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象裡........
我大概在高中畢業後,
就隱約有印象自己二手臂的上方外側,(內側都沒有,就只有外側有)
有一些像雞皮肐瘩似的突起物,
摸起來就是一小粒一小粒的,
但那時候看起來還好,
顏色還是跟膚色一樣,
所以也還不至於造成外觀視覺上的困擾,
曾經一度去看臉部皮膚方面的問題時,
順道問過醫生手臂上的毛病,
醫生說那是脂漏性皮膚炎,
尤其是像我手臂上的那一粒粒,
基本上是沒辦法根治的,
最多只能用藥物使他症狀減輕而已,
不過......還是有機會的,
嗯!等到妳老了、年紀大了,
油脂分泌減少了......ㄟ.......他自然就會紓緩變好了..... (天哪!我要這樣醜大半輩子哦!)


每次跟朋友這樣說,
朋友還笑我:「那醫生也是說妳現在還年輕啊!」(唉!最好是這樣啦!)
這十多年來其實症狀還好.....
一來那些雞皮肐瘩數量雖不少,
但至少看起來還是膚色也沒那麼突起明顯,
可是這二年多來不知道是什麼原因,
他們有漸漸惡化的現象,
數量上倒是沒增多,(坦白說已經滿了也沒辦法再多了啦!)
但卻不再只是純粹像膚色的雞皮肐瘩那樣,
而是有點紅腫、甚至常常像是我去抓傷他似,(問題是我沒抓破他呀!)
有些變成像是結痂........然後有著紅色或是咖啡色的突起物,
這樣恐怖的二手臂要在夏天裡露出,
對我來說相當困擾也非常的尷尬,
我就曾經幾次瞄到有人和我面對面聊天時,
對方眼神會不經意的瞄到我的手臂上,(可見他已經明顯嚴重到旁人很難不去看見他了)
坦白說.......
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好。


這次託謝小達的福,
有機會試用法鉑馬賽的手工皂,
等到我用了幾天後看到驚人效果時,
唉!已經來不及拍之前我二手臂上,
膚質令人相當困擾的畫面來跟現在做個比對,
(因為一開始我也不知道洗了後會怎樣啊!就全身亂洗.....)
這二天我都會抓著身旁的人,
興奮的逼迫他們看我的手臂,
問他們我之前的紅腫、結痂狀況都消失了對不對、對不對........哈哈!

除了那些狀況紓緩很多之外,
雞皮肐瘩的數量也瞬間減少了一半,
這二天我自己三不五時的用二手交叉的摸自己的手臂時,
都覺得平坦、光滑了許多 (應該是說很多啊!),
最後.......
我也把他拿來當洗面皂洗臉了.......哈!....
只不過經過我這樣狂洗......
這塊手工皂才洗不到一星期,
已經剩下不到半塊了........
想到如果沒有這塊皂,
我的手臂的那些雞皮肐瘩是不是會又狂冒出來啊!?
想到此我就驚嚇不已,
心裡開始盤算該不該再去多買個幾塊回來用.....

這就是手工皂寄來時的模樣



典故、許多官方的資料我倒是沒去看那麼多,
大概知道他沒添加人工添加物、不含任何的香精和色素,
因為添加橄欖油吧!
所以外觀是呈現綠色狀態,
至於他的由來、有的沒有的我就不打算貼上來,
我只知道他沒香味,
整塊就有點像以前我們小時候家裡常用的那種洗衣服的水晶肥皂.....哈哈!
再來就是........
洗他讓我那夏天羞於露臉見人的手臂變好了.......





據瞭解純正馬賽家的手工皂,
在正方塊皂體上都會刻上這些保證字樣,
所以有興趣購買的朋友,
要認清這些圖案和字樣別買錯了.....


法鉑馬賽肥皂
http://www.marius-fabre.com.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m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