸手再取個來吃........哈!

過一會主廚非常貼心的過來為我們解說,
這餐前麵包是法國的傳統長棍麵包,
以老麵製做.......
有別於一般的法國麵包,
這麵包外酥內軟且紮實,
尤其裡頭的麵包體柔軟又有彈性,
再搭配一旁細滑的半鹽奶油,
相當美味........
我們這一桌三人吃完這一籃後,
還低聲問可以再要嗎?
一旁的服務人員居然有聽到耶!
趕緊回覆我們........可以啊!呵呵!



隨後上來的是開胃小點,
由三樣不同的涼拌小點心所組成,
由右至左分別是醃鮭魚香草羊酪球、西班牙辣香腸捲蔬菜丁、鴨肝巧克力。



我跟Ivy還在拍照研究呢!
一旁的Kimi先行品嚐,
食用過後........
告訴我們這三樣小點的食用先後順序,
依照口味的輕重.......
頭一個是我最愛的鮭魚,
當日採買的新鮮鮭魚肉,
用天然灰鹽醃漬過後,
口感很有彈性,
味道也非常清爽鮮甜,
一旁那一球是羊酪球......
很好吃........但........我怎麼覺得他吃起來不像呢!
我反而覺得他有點像磨菇........哈哈!



第二個則是西班牙辣香腸捲蔬菜丁,
切細碎的節瓜、菇類、紅椒等蔬菜丁,
鋪放在薄薄的辣香腸片上,
上頭那黑黑的是魚子醬,
整個口感夾帶著蔬菜的清甜和香腸片的辣鹹,
很美味......
不過食用時比較不方便就是了,
不知該從哪吃起........哈哈!
是要一大口全塞進去呢!?
還是分段吃?
最後我先把上頭的蔬菜丁吃掉一些,
之後再小心的把香腸薄片用叉子平穩的盛起,(因為他實在很薄啊!)
然後一口........塞進嘴裡........

至於一旁那黑色圓圓的鴨肝巧克力,
因為太黑拍不起來就沒放上來,
這真是很奇妙的小點心,
至少我是從沒吃過啦!
巧克力做成一個像容器的模樣,
裡頭放入的是........液態的鴨肝慕絲,
嗯!吃起來似乎還帶點酒味,
看一旁二個人吃過後都讚不絕口,
我也趕緊塞進嘴裡.......
那滋味該怎麼形容才好呢?!
剛放進嘴裡時液態的鵝肝瞬間在舌間流竄,
我一直專心的用味蕾去品嚐,
最後再把那巧克力輕咬碎,
濃純的巧克力和餘味尚未散去的液態鵝肝又撞擊在一起,
那口感真是無法形容耶!
沒想到這二種東西居然能做搭檔,
宅媽我真是開了眼界了。


還沉浸在巧克力和鴨肝的美味裡,
湯品隨後也上桌了,
這是雞油菌菇‧蝦子干貝清湯,

這清湯是用雞高湯佐以海鮮熬煮六小時,
之後再加入蛋白和大量蔬菜來做去除雜質的處理,
所以這碗清湯別看他清澄的好像沒啥似的,
裡頭除了海鮮的鮮美還有蔬菜的清甜,
尤其裡頭的干貝煎過後切片,
外圍有點焦黃狀,
內層卻相當的柔軟鮮甜哦!
頂層的蝦肉很有彈性,
嗯!這道湯我完全細細品嚐,


據瞭解這道湯對主廚Patrick范姜來說,
是他當初決定延長待在法國的最主要關鍵,
三年多前他在Lenôtre進修時,
原本只是計劃去學甜點的,
但卻因為意外喝到老師Jean-Bernard烹煮的這道清湯而深受感動。


說實在的.......
吃過麵包、開味小點和海鮮清湯後,
我已經有點飽了捏!
所以當這前菜上桌時,
我還誤以為主餐來了,
尤其我點的這份『旗魚蕃茄‧燻鯷拼凍‧精緻漬蔬』,
跟旁邊二位比起大份許多,
當下還真誤會主餐上桌了.......哈!

我的這道前菜上桌,
我們這桌三人都驚呼真是深具創意、搞工和美味的一道料理,
那鯕魚烤的半生熟後,
由蕃茄、橄欖........還有其他蔬菜包裹著,
外圍再用醃漬過的瓜片捲起,
我光是想師傅在廚房裡做這道菜時那費工的情景,
我的手指頭就快抽筋了.....
佩服主廚對餐點的用心,
我吃餐的速度........是越來越慢了......


蕃茄蟹肉千層

是一旁夥伴Kimi的前菜,
非常鮮艷吧!
讓人食慾大開的一道前菜,
不過我沒嚐到就是了。


Ivy的前菜蒸海膽,

據Ivy邊品嚐邊分析,
這道蒸海膽最下層濃稠的部份,
是由海膽和蝦膏製成,
蒸過後上層再放入新鮮的生海膽,
范姜主廚說這是法國料理表裡合一的精神,
一點都不偷工減料的,
我只有用小叉子沾了一點吃,
味道感受不大明顯,
可以去Ivy家參考她的食用心得。


捧著這一杯葡萄柚的Sorbet,
一旁的Ivy和Kimi說接下來應該就是主菜上場了......

宅媽我對這法式料理完全不懂啊!
總之就是傻傻跟著吃就對了,
只是.....
這葡萄柚的Sorbet怎麼會這麼好吃,
新鮮葡萄柚的果香在舌尖上繞著,
酸酸甜甜......
我拿著小湯匙一直狂挖,
好想再要一杯哦!


正陶醉在美味葡萄柚的Sorbet時,
服務人員過來為我們整理桌面並換上一組新的餐具,
嗯!對知名品牌的餐具我沒研究,
不過聽一旁二位夥伴的敘說,
這主餐的餐具和前頭用的一樣是德國頂級品牌WMF,

宅媽我啥都不懂嚕!
只覺得他外型長的還真可愛......
然後外型設計也相當符合人體工學。





我的主菜......普羅旺斯小里肌‧貝殼麵鑲蔬菜佐百里香醬汁
裡面是豬里肌肉包裹著蕃茄、黑橄欖及香料,
外層是一層薄薄的法國進口醃燻豬胸肉,
煎烤過後再切片裝盤......
我發現這法式料理還真對我的口味,
只做適度的調味,
盡量的保有食物新鮮的原味,
清淡不膩........真是夏日最佳的餐點,
不知道冬天時是否在口味上會有所不一樣呢?!

一旁二個超大貝殼麵,
從沒看過這麼大尺寸的貝殼麵,
裡頭有節瓜、橄欖、蕃茄、酸豆、香菇等蔬菜,
上頭再擺放上香料和帕瑪森cheese片,
味道還不錯就是麵體稍硬了點,
發現這一天的餐點很多都會用到蕃茄耶!


Kimi點的烤羊小排



看Kimi切羊肉的陶醉模樣,
讓人有點想扁他耶!哈哈!
他一直說這羊肉真是鮮嫩到一個極至,
他得慢慢切、慢慢品味才不會糟蹋了師傅對這道餐點的用心。

可惜我不敢吃羊肉,
無福享受到Kimi讚不絕口的美味,
不過我倒是分享到一旁的蒸蛋,

吼!法式的磨菇蒸蛋........真是太好吃了,
蒸蛋的上一層是蕃茄加吉利丁做成的蔬菜凍,
頂層則是節瓜片鋪在上頭,
下次我也想在家自己做做看磨菇的蒸蛋,
怎麼會這麼好吃啊!


Ivy的圓鱈香茄



Ivy跟我分享了一些,
一般我通常很少會點鱈魚這種餐,
老覺得吃多了會膩啊!
可是Patrick家的這道餐點,
鱈魚的口感卻是相當鮮嫩且彈性十足,

盤裡的泡泡慕絲是台灣頂級烏魚子做成的醬汁,
把鱈魚移開後底部還有個日本黑紫色的大圓茄,
主廚用橄欖油烤過後放在底部,
上頭再放上圓鱈,
最後佐以烏魚子做成的泡泡慕絲,
Ivy說這道料理她給予極佳的評價,
害我有點想用自己的主餐跟她換......哈!


這晚的晚餐和Ivy、Kimi聊的很愉快,
不知不覺竟已經晚上快十一點了,
想著家裡還有小孩咧!
趕緊跟服務人員說我的甜點先上,
至於飲料............
我就寄放著下次再來喝好了.......哈!


嚇!驚人的甜點,
原本以為前頭的料理都相當的精緻,
這甜點應該也是吧!?
沒想到還蠻大一杯的.......
整道甜點共分為三層,
最上層是香草慕絲.......
中間是新鮮芒果的果肉丁搭配切細絲的薄荷葉,
最下層則是鮮黃色果凍層,
是用肉桂、荳蔻、八角搭配百香果、柳橙現磨的果汁製成。



旁邊那一片不規則狀的是蘋果乾,
最上層的香草慕絲上頭鋪放著草莓、桑椹、覆盆子等不同野莓。





新鮮的芒果果肉和薄荷葉夾雜其中,
從沒嚐過這麼特別的甜點,
不愛吃甜點的我吃的很過癮,
忍不住跟一旁二位還在吃主餐的夥伴說:「這真的很好吃啊!」

這一晚本來還約了另一位朋友來,
可惜他找路找到人快虛脫了還沒找到,
最後放棄回家吃自己,
嗯!想到他的甜點應該也有準備著,
有點想開口問........我可以幫他吃掉嗎?哈哈!


這一天晚餐從七點進餐廳,
直到快十一點才離開,
用餐時間雖然長了點,
但卻相當輕鬆愉快啊!
感謝Kelly的邀約,
讓我有這樣一個美好的法式料理初體驗,
有機會........我再帶乙媃來吧!


法式派翠克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四維路42號
電話:02-2707-958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